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柔的鮮肉牙醫

2020/07/1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那天牙崩了一塊,看著它,滿腦子只想著要如何把它塞回去再用,因為這塊又黃又蛀的牙,必定所費不貲。
唉,別無它法,對於長年看牙(蛀牙)的我來說,這是我人生的一門必修課,久病成良醫,牙醫我也是閱人無數(誤)。
人類的文明程度除了展現在廁所的管理上,還有另一個點,就是牙醫,隨著科技進步,完全可以在「看牙醫」這件事感受到,考古學有提到,只要看牙齒,就可以判斷這個人種的進化程度,如果有使用特殊材質或技術,就表示這個文明已有精細打磨牙齒的器具,補牙材料和特殊金屬都能展現人類對於材料的運用和掌握程度,當我被外星人挖出來時,我的一口爛牙,就可以成為人類文明的考古證據。
經歷了各種牙痛期,大部分蛀牙已經都根管治療完畢,成為了沒有神經的空殼,所以格外脆弱,通常牙醫都會建議要作牙套保護,在這個時候,特別會感受到一個無產階級的無力感,誰不想作滿一口高級材質的牙,讓後人挖到時讚嘆不已?或是鑲一些貴金屬,保留一些被盜墓的價值?我只想著怎麼讓這些牙撐到我掛掉就好,自從知道真牙很值錢之後,有稍微認真刷牙一點點,唉,這跟體質有關吧!我家魯活了一輩子一口牙又白又尖,根本開掛。
因為工作搬到了蛋黃區,Google一查,這附近牙醫就十幾家,已經晚上7點居然還有看診,粉紅色調裝潢,櫃台掛號小姐還兼牙醫助理,候客室沙發似乎是淘寶貨,偏硬,先去拍了一張環牙X光,機器超科幻,有個環狀掃描儀會對著牙齒繞一圈,所有的牙齒結構一覽無疑,抽了神經補過的牙,會呈現白色,我看了自已的片子,哇!白牙至少有五、六顆,慶幸自己也是挺過去了。
看牙醫真的是世界上最尷尬的事之一,躺在診療椅上,不知要睜眼還閉眼,有怪味,齒屑和水從口中噴到臉上,一睜眼就是盯著牙醫的腋下,有時一搞就是一兩個小時,用手指扳著嘴巴,在口中忙和著,有時還會因為角度不好施作,被醫生壓頭頂住,應該是我的牙太難搞,還好這家提供了面罩,免除了這層尷尬。
牙醫是位年輕人,用格外溫柔的口氣跟我說明了我的「牙況」,還有很多待「處理」的工作,我希望先優先處理這個破牙。
牙醫:「要吹風了喲!要吹了喲…要吸水了喲!吸一下喲!再開一下下喲!嘴巴張了這麼久,好棒喲!」
我實在不知道張嘴棒在那?哈哈哈,到底該有什麼回應,其實之前也有遇到很溫柔的牙醫,會提示接下來的動作,但是這位仁兄似乎也太過頭,相信女性客戶應該都會有點「暈船」吧!果然結束後去看了一下Google評論,所有人都在稱讚這位醫生很「仔細」和「溫柔」。可能這就是天龍國蛋黃區的特殊之處吧!還是要鼓勵醫生很樂於跟客人溝通、說明治療的情況,而且說明時不是對著牙,而是會注視著對方的眼睛,相信我,這個對牙醫來說真的很了不起,而且願意一次處理好,而不是來回掛號掛到飽。
當然醫生很溫柔,診治很仔細,但是費用就不太溫柔了。
醫生還恭喜我搬到了蛋黃區,說附近晚上有很多吃的。我看著他,心想蛋黃區居然還有這種願意尬聊的醫生啊!我是中年阿宅還租在頂加,沒什麼好恭喜,而且晚上吃宵夜,牙會蛀更多。
這麼願意聊天的醫生,再執業幾年忙碌起來,或是我無法負擔他的各種提議時,應該就會安靜許多了,屢試不爽。
當然啦!年輕人有他可愛的地方,我願記下,寫文紀念。
#蛋黃區看牙記
#鮮肉醫生
59會員
191內容數
生活在台灣的時事點點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