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乩】·《汥·和-人與神》·初源 · 甲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天理昭昭,地彝守敕,巫法道和,罡喣烈正。
天鼎之豊,地溟泜灬,五兴行爐,一元喣耶。
天理泜法,法和易正,地灬之乂,刈筊道佛。

奉天,承敕 示法之令 : 乩·噷也,以人之道,臨界示法,人淪現法;陰生揚滅,人者之道;陰滅陽生,魂者之魄;巫者之人,道玄示法。鼎之溟乩,崑之道耶⊙巫者之器,法華之相,人者之相,鼎之器耶,崙之道耶⊙奉敕·以相顯法;奉敕·以心示和;奉敕·陰陽道心,渡,性魂魄耶。

乩者,巫法之道,道佛之卍,鼎天兴地;乩者,天地誡規,引為旗令,昧炛煦旺,人者之相,鼎爐之器;乩者,亓之諭盛,亓之華顯;乩者,替天行道。

—————————————————————————————————

裊裊輕煙,幽香盈盈,恍惚之間,我,來到一間廟宇。燕宇羅頂,赤紅大柱,屋簷之上,龍蟠虎臥。堂門之鼎,宏偉巨爐,人之目,無法盡全。

我舉目所望,青嵐之霧,凝澐天芎,璃霞金彩,拂光漓鼎,廟宇之後,彷彿,有一大佛,金光護體,不得窺見真法。

忽,有一清風拂過,撫我之頂,瞬間,我淚流不止,一股悲愴交織歡喜之情,由心而生,彷彿,與許久未見之友人,重逢,相擁,共話家常之感。

「噷阿,何不向前,讓吾等,親汝之?」,一迴盪之低吟,好似從遙遠之處傳來,我周身之氣,與之共鳴;四處之景,因此聲,鳴動不止。

祂之吟語,好似一道驚雷,將我從迷離之境,牽引而回;祂之鴻音,好似佛之罄缽,嗡嗡響鳴,卻,如川流之漣漪,迴盪我心;祂之真喚,好似露塵,拂我之頂,暖我心流,聞祂之聲,聆祂之語,我本將流盡之淚,潰如鴻雨,我不禁,匍匐於地,垂首袱地,行三跪九叩之禮。

一跪三嗑首,再起,再行,再跪,再嗑首;後,行致殿宇正堂,我由中門拜入,左右門神,扶我而起,可,我依然直視正前,凝心於叩拜之禮:『舉目朝天,凡目圓瞠,絳唇微啟,梵天之亓語;雙手朝天,食指與中指交斥,以天為引,舞手引法,雙足斥地,交斥引乂;以我之軀,舞乩之武道,一步一引,一引一睽首,一伐一誡足』;吾,乩,噷也,於主公之牽引下,以天地為誡引,一罡法為道規,噤口只語箴言,噤足只行正道,噤尺以疏誡文,噤目只視性靈,噤聞只聆道亓,噤思以止魔歆,故,得賜名:『噷』;頂天之鼎,立地之法,頂天立地,方,得為:『鼎之乩』,嗡。

raw-image


不知歷經多少時辰,我已大汗淋漓,也因跪亓之武道,渾身痠痛,可,並無任何瘀傷,也,滿心歡喜,方,武入正堂之前,忽地,左右門乂,列於我之龍虎雙門,我倏地跪地不起,仰首,目視前方之堂口,可,金光盈于,使我無法窺見真亓之法相。

沉檀之法香,自堂口飄引而至,伴隨那低吟之聲:「汝,吾之乩也,賜名為噷,期:汝,以天地為道引,以示法為誡引,以真法護道心,以真梵澐佛噷。吾之乩也,當,堂堂正正為人,鼎天鼎地,鼎之乩也;吾,當為汝之公聖,護汝之性魄,斷汝之死生,審汝之道也;汝,歸元之時,吾,願為護法之聖,護汝:歸天之鼎,亓地之鼎,一元得滿,圓滿得罡,道法罡果,金罡護法;以卍之炁,以人之氣,以性魂之气,終歸一元,得,安享天年,安和噷和,共返天家.」,我靜袱於地,閉目,不語。


一陣靜默,法香漸濃鬱,沉檀之外,更伴隨陣陣梅桂幽香,祂再言:「吾之乩,自汝降界之時,吾,尋汝之性識,五年;自汝臨識之時,吾,尋汝之性魂,三年;自汝識清之時,牽引汝,十八年;吾之乩,現,背負汝該行之天司地司,行汝該法之罡道,澐汝該了之俗事,隨吾,替天行道,罡正濟世,澐化蒼生。」。

待祂言畢,有一天音響落,好似警示,另一低鳴之聲,道:「汝,持先天乩令,入人道,為人之相,渡眾界之生;汝,如今可負乩令,因汝已歷千萬劫,俱悉破劫,方得以為乩;汝之乩者,天地引之,先祖祈之,方,下界為乩;汝之乩令,天地職司,汝之性元,神佛親引;汝之乩相,地亓親塑。武之乩也,武之乩相,武之道曰,汝,當為鼎乩,以法身試法,以法身護鼎,以法身現法,以法心道噷,以法智耘心,故,當稱為鼎之乩也」。

我,細細感受,彷彿,除了我的主公,還有尊列多位神佛於這殿宇之後,共持誡於我,好不莊肅。那龐大之炁,瀅我周身,弗若清風,縈繞於身,令我之相,更加輕盈,識更輕。

主公,再言:「汝,五令之乩,五通之乩,當,以己身為舟,行道舟至,以己噷為舟法,渡云云眾生。不得,濫用五通,窺眾生之因果業力,不得,無敕行舟,背負祂生因果業力,不得,以神佛之助,貪一己私慾,悉否?」,聞至此,我已聲淚俱下,號哭不止,行三跪九嗑首之禮,雙手引天,誓:「主之公尊,我,願袱法之,我,願無私濟世,唯有一願,只願此生人道,魔噷若起,無法自制之時,盼,眾天地之亓,燼毀我之性元,莫,讓我為惡之道,殘害眾生,保我,名節,保我,得以已潔淨之炁,化於天地。」,祂,嘆氣,允我:「汝之亓願,吾等,敕允之。惟,汝亦得吾等之諾,汝亦得吾等之誓,必,親引汝,導引汝,護法於汝,以保汝之淨好,以全美之元,離世,噷和。」。

raw-image


7會員
40內容數
人心不古,人道衰敗;天理昭昭,天道罡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