(二)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他不明白被所愛佔便宜時的歡快,我是心甘情願、暢暢快快地將心掏出來的。
「不是盧卡斯?」亞卡夫倏地壓住我沒點用處卻忙得不亦樂乎的手,他從幾次教訓中習得我是只能一心一用的「單功能人類」。
「不是,他真的回德州了。」我低下頭,盯著自己的微微發白的指尖。
盧卡斯離開後,馬里蘭依然雪意涔涔,冬日蒼灰的天無止無盡地下著晶瑩如玉的雪。
「亞卡夫。」我喊他,音量低的即便自己也似乎聽不著。「少了盧卡斯的馬里蘭是髒色系的,再沒有色相和彩度甚至明暗了。」我緩緩地說、緩緩地抽出手。
我喜歡盧卡斯,喜歡的願意交出半顆活生血淋心臟的那種。
「我就看不懂他哪裡好,不過個不切實際的傢伙。」睫毛上出現凝結細雪的亞卡夫冷峻的使人畏怯。他是只有兩種溫度的人,不使人發寒的冷冰或者不溫不涼。
「不許你說他不好。」我瞅著亞卡夫,努了努嘴,不願意盧卡斯受這嘴皮委屈。
「石頭腦。」亞卡夫經常這樣喊我,接著唸著我是這般食古不化、那般冥頑不靈。他說我鐵定做不了科學家,因為我不僅不願意中立客觀、辨別是非的能力更是不足,任由澎湃的情緒操弄著生活,順著心意走,早晚會吃虧的。
他不明白被所愛佔便宜時的歡快,我是心甘情願、暢暢快快地將心掏出來的。
「挪,戴好後上車。」仔細地將我的安全帽扣牢,亞卡夫遞過來一雙駝棕色手套。
「亞卡夫,是小羊皮手套耶,跟我的手一樣大小的小羊皮手套耶。」我細細地將手套套上,上等的羊皮隔絕凜冽空氣,我隨著歡呼轉起圈來。
「譚雅交代我給妳買的。」飛快地戴上防止雪塵的護目鏡,亞卡夫轉身將車發動。
「謝謝你,亞卡夫,你真好。」我從來沒和譚雅說過手套的事。
「沒看過哪個女孩子手指頭那麼長。」亞卡夫將車微微側傾,方便我上座,他總是彆彆扭扭地對我好,怕我冷、怕我餓、怕我傷心。
「坐好了?」
「好了,大哥,揚帆吧!」我攬緊亞卡夫的腰,怪腔怪調的發號施令,他終於嘴角失守笑了出來。
打著頭風,我們在漫天飛雪中馳騁,冷風呼嘯。亞卡夫是會在過彎時會確認我有坐穩而後緩煞的人,和盧卡斯不一樣。
「亞卡夫,中午的派是斯坦琳娜做的。」怕他沒聽著,我將臉輕靠在他右肩上,對著他的耳朵說,寒風颳得我臉有些發緊。
「譚雅說是妳。」亞卡夫的聲音像是讓重力無時無刻牽引著,渾厚穩實。
「你相信嗎?」
「當然。」
「才不是,你根本不信,你心裡明白我抓不穩酵母中伏特加的量,也還刷不好層層疊疊的奶油。」我氣得想和他當場較量,可我怕死,於是僅僅掄拳快速鎚擊了幾下他的胸膛撒氣。
「無所謂。」按住我撒完潑的拳頭,亞卡夫為了超捷徑提前轉了一個小彎。
「斯坦琳娜是來道歉的,亞卡夫,你別這樣都不見她。」我將聲音放軟,希望能說服他受過傷卻依然溫柔的鋼鐵心。
「妳不要老跟她混一塊。」熄火後將車側傾,亞卡夫在下車時拉著我胳膊防止我又跌跤,他老說我是讓「石頭大腦撞壞小腦」的傢伙。
「你能不能就接受她的道歉呀!」收妥亞卡夫的鑰匙和錢包,我不死心地續問。
「安全帽。」
「你這是原諒她了嗎?」做不來邊說話邊做事,我用蠻力胡亂開扣。
「妳是原始人嗎?」收妥安全帽,亞卡夫輕輕拂去我髮梢殘雪。
「你不介意了嗎?」掛上燦笑,我也胡刷幾次亞卡夫的金捲髮。
「這重要嗎?」
「亞卡夫你別這樣,斯坦琳娜⋯⋯」
「不要再提到她。」
「亞卡夫⋯⋯」
「克力克的食物還剩多少?」
「盧卡斯是絕對不會像你這樣執拗的,他是令人心醉、充滿儀式感的男人。」向晚的雪蓬鬆軟綿,我望著亞卡夫的背影,我是想這樣告訴他的,可沒出口,一字一句硬生吞了回去。
    9會員
