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號稱是英國人心中第一名的旅遊勝地 Lake District #2 玩湖區

2020/07/14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湖區的名氣果然不是講講而已!
相信要自己去湖區玩的朋友一定會做功課稍微了解一下湖區國家公園,在這邊就不贅述了!
在湖區我都玩了哪些地方?老實說,即使我待了5天也沒有全部走完整個湖區。湖區最有名的景點之一,莫過於彼得兔的故鄉,不過我沒去,在公車上遇到一位當地阿姨跟我說可以去哪裡玩+在青旅遇到的旅人說他要去哪裡+7日公車票無限次搭乘,我就隨意地安排了每天的路線。不過我也是有問當地阿姨彼得兔的景點唷! 阿姨說~那個地方太商業化也太吵了,不用去,而且彼得兔是給小孩去的。哈哈!!! 事後阿姨還跟我說你想去也OK,如果你喜歡彼得兔,可能覺得他說得太直接了!!
湖區公車路線圖
上圖是湖區公車路線地圖,可以很清楚地依照自己的旅程購買公車路線票,我所購買的巴士票則是屬於Explorer zone。地圖上小塊像條狀的則是湖,當地阿姨有說像Windermere後面的mere是水的意思,只是有些湖的名字是water有些是mere,但意思都是一樣的拉!公車路線圖也有介紹些景點,若是時間允許,可以安排。
下圖是我在湖區有到的地區,主要集中在湖區上半部,實在超美的!
湖區活動範圍
第一個活動地點當然是Ambleside,青旅距離鎮中心有段距離,不遠走路會到,但天黑後真的很黑,畢竟是鄉下嘛!沿著青旅往鎮中心方向就有步道跟碼頭,沿路非常漂亮,可以盡情地拍網美照之類的,事後圖可修或不修(哈哈)。到湖區的時間是下午雨後天晴的時候,也拍到像下面這種美景照。
碼頭
停靠在碼頭的船隻
沿著湖邊步道的美景
湖旁的草皮
沿著步道走會有個古蹟,沒錯~是古蹟喔!google map上會看得到的喔!實際到的時候是在草堆裡,旁邊還有牛在吃草(特別吧!),叫Ambleside Roman Fort。
Ambleside Roman Fort
鄉下小路,是不是很可愛 lovely
Ambleside小鎮雖然迷你但很可愛,標準的鄉村石造房子,到鎮上已經晚了也就沒拍什麼照片,不過鎮上有一個蓋在小河(水溝)上面的房子(很像有窗戶的轎子)
小鎮上的房子
河上小房子
第二個地點則是Buttermere,旅人推薦。我則是在去Buttermere的公車上遇到當地阿姨,當地阿姨說那天非常適合去Buttermere,天氣很好,然後明天可以去另外一個湖,那裡去的人少也很美。
在湖區搭公車可以上去坐樓上(雙層巴士)的前排位置,視野非常好。從Ambleside到Buttermere必須在Keswick小鎮換車,Buttermere超美,從Keswick到Buttermere的路上非常漂亮,這條路線有2條公車線,有機會都搭到話挺不錯。我在Keswick小鎮遇到一個登山大叔,他問我要去哪裡,我說我要去Buttermere,在車上時我請他告訴我要在哪站下車,大叔非常熱心還跟我說步道怎麼走。我在湖區走步道的時候,路上的人相遇時大都會打聲招呼(跟倫敦完全不同!冷漠 XD),我也沿路遇到人都打招呼(笑~看這世界多美好)。照片實在很難展現出湖區的遼闊與美景,不過看著照片時卻能喚起當時站在Buttermere前被美景勾住的喜悅。回程要到搭公車地點時有點小迷路,還好當時遇到2位大叔問我要去哪裡並帶著我走,走到馬路上的時候我又搞不清楚方向還給我指了路叫我快點,說公車已經來了~Run~哈哈!非常幸運!
Buttermere步道旁的羊圈,山的顏色也是層層不同
水質非常清澈,當時我坐在岸邊看著這片湖水與山,非常舒服,太陽也很溫暖
沒有繞湖走完整個步道,因為要趕公車~
Keswick小鎮也是非常可愛的小鎮,可惜每次走完步道回到鎮上店都關門了不然就是得趕公車!
