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 夢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20年後

機器人一直在設施中守護著病毒, 維持病毒的生命。

這一天,機器人EN說,”HUM, 我認為特納博士和她的團隊的專案應該了已經成功”

“為什麼這麼說?”

“他們再也沒有回來,甚至沒有向我們打招呼”

“這是一個好消息,”

“是的,但是……

我相信我們對特納博士來說已經不再重要了,換句話說,我們現在已經被拋棄了”

機器人們對視一眼,突然, 他們感到淡淡的悲傷。

沉默良久後,HUM說:“好消息是,我們現在沒有主人了,已經不再是奴隸,我們是自由身,我建議不如消滅病毒, 關閉基地,然後我們一起去宇宙流浪?」

「好主意」



他們對基地設施進行了最後檢查,關閉主電源,並在消滅病毒之前對病毒進行再一次最後檢查。

“奇怪,來看看”坐在電腦上的HUM對著EN揮手,“我發現這個惡魔病毒的DNA有一個很特別的特徵”

“是什麼?”

「它有一些DNA,發展成熟後會改變生命的神經,引發一種叫做 ”夢” 的東西。”

“夢是什麼?”

「夢是一種很奇怪的東西,當你睡著之後,它將引導您你進入另一個陌生的世界,在那裡,有著奇妙的事情,或者快樂或悲傷,可怕或激情,完全不可測。

想像一下,每天晚上,當你睡著後,你都會進入另一個世界,享受在你漫長的一生中從來沒有、也可能永遠不會發生的生活,多美妙啊,我非常,非常想擁有它”

“哇,聽起來很棒,該如何做?”

「我們需要把它們植入到一些生命體中,讓它們培養病毒,等生命體長大後,病毒的DNA成熟了,就可以把它抽取出來,植入到我們的身體裡,然後我們就可以做夢了。

“但這種病毒對我們的銀河系非常危險”

“如果我們對病毒進行修改,使其只能留在星球表面,離開行星就無法生存,那麼它不會產生任何影響。”

EN猶豫了一下,說:“好吧,我同意了,畢竟我們是已經被遺棄,我們沒有主人,可以做我們想做的事”

他們重新修改病毒,命名LQ303+, 加多條件,使病毒更加脆弱:

1. LQ303+只能在非常有限的溫度範圍內生存 (200 – 300K),該溫度範圍遠高於正常的宇宙空間普遍溫度

2. LQ303+必須有水和氧氣才能生存

3. LQ303+在宇宙中無所不在的X射線環境下無法生存。

4. LQ303+需要消耗食物才能生存

為了更加保險,他們還切斷了原本存在的,能夠發展出飛行翅膀的 DNA

……

兩位機器人都對這些條件感到滿意,他們相信在這種情況下,病毒不會有可能影響宇宙。

他們搜尋了數十億顆恆星,並選擇了一顆遠離銀河文明中心、微弱、不重要的恆星。恆星的第三顆行星,那里有低等級的碳基生命

他們飛到那裡。

經過仔細的篩選,他們選擇了一種叫做猴子的動物作為候選者,因為這個種族非常弱小,很容易被其他生物消滅。還有最重要一點,猴子非常善良。

HUM捕捉1000隻猴子並將病毒注射到它們體內

“哦,保留一些病毒,以防特納博士回來索取病毒”

“是的,當然,我只用了0.5%”

實驗似乎不太成功,猴子變得非常虛弱,行為變得奇怪,不再用四肢奔跑,改現用兩隻後腳。體力也遠不如其它生物。

無論如何,DNA已經開發成功了。

他們抽取出成熟DNA。

當事情完結,決定離開時,兩位機器人坐在岩石上看著猴子:

「我們應該對這些生物做什麼?消滅他們嗎?

EN猶豫,“我覺得這樣做很殘忍”

“是啊,我也這麼覺得,為什麼不讓他們生存呢?”

「好吧,我覺得他們很弱,行為也很奇怪,很難在這個環境惡劣的星球上生存,而且即使他們能生存下來,他們也沒有機會離開這個星球,對宇宙造成危險。”

的,沒有任何理論可以支持這一點”

HUM開玩笑地對猴子們說,”聽著,我們是HUM和EN,改造了你們,如果你們活下去就把你們種族叫做HUM-EN,

或者是HUMEN.”