    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mer_auby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小日子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小日子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小日子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一)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二、一切合法二、一切合法   被丟到大街上的賴姓業務員與他的女性夥伴就被一對人魔盯上了。 「真可憐」其中一位人魔蹲到賴先生面前抬起他的下巴。 賴先生滿臉絕望地看著眼前的人魔可這位人魔遲遲不動手,這時報復者出來了走向這對人魔。 「採花、大盜,這兩個給你們了」報復者指著賴先生兩人向那對人魔說道。 「真假,你要放給
    avatar
    鳶眉
    2021-09-06
    二。抱抱在同樣聚會的一天 聚會中 她跟她朋友想去吃蝦 問了我跟前男友.....
    avatar
    尤加利樹上的無尾熊
    2021-08-19
    [二]面癱的他們彼此相愛(無法名狀的感情也是感情)米花的腦袋彷彿遭受重擊,一瞬間失去思考能力;她看向桓,心裡清楚對方也正試圖從方才的資訊中冷靜下來。與其說是資訊量太大,更準確地說,「沒有資訊」,才是令他們不知所措的原因。 「你們兩個,沒有名字。」男人沉穩而平淡的聲線,射過空氣,劃過米花與桓的耳膜。
    Thumbnail
    avatar
    瘋狗少女帕_DaffyPaya
    2021-08-14
    二. 文化日文 わがし和菓子の種類今天好嗎?過得如何呢? 一起放鬆心情來到日文的世界。 鯨頭鸛是喜歡學習日文的鯨頭鸛,女孩是喜歡學習日文和喜歡鯨頭鸛的女孩, 這是我的第二篇文章,大家的支持和喜歡,會成為我們創作和努力學習的動力。  日本的和菓子,是今天想要簡單說的主題, 很多的和菓子都有著可愛的外表,或用可愛的包裝包起來,從第一次見
    Thumbnail
    avatar
    鯨頭鸛和女孩
    2021-07-15
    二、齊桓岳這是他五十年來所遭遇到的最糟糕的一天,甚至還有可能因為城隍所下的命令而把這種折磨他的酷刑延長到天長地久。 「為什麼是我?」齊桓岳恍如一隻被踩到尾巴的貓,嘶嘶低吼著。
    avatar
    倉鼠
    2021-07-14
    二、紅梅與自殺   這對話戛然而止,貝昕盈自顧自的離開,留下東方鏡與安苾忻兩人,默默看著她的背影。 「小鏡,貝昕盈總是這樣嗎?」安苾忻看著貝昕盈離開於是問起她的事。 「嗯~對,認識到現在一直這樣」東方鏡點點頭。 這時東方鏡的手機響了,是貝昕盈打來只說一句「你們快來檔案室」 掛斷電話後東方鏡看向安苾忻然後一同走向
    avatar
    鳶眉
    2021-07-06
    一旁的鴿子無視我存在的跳上跳下。吱吱喳喳個沒完。像是醉意沒退的四周是如此模糊。皺起眉頭。又是如此的荒涼黎明。陽糝落下。卻沒為我帶來什麼暖意。搖頭晃腦了幾分鐘。空空如也的肚子無助的哀叫幾聲。我也沒法子能使的瞪著它看。 離家過了兩個月。一路睡睡醒醒漫無目的。可能是有人的善心爆棚。沒地方好使。我還不至於昏
    Thumbnail
    avatar
    句點酪梨
    2021-0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