號稱是英國人心中第一名的旅遊勝地 Lake District #1 交通

2020/07/14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2019年9月底10月初,秋天,繼續英格蘭鄉村旅行的新篇章。之前聽人說湖區多美多漂亮也覺得人都來到英國了,如果不趁機走一趟,下次還能待在英國隨意旅遊的機會應該很難了!
在完成論文前便有的計畫,卻一直沒有做詳盡的規劃,大約看了一下別人的旅遊分享有個概念後就拋諸腦後了(果然是船到橋頭自然直的懶人思想)。交完論文、耍廢幾天後,在當時住宿的期限前終於開始做功課,卻也因為距離出發時間只剩1~2天,從倫敦出發到湖區的火車票變得超貴,記得單趟約70-80鎊,完全打趴窮人。那時曾經估狗到一位網友分享他如何用時間換取金錢的方式利用巴士到達湖區完成旅行(那時候沒有把網誌連結留下,現在完全想不起來當初搜尋的關鍵字是啥了@@),感謝那篇網誌的分享讓我找到便宜的方式前往湖區。
《 這個方法比較適合無時間限制金錢有限的人喔! 》
交通方式依舊是利用火車完成倫敦到湖區的路線。從倫敦到湖區的火車必須在某一個小站換車,既然都要換車,我便以點到點的方式搭火車前往湖區,打開google map開始看從倫敦到湖區的路線可以怎麼走、會經過哪些城市,再搜尋點到點的單程火車票是否符合預算。
當時我找到從倫敦(London Euston)→利物浦(Liverpool Lime Street)的單程票27.5鎊(含booking fee 0.75鎊),利物浦(Liverpool Lime Street)→湖區小鎮( Windermere)的單程票6.7鎊(含booking fee 0.3鎊),整個跟倫敦到湖區單程票快80鎊比起來少了一半,價錢也在可接受範圍內(因為我是在出發前天才訂的..汗顏><),利物浦是披頭四的故鄉,青年旅館的單床住宿也便宜,便開啟了人生中第一趟邊走邊決定下個地點的旅程。
老實說,利物浦給我感覺如何? 海港、披頭四的故鄉、到的第一天差點被冷死、蕭條..沒了,喔~還有一堆的酒吧! 大概就是這樣吧! 雖然披頭四不是我的年代,但蠻推薦去了可以買票看一下披頭四故事館,門票很貴(20幾鎊含導覽機有中文)+反正要去第二次的機會應該不會有,認識當時瘋迷全世界的樂團。導覽機解釋的蠻詳細,從中可以感受到當時火紅的程度。
港口邊
港口邊步道
糖果店,記得這好像是用糖果拼成的
路上的雕像,可以跟偶像合個影
從利物浦到湖區小鎮( Windermere)約2個多小時吧! 到了 Windermere後我還需要搭公車前往住宿的青年旅館,蠻多人會選擇住在 Windermere (較便利),可要提早訂才會有便宜的住宿,我後來訂了YHA在Ambleside青年旅館(也是看到網友分享,感謝該名網友讓我可以在湖區有落腳處),擁有百萬湖景平價住宿的旅館,非常推薦(如果不介意共用浴室、與陌生人同一間房)。可惜我只訂到2晚!
如果有住宿上的預算,蠻推薦YHA Youth Hostels,在英國蠻多地區都有YHA,可以到官網看看。
右邊那棟房子就是YHA Ambleside Hostel
青年旅館前的草皮,天氣好可以在外面野餐,但10月初秋的湖區溫度讓我覺得冷
傍晚日落時分
湖區公車時刻表及路線圖
整個湖區有規劃公車路線,對於沒有交通工具的旅人非常方便,可以去遊客中心拿一本公車時刻表,裡面會有湖區所有的公車路線、時刻表。
有單程票、日票、周票等選擇,可以依照自己的行程決定,畢竟單程票貴阿!
第一天我從 Windermere到 Ambleside住宿是買單程票,印象中好像4鎊多,人都到湖區了依舊沒有做功課,只憑著一開始搜尋別人遊記的記憶。但也因為這樣,意外在湖區待了5天吧!因為實在太美了拉!!!!
由於當初網友搭巴士從倫敦到湖區的分享讓我知道有一款7日公車票可以從湖區搭到新堡,這款公車票連英國人都跟我說非常便宜(後話)。為什麼呢?! 7日公車票除了可以在7日無限搭乘整個湖區公車,還能分別向上延伸到Dumfries和 Newcastle Upon Tyne、向下延伸到Lancashire地區。在我跟青旅櫃台詢問湖區路線、確認完這個公車票是否真的可以這樣搭,也評估了公車票價是否適合我的旅程後,我便買了這張公車票,公車票是用Stagecoach APP購買,無實體票卷也不能截圖使用,只能在買的那支手機上使用,還有些相關的規定也要注意。我買的時候公車票叫 North West 7 Day Megarider Gold 29鎊,沒錯~不要懷疑,就是29鎊!雖然乍看嚇人但實際搭乘起來卻非常划算。
我利用了這張公車票在湖區解決了交通問題還搭到Kendal跟新堡,完全是英國鄉村公車之旅,從湖區離開前往新堡的路上,一路飽覽了英國鄉村風景。如果你喜歡英國鄉村,這趟路包你看飽飽!! 整趟路上只有我一個黑頭髮亞洲人,一開始還有點小擔心,後來發現根本沒啥!
我在湖區的行走路線,紅色線框起來的地區叫Cumbria,也是這張公車票行走的地區
會到Kendal小鎮是因為在湖區訂不到便宜住宿,只好搜尋附近的Airbnb,剛好Kendal在7日公車票的搭乘範圍,便住到那去了!
小鎮周邊也是有些觀光景點,小鎮有名的似乎是薄荷糖?忘記了,雖然住Kendal也想說可以在小鎮晃晃但...完~全~沒~有,回到小鎮已天黑,因為不能浪費公車票阿,我就搭公車到湖區一直玩一直走步道,完全忽略了Kendal,後來覺得有點可惜。
倫敦到湖區路線圖,不代表永遠適用
一開始並沒有打算去新堡,原本好像計畫到曼徹斯特、里茲然後回倫敦,後來因為公車票的關係改到新堡,加上發現從新堡回倫敦的火車票(新堡到約克5.25鎊、約克到倫敦12.65鎊)符合預算,便改道去了新堡。
此次倫敦→利物浦→湖區→新堡→倫敦交通費約86.1鎊,整體算下來比起當初看到倫敦到湖區的單程票划算很多,或許不是最便宜的,不過已經很滿足了!
購買火車票我是用Trainline APP+ railcard,用railcard會再便宜一點,但使用railcard購買,要記得帶railcard搭車喔,驗票人員會看!
天啊!光是交通就寫了這麼多,看來要換篇繼續寫湖區旅遊了。
化石少女的行走筆記
化石少女的行走筆記
喜歡旅遊、美食的化石少女,不是因為長得很像化石,而是在某部分堪比化石卻又以此自豪。想把旅遊過的地方做個紀錄順便練練文筆,歡迎大家跟我分享旅遊趣事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