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居遊 Day 15-17 | 倫敦

2023/06/02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土包子進倫敦London

7月16日
昨天起個大早和寶琳普茲茅斯Portsmouth觀光兼購物,Portsmouth是一個南方的軍港,有漂亮的海景和普茲茅斯老造船廠Portsmouth Historic Dockyard,因為終於有人跟我一起拍照,與寶琳在此留下許多「倩影」。接著在旁邊的碼頭購物廣場開心散財,剛好遇到美體小舖The Body Shop剛開幕,買四樣以上打六折,寶琳有卡又九折,超過20鎊還可以減5鎊,買到失心瘋的獲得店裡香檳一杯。
普茲茅斯Portsmouth
今天的重頭戲就是前往倫敦London
中午吃寶琳煮的韓式炒麵,在雷丁就不用怕餓肚子,下午已經可以自己買火車票的我,在火車上默默的打瞌睡,這幾天都在感冒,加上昨天晚睡,因為逛街轉車到十點多才回到宿舍。
到了倫敦帕丁頓 Paddington Station,完全震驚我這位劉姥姥,但沒時間好好欣賞,要趕緊找到地鐵加值坐車,在加值機器前面有點慌亂,後面老兄看不下去過來幫我操作完成。
接著坐上一班擁擠的列車,在日本都沒那麼擠過,誰叫我慢吞吞出門碰到尖峰時間,車廂大家擠沙丁魚,我站在一個可愛大學生前面,因為空間不夠,我身體是傾斜的,如果後面的太太不慎向後仰,我就有可能跌坐在他身上,但這樣的「巧合」沒有出現,我們只有相視無奈的笑了幾次。
幸好我耳朵有打開,才發現自己坐到環線circle line,需要換車,不然我可能會坐地鐵到天荒地老一直繞圈,在轉彎的上一站快速問人且下車。
下車後問路,遇到很友善的小姐,剛好跟她同一班車,只是她會在我前一站下車,於是她要我跟著她,還說“Everything will be aright.”在車上也會通知我還有幾站會到,我們用嘴形在地鐵聊天,真是可愛的經驗。
倫敦West Ham Station
West Ham Station,打電話給Bernie(倫敦B&B主人),第一次打電話給外國人有點緊張,掛完電話等待時,一直在尋找長得像Megabus吉祥物的阿伯,因為看過照片默默在心底把Bernie和吉祥物連上了,Bernie開車來,我忘記英國是右駕,依著台灣的習慣走到右邊,他嚇一跳說:「你是要開車嗎?」,我獲得一個英式幽默。
倫敦Bernie & Sol B&B
Bernie家是熱愛英國的瑞德介紹給我的,瑞德始終相信她上輩子是英國人,所以她對英國的愛是從靈魂深處散發,瑞德來英國遊玩時就是住在Bernie家,瑞德Bernie的英式早餐和友善贊不絕口,於是儘管需要全英文,我還是勇敢來體驗了。
這邊蠻有家的感覺,雖然房間小小的,把窗台當書桌,開始在倫敦落腳。

倫敦管子大迷航

7月16日
今天本來要去格林威治,但礙於雨天不便,所以改去大英博物館
因為Bernie家是木頭隔間,所以隔音不太好,我七點多就被大家吵醒了,不過還是九點才下去吃早餐,真的很棒的英式早餐。也在早餐中認識其他旅人,跟其中一位Via開始今天的行程,她是一位工程師,後來辭去工作到澳洲紐西蘭遊學打工。
倫敦Bernie & Sol B&B 英式早餐
英國地鐵彷彿是迷宮,換來換去,也頗像在水管裡面流動,所以地鐵這邊叫Tube,而且我甚至覺得自己是螞蟻,在地底的螞蟻窩走來走去,也會想在地下挖那麼多東西會不會危險,會垮下來嗎?
大英博物館British Museum有很多排隊的人潮,我想是因為下雨,所以遊客都改室內行程,博物館像菜市場,應該是人類文明的喜事吧!但其實只有開始時認真看,後來就隨便看看了,連走馬看花都花我不少體力,因為東西太多了,大英真的很厲害,幫很多國家「保管」古物,建築物本身也很美,特別的是有些館藏可以碰,還有人會解說,加深對文物的印象,這邊是依照國家來分,牛津的則是依照總類分。
倫敦大英博物館
晚餐則是由旅遊書介紹的便宜的ICCO Pizza,一個Pizza才5鎊,兩個人吃一個很省,義大利廚師很熱情,還會說Enjoy it.
晚餐結束,我們又迷航一陣子奔跑到月台時,一台列車在我面前關了門,緩緩開走,可能我表情太失望,車廂裡面的一群小夥子竟然微笑揮手跟我說再見,需不需要這麼幽默啊!英國人~我也很有風度的跟他們揮手拜拜。
倫敦 ICCO Pizza
當我們坐上下一班車時,看見椅子上有一份報紙,無聊便拿起來瞧瞧,封面寫Sport,翻閱後看見滿滿露點照片,只有幾頁是正常寫運動的事,當下我想也許這運動報還包括另床上運動吧!而且這份報紙是一週前的,是否大家覺得好東西要一起分享,就一直不忍丟掉了,我也秉持這樣的精神傳遞下去,把報紙放在對面椅子上,不到一分鐘就有人從別的位置走過來拿了,果然是要分享的。
倫敦地鐵上的報紙
當我坐到犯睏時,一群貼著翹鬍子、戴禮帽、拿拐杖、穿大富翁遊戲衣服的人走進車廂,其中一位還用中文跟我們說話,他叫Silas(在中國唸過書)問我覺得誰最帥,我反問他說:「說了就可以帶走嗎?」然後指了對面那位帥哥,他說:「可以帶走喔。」接著帥哥就站起抱我跟拍照,天兒!好有福利的機遇,後來交換臉書時Silas竟然來不及下車,他手還差點被門夾住,只好跟我們一起坐到下一站換車。
倫敦地鐵奇遇
我正覺得他很好笑的時候,才發現我又坐到circle line了,但這次忙著看報紙跟笑別人,所以車子都過站繞了大半圈我才發現,剛剛還在笑 Silas,沒想到自己才是坐錯車的人,因此從博物館回到Bernie家竟然花了兩個小時在地鐵迷航,不過也就是坐錯車才能看到香豔刺激報紙與跟英國帥哥近距離接觸,一切都有最好的安排!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會員
124內容數
這是我在亞洲旅行的網誌,包含東北亞的日本、韓國,東南亞的新加坡、印尼、馬來西亞、越南、泰國,中國的香港、西藏等等,喜歡旅行的魚,悠遊於這個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