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緒極簡|煩惱的根源 __ 智齒

2022/10/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智齒 Bye :D
首先,想先感謝我爸媽的基因,我的牙齒一直以來都是規規矩矩、整整齊齊,長在那些他該長的位置,沒有長歪也沒有突出,不容易蛀牙,除了每半年的洗牙,我和牙醫真的是非常不熟。
因此當牙醫溫柔地提醒我:「後面的智齒好像快冒出來囉,建議拔掉比較好喔,很容易刷不到,可能會連前面的牙一起蛀掉喔。」
我心裡警鈴大作。
就在我和牙醫確認了第101次可不可不要拔牙,她依然微笑地說:「不想拔的話就要認真清潔,不過我還是建議妳拔比較好喔~」
離開牙醫珍所,我帶著玻璃心想找朋友們討拍,才發現身邊的朋友不是戴牙套、就是水平智齒早已拔完、甚至還有準備做正顎手術的,個個都是身經百戰的戰士,討不到安慰不說,還被嘲笑和恐嚇了一番。
哭ㄛ ಥ_ಥ
但鴕鳥如我,拔智齒這件事還是硬生生被我拖了一年多,這一年來,只要智齒稍微有那麼一點點不舒服,我就會進入恐慌模式,牙線、漱口水、牙刷照三餐伺候,順便再煩一輪朋友,結果某天朋友告訴我:「妳知道牙齒發炎的時候是不能拔的嗎?等妳痛起來要等痛完才能拔喔,所以就是,會痛兩次的意思喔(*´▽` *)」
不如一槍打死我。
好吧,總之我終於意識到再這麼拖下去百害而無一利,反覆地緊張牙齒健康不僅影響工作的專注力,如果因此牙齒發炎而變得難以處理,還會損失額外的金錢和時間,看清了現實,我開始打聽值得信任的醫師,預約了拔牙的日子,生無可戀地倒數著奔赴刑場的日子。
本以為躺上診療台,所有想像中可怕的機械聲音和拉扯都會出現,結果打了麻藥之後才知道腦子只會一片空白,根本沒心思緊張,30分鐘後,哐當一聲,我聽到醫生說了一句好了,結束了。
還以為會弄很久,居然這麼快嗎?
後續因為醫師非常專業,復原期沒吃什麼苦頭,曾經看過朋友們拔完智齒後,因為傷口沒處理好導致臉頰腫了一大包,也沒有在我身上發生,就這麼順順利利地告別了困擾一年多的牙齒問題,真正拔掉的不只是一顆智齒而已,還是一個焦慮感。回想過去的緊繃和煩躁感,心裡真的鬆了一大口氣,總算不用再為了這件事情消耗情緒能量。
才怪,我還有三顆(;´༎ຶД༎ຶ`)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因為開始練習「留白」而改變生活的30+女子。 正職上班族,副業整理師。 生活小記|飲食風格|整理工作|閱讀心得|個人成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