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居遊 Day 9&10 | 水上伯頓、比斯特村

2023/05/2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英國水上伯頓 Bourton-on-the-Water

7月8日
在台灣查資料時,就被科茲窩Cotswolds的童話氣息所吸引,雖然交通不便也一定要排入行程中,找尋到的資料皆建議自行開車或是參加一日團,但憑藉著漫遊時間多的精神,決定搭乘交通工具前往。
昨天因為比較晚睡,早上有點起不來,本來預計9:50要出門的,結果10:05才踏出門口,天空又下著雨,窗口還是一堆人,反正就是趕趕趕,但就是這這樣的時間壓力下,英文能力被激發出來。
乘車資訊
先到搭火車到Moreton-in-Marsh站,再轉車到水上柏頓,這是個小小站,出站進站都沒有人看管,等公車時跟一位老先生一起等,練一下英文就問他車子會準時嗎?他說服務很好,但車子還是誤點十分鐘。
上車後,車子緩緩開往鄉村,其實是開很快啦~越來越多蜂蜜色的石頭屋。
水上柏頓
到了水上柏頓,看到那著名的小河Windrush,潺潺流水伴著綠意,很美但很冷,天空又飄起了雨,後來受不了就去買一件百分百純cashmere圍巾,本來五十鎊半價出售,真的好好摸喔,很有質感,加上經典蘇格蘭紋,在英國買就很有感覺。
英國水上伯頓 Windrush河
不過水上伯頓跟我想像的不太一樣,我以為會一條路只有幾間房子,沒想到也蠻商業化的,因為是high street吧。去之前還幻想會有親切的老奶奶請我到她家去喝下午茶,現實是下午茶要自己花錢去喝,來英國第一頓下午茶,熱熱的司康融化奶油和草莓醬,配上英式紅茶,人生怎麼可以這麼幸福。
水上伯頓下午茶
幸好沒跟團,我還是喜歡自己這樣逛,慢慢走,隨意走入巷弄,即使只能到一個村莊,但悠閒才是王道,有太陽時很溫暖,下雨時,撐著傘看著這樣的風景,搭配雨打在傘上的聲音,是一種享受,享受寧靜,享受自己。
有狗狗在二樓窗戶看著我
雖然本來要野餐的,東西都準備好了,有桃子跟鬆餅加雞肉與豬肉(沒想到這樣組合還蠻好吃的),但因為一直下雨,找了一個「洞穴」,不過這裡其實好像是餐廳的門口,不過有美麗的view又能避雨是很好的另類野餐地點,只是有人經過時會有點小害羞。
這邊郵局的藏在便利商店裡,害我還想說會不會這家便利商店叫post office(蠢),進去有帥哥店員,當然要靠借筆寫明信片聊兩句。
The Little Nook
The Little Nook買了兩罐乳液,本來試用時沒有特別感受,但經過一段時間後,發現味道越來越好聞,是很和煦的花香味,就回去買了兩罐,是老闆娘自己愛用的推薦,老闆娘是兩位感覺是為了自己理想開店的婦人,店也很可愛,兩個人會為了東西的擺放認真討論。
這趟旅程一直有幸運的事情,像今天因為覺得太冷就搭了比原訂早一班的火車回家,結果火車不知道怎麼了一直停,後來才看到原本要搭的那班還停駛了,幸好我搭了上一班。Thanks God!
水上伯頓的老伴
水上柏頓的,亞洲人大多是日本人,所以還有日文標示,金髮碧眼人大多是老年人,看到很多夫妻,走路雖然很慢,但還是扶持著彼此走著,此情此景讓我很感動,希望在我年老時,也能有這樣的伴,慢慢的一起足跡世界,享受生活、分享彼此。
如果沒有這機緣,我希望我還是能一樣勇敢,追尋自己想要的,像經過這一趟,我知道我越來越有能力了。

英國比斯特村 Bicester Village Outlet

7月9日
住在牛津,如果不去比斯特村Bicester Village Outlet朝聖各大品牌,好像對不起自己的機票,因此今天就要搭火車前往囉。
本來時間應該很充裕的,但就是太悠閒,所以又太慢出門,不過到火車站應該還有二十分鐘,只是因為票口又大排常龍,動作又慢又只開三個窗口,不過我還是很幸運的在剩兩分鐘的時買到票,衝向月台,好心的站務人員,等我跑上車後才關門,真是謝謝他,不然我又要多等一個半小時,這兩天都在牛津車站狂奔。
乘車資訊
上車後,源源不絕的北京腔向我襲來,車上大多數是黃皮膚黑頭髮的人,讓我有錯覺搭錯車,以為自己是要去北京還是上海。
這次讓我見證到對岸同胞的「錢」力,在很多店裡都能很大器的說:「好便宜啊,給我兩個。」想必也是為了迎接這些財神爺,會說中文的店員還真不少。
在買到失心瘋前,好好欣賞這村莊,其實是很lovely的,也難怪英國人這麼愛用這個字了,因為真的都很可愛阿!
Bicester Village Outlet
又認識新朋友,一個香港人KenVivienne Westwood 幫我跟店員說退稅,本來我只是幫表姐買皮夾,自己沒有買的打算,但他以獨到眼光,把我忽略的好貨介紹給我,好幾個越看越耐看,就這樣被土星環生火買起來,本來想跟他拍照,但是找不到機會,以為就這樣了,誰知道這麼巧,又在牛津車站遇到他,加了臉書。
感覺很無聊的男性們
到這邊很亞洲,惹得我晚餐超想來份燒臘,但一客竟然要6.5磅,只好去投靠我熟悉的划算美食Kebab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會員
124內容數
這是我在亞洲旅行的網誌,包含東北亞的日本、韓國,東南亞的新加坡、印尼、馬來西亞、越南、泰國,中國的香港、西藏等等,喜歡旅行的魚,悠遊於這個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