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之時】五、回歸(下)

2020/07/06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7年前,地堡內正進行著大量的人體實驗,那時,喪屍病毒已經研製出來,學者們正在進行人體實驗以確認喪屍病毒與各式毒品藥物的交互作用會產生什麼結果,當時最受期待的便是實驗A的實驗體,編號AA與AE。

AA與AE是一對母女,懷有身孕的AA在地堡的研究區產下AE,當時已經被各種藥物折磨的神智不清的AA只知道自己生下了孩子,並且孩子被正式編入實驗,編號AE。
無法接受自己的孩子也要淪為實驗體的AA心想,就算不能改變這個事實,至少也要讓孩子短暫的忘記這裡是研究所,於是,用AE的諧音給孩子取了名字。

經過三年,AA在各種藥物實驗下身體日漸虛弱,而AE則作為實驗體由AA照料著,在喪屍病毒研發出來的當下,AA與AE都被分別注射了不同劑量的病毒,或許是大量的藥物實驗有了成效,除了AA與AE之外,所有施打喪屍病毒的人都變異且被處決了。
沒有變異的AA與AE,被移到二號實驗室繼續研究,而在這時,AE對喪屍病毒產生了驚人的適應性,年僅三歲的AE就這樣被移入了高強度實驗室。
而被留在二號實驗室的AA,就這樣每天都被迫吞下大量藥物,施打各種毒品,連隔者牆壁聽聽AE的聲音都會因為牆壁的隔音效果無法做到。

原以為會就這樣在哪天因藥物實驗而死的AA,卻在一年後聽見了,來自隔壁高強度實驗室的哭嚎。

許久沒聽見孩子聲音的AA,心急如焚的向警衛要求讓自己去隔壁安撫AE,卻被無視了。
聽了一整晚孩子的哭嚎,AA心如死灰,連安撫孩子都做不到,他還能做什麼?充其量就是做為實驗體度過一生罷了。

隔天,二號實驗室的門打開了。

研究室的站長親自來將AA請出,隔著玻璃,看見睽違一年的孩子,AA卻高興不起來。
他的孩子,AE此刻正躺在高強度實驗室的地板上,表情安穩得像是睡著一般,身旁卻飄著兩個大男人,牆壁與地板沾滿血跡。

從站長口中得知,AE在實驗中獲得了強大的力量,但四歲的孩子無法操控力量,又因為實驗失誤注射了致死量的水銀進身體,在強烈的痛苦中暴走,已經殺了所有接近他的站方人員20名。
為了不讓損害在擴大下去,站長只好請出AA讓他去安撫AE,如果失敗,頂多也就損失一名實驗體而已。

進入實驗室,AA看著女兒安詳的睡臉,想到那是注射鎮靜劑強制使他入睡才會這樣,AA心裡非常痛苦。
蹲在AE身旁,AA完全沒受到阻礙的捧住AE的臉,湊近耳畔,開口:

「艾耶,我們一起逃離這裡吧」

"砰"

瞬間甦醒的AE,就這樣用實驗得來的力量轟開整個高強度實驗室,並將研究室的一角與存放喪屍病毒的儲物櫃一起爆破了之後,帶著AA,他的媽媽妮亞,逃離了地堡。

喪屍病毒洩漏,瞬間,整個地堡陷入混亂,而路文,恰恰是當初把一切都看在眼裡之人。

在那之後半年,世界毀滅,核彈爆發,路文一直以為過去的那些事情不會再找上他,直到現在。

「你...要殺了我嗎?」
路文看著艾耶,那雙眼與7年前如出一轍。
「我沒有這個打算,隊長,如果沒有你們對我做的那些事,我可能早就死了」
艾耶握住路文的手,誰能想到,當初的實驗體AE居然能夠將這些事記的一清二楚。
「艾耶,我很抱歉當年的一切,我不奢求原諒,看你過得好我就算是放下一樁心事了」
路文真心的道歉,雖然他不是研究人員,但他終究還是地堡研究所的一員,也是當時主張應該讓妮亞去安撫艾耶的人。
「......隊長,你不介意的話跟我一起來吧?我遇到了你的隊員,跟他們一起生活,現在也是,我是在單獨訓練對付喪屍時剛好遇到隊長的!」
看著路文,艾耶眼裡的光芒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微微的變色。
「......也好」
路文也沒多想,對於隊員還活著這件事並不怎麼感到喜悅。

......為甚麼不喜悅?
一股異樣的違和感。
路文看著拉著自己的手的艾耶的後腦勺,明明感覺有哪裡不對勁,卻又說不上來。

「艾耶,我想我還是......呃!」
正想開口拒絕,路文看見轉過頭來的艾耶那對閃爍紫光的雙眼,不由得倒吸一口氣。
「隊長,怎麼了嗎?」
艾耶微瞇起眼,嘴角似有若無的笑容更加深了路文的危機感。

甩開艾耶的手,路文飛也似的逃跑了。

身後的喪屍越來越多,全部都無視艾耶只追著路文一個人,雖然有武器,但面對這麼一大群喪屍還是心有餘而力不足,走投無路之下,路文選擇了逃跑。

這一逃,就是11年。

11年間,路文只能維持漂泊不定的生活,一但在某個地方待太久,喪屍就會如潮水一般湧現。
一開始還可以對付,但後來,路文發現,越是花時間對付喪屍,路文的位置就會越快暴露給艾耶,一但與艾耶正面對上,路文是必死無疑。
剛醒來時那股隨時都可以死去的心態迅速的改變了。

體驗過死亡逼近的滋味後,路文無法否認的是,他想活下去。
他媽的超級超級想活下去。

為此,路文躲了11年。

期間連相遇的人都不能待在一起,半強迫式的被孤立,路文心裡非常壓抑。

而現在,路文大口大口的吃著罐頭,外面的喪屍散的差不多了,如果他沒猜錯,再過一陣子,艾耶就不需要派出喪屍來追殺他了。

但路文能怎麼辦?
他什麼都做不到,所以只能一直逃。

丟掉罐頭,路文再次踏上名為逃亡的,沒有盡頭的旅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7會員
    106內容數
    各式文章應有盡有,快來享受冰凜的大腦世界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