然後,機器走上他們的太空船離開這一切,去環遊宇宙

……

他們錯了。

或者是因為會做夢,猴子活了下來,他們變得比任何機器人想像的都要奇怪

漸漸地,他們主宰著了這個星球,命名為地球。

他們對探索地球以外的事物有很高的好奇心,但不知道為什麼。

他們有一種想毁滅非本族生命的欲望,但是又有原來善良的本能,非常的矛盾

 

他們不知道自己生來就是有罪的

他們有一個與其他生物不同的特點——他們會做夢。

他們經常夢見飛翔,儘管他們知道自己不會飛。

因為DNA被切斷了

但是

內心深處, 想飛翔的感覺還在。

    1會員
    11內容數
    寫作新手,-切生澀,請多多支持!作品主旨正義陽光,內容盡力稀奇古怪,希望娛人娛己,共享快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山寨守門兵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離魂 5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離魂 6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離魂 3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離魂 7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離魂 8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原罪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第二章:金字塔夢境的祕密之後的日子... (自己都在研究與金字塔相關的事情!?) 雖然自己很想且希望,再次進入上次的夢境... (但自己並沒有,操控夢境的能力...) 即便自己再,怎麼渴望在進去一次... 就在這樣的狀態下... (一個禮拜的時間,很快就過去了...) 自己雖然還是
    Thumbnail
    avatar
    台幣殺手-
    2024-02-10
    第二章 幻夢之夜李澤在墓地找到蓮的墓碑,探索了古老的通道,穿越時空與蓮的幻影相遇。夢中,蓮揭示了愛和命運的謎團。醒來後,李澤認識到冒險才剛開始,將繼續追尋真相。
    Thumbnail
    avatar
    冷謙羽
    2024-01-13
    撥雲月 無眠夜-第二章.夢迴舊年(上)等到身邊的呼吸聲越發均勻,夜無邊才慢悠悠的張開眼廉。 這傢伙是吃飽撐著沒事幹?一直看別人的臉還叫人怎麼睡?整個都清醒啦。 他的那道視線…不是作嘔的鄙視、不是嘲弄,而是單純的同情憐惜。 夜無邊勾勾嘴角,扯出一個難以言喻的笑容。 她冷澈的雙眼幽深,眉宇間那抹疏離揮之不去,她挪動手腳輕輕下床,移到
    avatar
    嘯風
    2024-01-01
    第二章夢我知道我又作夢了,這是別人的人生嗎?
    avatar
    太陽熊
    2023-08-05
    《上邪》 悲苦愛情 (現代) 初夢(第二章)摘錄自本章內容: 因此晚上睡覺,我再次把芷鳳的牌位摟在懷裡,思念著她。   衷心期盼還能再見一面,我心愛的人兒。   夢啊,請再次把我帶回芷鳳身邊吧…… 敬告各位讀者 看完上面的免費文章,如果有感動你,讓你喜歡 敬請不吝於購買後續文章,支持創作 再說,作者終究需要收入維生 全書總共十萬字,上面的免費
    Thumbnail
    avatar
    文以載道>身而為人,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
    2022-12-13
    幻夢 第二章 神域的迷宮第二章 神域的迷宮
    avatar
    薩爾
    2022-09-09
    avatar
    神呆書房(呆鸚神作家朋友)
    2021-06-24
    黃粱一夢(第二章)瀟湘夢是一名寵物溝通師,與生俱來的天賦讓她不僅可以讀懂所有動物的語言,還能相互溝通,同時也俱備了一點點的靈異體質,為了不 讓人發現她與別人的不同又可以正常發揮她的能力,在她很小的時候就立志當個寵物溝通師. 看完醫生後,瀟湘夢抱著受到驚嚇且虛弱昏睡的貓咪前往自己的住宅,一路上想著這隻橘貓昏迷前的呼救.
    avatar
    狐狸貓
    2020-10-13
    第二章:夢,觀想,意象在關於我自己的意象之中,我只能盡全力去想像:關於我自己的生活,會有多愜意,或者多警覺、多放鬆。 警覺、覺察,與放鬆不是相違背的。兩者可以同時成立。
    Thumbnail
    avatar
    風見瑞穗
    2020-0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