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到40,牙齒大概已80。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以為浪漫的,早上沖了黑咖啡,搭配手工巧克力杏仁餅乾。
喀啦喀啦,第二塊就發現,這杏仁碎片硬得不像話,完了。
我始終覺得,牙齒爛是天生的。從小到大我只要去看牙,後面就是做不完的療程,補牙、抽神經、裝牙套、齒模、假牙……能經驗的我都做全了。
當然跟我沒有固定檢查牙齒有一定的關係。
但世界上那麼多人不好好刷牙,怎麼爛牙的就我一個呢?尤其最近牙醫非常難掛號,一想到要找牙醫就煩。
我最近常去的牙醫院很有趣。假日有看診的牙醫很少,這間大概是鄰近區域唯一一間,所以每次去都很多人,奇怪了?我已經有預約了,怎麼10點的約診、排到我都11點了呢?但實在也沒有別間牙醫院可以掛號了,我就這麼等著等著,等久了也看出門道了。
他們的預約是15分鐘約一人。但哪能在15分鐘內就解救完一個被牙齒痛攪和的生活不正常的人呢?所以他們一個醫生有兩個診椅,這位在收尾的時候,下一位已經先在椅子上坐好、漱口完畢,等著醫生過來張開大嘴了。
試問,你看到一個醫生兩個護士,忙進忙出忙得團團轉的時候,捨得多說一些什麼嗎?我是不行的,我就覺得人家這麼忙了,我別再瞎攪和了。
所以我很常進去、出來,只有和櫃檯的護士約下一次的時間,診間的醫生和護士一句話都沒有和我說過。
喔,當然一開始的時候醫生是有清楚的說明治療過程的,包括用X光片向我說明發炎的狀況、為什麼要抽神經、大概需要幾次治療等等;診間護士也都會在最後跟我說「好了喔」,所以嚴格說我們是會對話的。
只是,我不開口的話,治療可以安靜的交心進行。
因為爛牙太多,覺得看牙無止盡的我,終於在一次充滿鑽牙機械聲的無聲談心結束後,怯生生地問了一句:請問醫生,我大概還要來幾次阿?
醫生好像突然被按了一個不明開關一樣:喔,下次來將牙齒補好,洗牙塗氟,之後固定回診就可以了喔。
原來,我的牙醫,聲音這麼好聽阿。
6會員
2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何謂『到場力 Power of Presence』?到場力是指個人僅憑其存在就能對周遭環境和他人產生影響的能力,不依賴言語或行動,而是來自於個人的氣場、地位、經驗及與他人的關係。到場力在古代被視為力量和穩定的象徵,在現代企業中,領導者的到場往往會給員工帶來信心和動力,增強團隊的凝聚力和合作意識。
Thumbnail
avatar
世安哥的人資『跨界思考』
2024-05-17
大安區飄香40年的道地廣式餐廳丨鳳城臘味粵菜燒臘?!以前我總納悶,燒臘這種肉柴又不美味的菜系怎麼會存在?直到我踏進了鳳城!『鳳城臘味粵菜』是我到台北後第一家吃的廣式燒臘,那時我才真正體會到廣式燒臘的魅力!這些年吃過不少廣式餐廳,沒有人可以超越鳳城臘味粵菜,它依然是我心中排行榜的第一名!
Thumbnail
avatar
北漂。長住 | 習慣用濾鏡欣賞生活的美
2023-12-11
蔚稻食堂蔚稻食堂 炒飯粒粒分明 食材新鮮 品項少 但是都無雷 一定要吃一次
Thumbnail
avatar
ㄤ咕斜槓人森
2023-11-08
未到苦處沒有切身之痛,心念要轉,真的很不容易。只有自己或是最重要的人經歷病痛折磨或摧殘,幾經痛不欲生之後才知道回頭是岸。未到苦處,就像未歷劫的孩子,感受不到逆境的洪水猛獸。
Thumbnail
avatar
吳柳蓓
2023-10-24
【閱讀_給40歲的嶄新開始】四十歲起的燦爛生活之道,成為耀眼的人生前輩。前方等著的不是年老力衰,而是愈見韻味的人生【給40歲的嶄新開始】 ◎ 松浦彌太郎 #書摘 四十歲起的燦爛生活之道,讓你成為耀眼的人生前輩。前方等著的不是年老力衰,而是愈見韻味的人生。 ▍40歲是人生折返點 超過40歲,世界仍然運轉,並沒有因為我的年歲增長而瞬間爆炸,但的確是有著和三十歲以前非常不一樣的各種獲得與失
Thumbnail
avatar
默默
2023-09-15
老房子隱藏的味道老房子記載著多少人的童年、夢幻、歡聲笑語、飲一壺香茶、談琴棋書畫…等,那透明般扉頁,有一種深沉的古韻之美,一種燃著歲月釀成的陳酒般淳淳的香之美,在包容著一個世紀的創傷,延續著一個家族不變的精神。每一個老房子都有屬於那個年代的故事,也有著那個年代的建築、設計風格,從各項細微的脈絡裡,彷彿能夠依稀窺探當
Thumbnail
avatar
張必行
2023-04-14
特別表揚,這位從慘賠到賺翻倍油管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W2ZifD9UrCU
Thumbnail
avatar
方小小
2023-03-31
從衛糾海選到菁英學霸培養皿繼上次提到的給衛生糾察進行了語言表達的招生特訓後, 今年提前開始訓練衛糾,結果現場竟然招到超過了近250人填單..... 這群得意的幹部們(也就是當年被這些熱切眼神哄進來的孩子們 竟然當場還有餘裕對正妹學妹品頭論足,神正妹、加ig、、、 真的太瘋狂🤭🤭🤭
Thumbnail
avatar
岱華
2022-11-08
從拼不出「香菜」這個單字到成為美國大廠軟體工程師,我到底經歷了什麼?軟體產業正夯,許多人都想透過留學美國以得到在美國擔任軟體工程師的機會。但你有想過,在擁有「美國軟體工程師」這個頭銜之前,途中要經歷哪些挑戰嗎?從申請美國學校、就讀、到找工作,本文作者用切身經歷來分享,你必須準備好要踏出舒適圈的挑戰!
Thumbnail
avatar
NEX Foundation 台灣未來基金會
2022-09-03
台劇|《酸甜之味》酸酸甜甜,就是家的味道這張照片有P寶如上去真棒😍 這部戲是因為志友看的 前面就真的只有看齊如part(所以心得也是齊如偏多😂) 但看到中間時就也會被小齊跟家人的部分吸引 描寫家的感覺真的很有味道也很寫實 家就是這樣啊真的很喜歡潘家💕 每一對情侶也有各自寫出不同的難題 是一部用心製作的好戲呢👍 還有很多很有道理的語
Thumbnail
avatar
雪花布丁
2017-0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