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大不列顛島上的威爾斯小旅行 #01卡地夫

2020/07/17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威爾斯,保有自己語言的地區
2019/8/5-9
為期5天的威爾斯之旅,在去威爾斯之前看到篇網誌介紹了我就要你好好的Me Before You有些拍攝場景是在威爾斯的小鎮,就規劃了大約5天左右的旅行。這次可是有做好功課的呢!但沒有很詳盡,畢竟旅途中隨時變動的機會很大,誰又能完全掌控呢!
此次行走路線圖
上圖紅框是威爾斯的部分,這次的旅程路線是從倫敦→卡地夫→斯旺西→羅西里海灘→斯旺西→倫敦。
行走路線
從第一張圖看得出來威爾斯離倫敦沒有很遠,我住的地區較靠近Reading,從那裡過近又更近了些。
第一站是威爾斯首府卡地夫,蠻多人去威爾斯都會去卡地夫吧!卡地夫給我感覺蠻悠閒的,大城市,該有的機能都有,城市氛圍很像屏東(我也不知道為啥)。威爾斯有自己的口音,剛下火車的時候完全啥~你說啥~後來覺得他們的口音蠻可愛的!聽他們講話會很想笑但又要憋住,實在太可愛了!卡地夫附近有些著名的景點,不過我一個都沒去,因為只在卡地夫待不到3天就不特別花時間去郊區景點了。
在卡地夫發生了一件讓人易想不到的插曲,在離開卡地夫前往斯旺西的時候,我被2個老外攔住了,一個手拿麥克風一個扛攝影機,拿麥克風的小哥說他們是當地電視台記者在訪問對於傳統電視的看法。我心想說滿街的西方人怎會找我呢!後來有接受他的訪問,不過在訪問前我說我的英文沒有很好,要麻煩你說慢一點。記者小哥回我說我了解,我之前在馬來西亞待過~~巴拉巴拉,訪問結束我整個非常吃驚我竟然能夠侃侃而談完全沒吃螺絲(都覺得要燒香謝祖了),事後有稍微小聊一下說我準備前往斯旺西,記者小哥說他是那裡的人,真是有夠妙的!
在卡地夫住的單床旅社,叫河上人家飯店 (The Riverhouse),真是讓我滿意,安靜、乾淨、含早餐、衛浴具有飯店等級,尤其是衛浴設施看起來又新又乾淨,水量、熱水都剛好,洗起來就很舒服。這間也是看到別人網誌評價後訂的,算是在英國住過體驗感最好的青旅吧!(其實也沒住過幾家)
青旅的位置還不錯,雖然不是在鬧區上但離火車站不遠,在Millennium Stadium對面,走路到Cardiff Castle也不遠。印象中跟我同房的有位紐西蘭妹子,聊天的時候聊到他們在英國的觀光簽證可以到6個月,覺得挺好的但我沒去查證(查不查對我都沒影響阿~)。
在卡地夫去了Cardiff Castle,進去參觀要門票(含導覽機),導覽機解釋的蠻詳細的,進去主要是看見建築跟聽導覽機講故事,爬到上面可以登高望遠。至於是不是一定要去則見仁見智了。城堡旁邊有個公園可以散步,可以從公園的小碼頭搭船到Cardiff Bay,整個搭船過程蠻舒服的,景色從河道轉到海景,看著那藍天藍海吹著海風~療癒!
Cardiff Castle
Cardiff Castle裡面的建築物
奢華的天花板
路邊雕像,景點之一,不注意很容易錯過
搭船看到的海景
Cardiff Bay的風很大,在這有個小型遊樂園,看起來是給小朋友玩的那種,還有不少的餐廳,有時間可以在這喝個調酒,比倫敦便宜多了!這裡也有shopping mall。
Cardiff Bay 的摩天輪
Landsea Square Water Feature
Norwegian Church Arts Centre
在Cardiff Bay有座挪威教堂,蠻神奇的,我在教堂外面的長椅上吃完冰淇淋就離開了XD。
後來還去了National Museum Cardiff、市集、Museum of Cardiff...等,現在已經想不起來了,就市中心的點晃晃,反正都在同一區塊,隨便走走就到了。在卡地夫的市集裡有家賣糕點的,看起來很像司康但又扁扁的,很多口味可以選,當時好奇買了2塊來吃,事後才發現是威爾斯傳統點心叫welsh cake。
如果估狗卡地夫景點都會估狗到歷史拱廊 Arcade 這個,然後就會看到Arcade的歷史解釋說明。老實說是挺漂亮的,但簡單來說就是商店街~長得漂亮有味道的商店街。如果要看Arcade的話,覺得沒必要跑去卡地夫,但如果你想看的是〝卡地夫的Arcade〞就另當別論了!那為什麼會覺得人家就是很漂亮呢?!可以狂拍網美照呢?!結論就是人家有都市美感~我們沒有,現實就是人生,不用太過傷心。另外國外的建築變動不大,百年前長怎樣現在可能還是一樣,凍齡的技術非常好。
Arcade
離開卡地夫的當天,我在Arcade裡面找了間咖啡廳喝了早茶,享受美好的早晨時光,美好人生不就莫過於此嘛!以後拿出來回憶在卡地夫做了什麼的時候,就可以說逛博物館、逛市集、去卡地夫的海邊吹卡地夫的海風、被當地電視台訪問(感覺是人生里程碑之類的)還有一場可以媲美廣告的卡地夫歷史拱廊咖啡廳早茶之旅!頓時都覺得人生充滿了光明!
喔~如果是喜歡博物館的朋友,或是想走省錢路線去逛博物館的話,我蠻推薦National Museum Cardiff。小小的不大,但基本上該展覽的主題都有,逛起來也蠻舒服的!
題外話,在卡地夫的超市我意外買到當時有人在臉書分享的特殊口味可口可樂,非常開心!喝了之後呢,就是人工香料+可口可樂~
有不同酒味的可口可樂
往渡假勝地Swansea 前進瞜!Go~
化石少女的行走筆記
化石少女的行走筆記
喜歡旅遊、美食的化石少女,不是因為長得很像化石,而是在某部分堪比化石卻又以此自豪。想把旅遊過的地方做個紀錄順便練練文筆,歡迎大家跟我分享旅遊趣事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