Keswick鎮上
第三個地點我去了Ullswater,這個地點可以從Keswick小鎮出發或是從Windermere出發,2條公車路線風景不同。到Ullswater必須到Penrith換車,這邊的遊客少很多,下車地點完全是靠google map決定。我在Kewsick小鎮遇到一個妹子跟我一起去了Ullswater,後來非常慶幸一路上有她,因為Ullswater沒啥人煙,路上幾乎只有我們走在路上。可惜的是Ullswater沒有什麼靠湖步道,基本上是走在馬路上,靠湖的路是私人道路,不能進。最後讓我最驚艷的是搭車回到Windermere的那條公路,非常壯闊的山景,整台公車奔馳在山間公路上,與之前湖區的景色完全不同!若是時間足夠,非常推薦搭一下508號公車體驗不同美景。
應該是Penrith的城堡遺跡,感覺是個世外桃源小鎮
Ullswater公路行
與我結伴同行的妹子
在遼闊山區奔馳的公車,因為沒什麼人,司機到點後都還會等一下
隔天我就搬到Kendal小鎮去住,從湖區到Kendal的風景也很美麗,還遇到的雨後彩虹呢!真棒!
第四個點我去了Grasmere,這個湖相對小多了,到Grasmere有點晚了,別人都已經走完步道出來了,我才要開始走,Grasmere一樣可以沿著湖走,旁邊也是有草皮跟羊群。Grasmere有2個方向可以走,一個沿著湖走,一個往山上走,山上的景色也非常美麗,一起走了Ullswater的妹子還分享了景色照片給我。
前往步道路上的鄉間小屋
Grasmere湖景
Grasmere另一側湖景
最後湖區景點我來到Windermere,Windermere有一個地方可以爬到山頂看整個湖,步道的最後不是非常好走。英國的野外步道跟我們的很不一樣,非常的原始~嗯~就是像人走出來的羊腸小徑,連爬上山的步道也是一樣,頂多有些地方弄個梯子而已。從山頂看湖區景色非常遼闊,是的~就是遼闊~山不高看起來比台灣的柔軟但非常遼闊(人家就是地大),照片很難表現出遼闊感(好像說了第二次遼闊!?)。後來我又去了Rydal的其他步道鐵腿行,還爬上了山,但只爬到半山腰,因為真的是爬山阿!少女我怕怕阿~~走在岩石上,沒走好我就滾下山了還會沿路沾黏滿身羊大便!在這邊有棟有花園的房子,可以參觀,旁邊有咖啡廳可以喝個咖啡享受氛圍,不過當時天氣太冷了,完全不想坐戶外。
Windermere登高點,大叔不小心成為我的模特,看到底下是啥了嗎!是岩石~天然吧~
在Rydal路上看到的小房子
小莊園
莊園小花園,從這裡看下去的景很美,果然會享受
最後,想不出來要去哪裡,我便跳上公車前往Cockermouth,到那邊其實已經晚了,走在鎮中心發現沒啥可做,買了張明信片後又回到公車亭等公車,停留時間約20分鐘吧!整個就是在搞笑,不過在Cockermouth有個釀酒廠可以參觀,我到那邊的時候已經關門了,而且要從小巷走過去,在小巷頭看到一群屁孩便打消走過去瞄一眼的念頭。畢竟人身安全最重要,與屁孩群保持安全距離更重要。
看到這也挺不容易的,我的湖區遊玩也到尾聲了!隔天就開始我的漫長公路遷徙路程。
我一樣從Kendal搭公車到Windermere換搭到Kewsick的公車,然後踏上我前往新堡的公車。所有的班次必須接好,因為錯過不是沒車就要等一個小時。出發前還跟巴士員工詢問了如何搭到新堡及車票是否可以用,老伯伯員工也熱心的幫我標出接點的班次。
從Kendal到新堡的途徑如下圖,一路上換了不少公車,還在某個地方換了公車(原因是啥不知道,司機說要換的XD),當時在想,搞不好我沿路經過的地方連有些英國人都不知道呢!想想就覺得驕傲~哈~哈~哈(一定要手插腰大笑三聲)
遷徙路線圖
最後,一定要來個結論。小時候寫作文老師都說要起承轉合,若是來英國玩,有較長時間跑郊區,推薦來湖區,美得令人印象深刻!
化石少女的行走筆記
化石少女的行走筆記
喜歡旅遊、美食的化石少女,不是因為長得很像化石,而是在某部分堪比化石卻又以此自豪。想把旅遊過的地方做個紀錄順便練練文筆,歡迎大家跟我分享旅遊趣事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