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山之石—路西法大人閒談#2

2020/07/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雖曾說自己佛道雙修,其實似乎不是正統道教。查了台灣的鸞門資料,我發現有扶乩法門的類似處。但鸞門算不算道教呢?ilanese大師說,是廣義道教。那是後來延伸出來的道釋儒三教合一的法門。事實上,我對正統道派是挺陌生的。
有些鸞門有靈動這種功法。靈動,也是這樣發生的。有人說只是氣動,也沒錯,一般人常把晃動當成「哇,靈動了」那是氣功的氣動好嗎?身體會晃動確實是氣動。但,莫名的手結手印,或自動按摩受傷部份呢?更重要的是,感覺有隻手很用力把你按下去,再移上來,幫你通氣。有隻手在幫你按摩背部,幫你指壓後,病全好了。這應不是氣動吧?只要氣動一直動到通靈,跟靈界扯上關係,就是靈動了。(但這危險性奇高,因容易引外靈)若只是一直不由的晃動,沒有啟發通靈現象,那就是氣動。(這是比較正常的,也較安全。)換個名辭而已。實際上,仍然是氣動,只是多了一個通靈,就換了名辭。
但不論有沒有危險,我得到的結論是,靈動雖有新鮮感,甚至靈覺提高,但對修持幫助有限。因為練了大約兩年多,到後來,菩薩告訴我們:「不用再動了」(這當中一開始,也是菩薩抓著手腳的指導。)why?為什麼?一開始要我們動,現在又不要了?菩薩說要回歸到靜功,要開始練氣通脈了。我想了想也是合理。所以......「原來動到最後,還是要靜下來。」那麼這意味著,靈動或氣動也只是築基,接下來的功夫仍是「靜中修」。所以不一定要動,我知道有不少人都會動,但這是可以制止的。動可以,但若不懂原理或你有神通的追求,還是別動的好。因為這是我目前發現,最容易引靈干擾的現象。若你自謂心正不會理祂,那麼無妨。但,連我們都有被外靈騙過的經驗,何況初學?
靈動要應用得法,否則容易出事,尤其是被鬼神所欺。曾經一位朋友因為自小通靈,很快就靈動了,之後我教其召請指導靈,誰知來的非神非佛,而是一般的地靈鬼,神力也很大。地靈鬼自稱是菩薩,而他借地靈鬼之力,神算問過去未來也很準。他竟然不知。後來我發覺不對勁,一直到揭穿身份,地靈鬼聲稱前世與他是好友,這世來幫他。但我們還是請他暫時離開。這樣的事情非常多,但太多的乩童及通靈人以為自己的指導靈是菩薩,而被矇在鼓裡。就連通靈者都不能分辨鬼神的真假,這就是為什麼靈修的危險性所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Shyv Jane
    Shyv Jane
    夢想是靈性越來越高,努力做個更好的人。 隨著歲月增加不是年紀,而是增長智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