號稱是英國人心中第一名的旅遊勝地 Lake District # 旅行終點

2020/07/1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新堡,永遠不會忘記的地方,人生第一次信用卡被偷就是在這
Gateshead Millennium Bridge
後段旅行的天氣不是很好,陰天或下雨。到新堡的時候有種回到人間的感覺,大都市、繁華,我到的時間剛好是有球賽,一堆人在路上唱歌要去看球賽(非常想眼神死,因為這表示晚上可能會非常吵)。在新堡也訂單人床位的住宿,不貴,一晚10幾鎊,缺點是房間沒有網路,只有交誼廳跟廚房才有。
一到旅館我立刻問櫃台晚上是否會很吵(因為國外房子隔音不好,我在愛丁堡的時候徹夜難眠,這又是另一個故事),櫃台小哥說今天應該還好,如果是週五週六就很難說。我選的飯店離火車站不遠,附近也很熱鬧,整體來說還OK。但就是因為之前一路上都太平安了,反倒沒了戒心。我把錢包放在背包裡用棉被蓋起來後,想說應該還好,不是離開很久。後來檢查的時候覺得有點怪怪的但又說不上是哪裡怪。等到我想說要問客服查一下刷卡紀錄的時候才發現我的台灣信用卡被偷了!沒錯~就是台灣信用卡,而不是英國的卡。一查刷卡紀錄發現都是小額消費,整個就是偷竊老手,後來只好進行停卡處理、報案處理及後續提供報案證明給銀行的手續。不知是否是那家旅館發生太多次同樣事件,新堡警局處理人員非常冷漠,也沒給我報案證明,只登記了一下然後說有人會打電話給你跟進案子。當下只能好吧~要不到報案證明真的麻煩,後來的處理方式就是把英國負責案件警察的聯絡資料及警局給的編號給銀行客服,讓銀行去處理,最後處理結果如何也不知,因沒有從我這扣錢就想說算了~不想再跟銀行追進度,每次都跟我說一樣的話(彼此都感到無奈吧~我猜)。
心得是不管旅途再怎麼平順,都不能失去戒心!!!切身之痛!
新堡有分新城區跟舊城區,整趟新堡旅程完全靠Google Map決定景點,功課呢~放一邊去吧!沒啥好做的!
不過在新堡我喝了個下午茶,櫃台小哥推薦的tea house,不錯!有被滿足到!當時拍的照片不知跑去哪了,只剩下Instagram的截圖,tea house好像在學校附近。
Quilliam Bros 下午茶與窗外景色
在新堡的時間也多,我幾乎都是在路上走,10月初的新堡~超冷!遇到古蹟或教堂就停下來看一下。新堡的橋非常多,天氣很好的話其實可以好好地走一下,我只走了千禧橋到對面的一個現代美術館Baltic Centre for Contemporary Art,文章中第一張照片就是在美術館裡往外拍的,美術館還有張畫告訴你可以看到哪個地標性建築,非常有趣!
路上遇到的古蹟,忘記是哪了,可能是Newcastle Castle吧
從某間教堂出來後看到的裝置藝術
河邊步道
路上看到的牆壁彩繪
回倫敦當天好像去了市場吃了個早餐,也挺滿足的!至於市場叫什麼名字~忘了!反正就路上隨便走走就會到了。
英國的早餐組合,這是一人份喔!吃完超爽的
回倫敦搭火車的火車站
終點!整趟旅程就在新堡冷冷的天氣及被偷台灣信用卡的意外中結束。新堡,我永遠不會忘記你的!
化石少女的行走筆記
化石少女的行走筆記
喜歡旅遊、美食的化石少女,不是因為長得很像化石,而是在某部分堪比化石卻又以此自豪。想把旅遊過的地方做個紀錄順便練練文筆,歡迎大家跟我分享旅遊趣事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