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觀落陰-第一章

2020/07/2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紅包

傑歐葛葛電腦繪圖
在台灣有個傳說,掉落在路邊的紅包不要撿,紅包裡會裝著錢、頭髮和指甲,這是從古代流傳下來的習俗,家裡如果有女子死於非命,沒有出嫁,家人便準備這樣的紅包,放置路邊,而撿到的男子就必須與死者冥婚......
 李政寧正拿著手機Google有關路邊紅包的資訊,確認紅包內容:200元、頭髮數根、指甲一片和一張紙寫著一些聯絡資訊。看著指甲是讓人好些發抖,是一整片的指甲,想著如果是活人被摘下這樣大的指甲,想必也會痛暈過去。
  「 這一點都不科學,都什麼年代了還有人在信這個,還有放個200元就想要冥婚,台灣男人現在都這麼便宜嗎?」李政寧拿著紅包,嘴裡嘮叨著,身為著名大學物理系的他,一點也不相信這些鬼神傳說,便走到附近的警衛室拿給了警衛,警衛室裡坐著一位警衛老伯伯,接過李政寧撿來的紅包,看了看裡面,嚇得紅包差點沒掉在地上,操著嚴重的台灣國語說到「肖年ㄟ,阿這個東西你撿到你要負責捏,偶這裡不敢幫你保管拉,你沒有收好ㄟ帶衰喔。」
  「你不收我就丟了。」想起實驗室還有很多工作還沒做,李政寧想直接丟了這個不科學的負擔,做自己畢業前的論文研究,時間根本不夠浪費。然而話才剛說完,忽然覺得一股泰山壓頂的力量,降落在肩膀上,瞬間李政寧跪了下去,眼前一片黑暗,警衛急忙跑出警衛室扶起李政寧「你看,沒給我信到,肖年ㄟ偶吃過的鹽比你吃過的換(飯)還多捏,金價喜(真的是),來來來你要給對方一個交代,偶帶你去找你的新娘住(子)」李政寧頭昏眼花,眼前一片黑暗,只能任由警衛伯伯牽著走。
  走出校門口沒幾步路,一位中年婦女攔路出現,語帶哽咽「那是我女兒,你是否能夠給他一個好歸宿?」中年婦女指著李政寧手上的紅包,李政寧摸著黑回答「什麼歸宿,先帶我去醫院,我眼睛看不到了」「肖年ㄟ聽阿北一句勸,天公伯注定要你娶這位姑娘,你愛順天意,這是一件善素(事)。」警衛勸告著。李政寧想著這樣不行,先應付一下這兩個老人家,擺脫他們去醫院檢查一下比較重要「好!我娶,先帶我去醫院!」語畢,李政寧眼前一片光明,感覺神奇,話才剛說完就看的見了,但是又覺得還是不對勁,肩膀上的重量沒有減輕阿「哇阿阿!」李政寧驚嚇的叫著,發現肩膀上有兩條腿,有一個人坐在自己的肩膀上。

「是誰!你還不下來!」
「肖年ㄟ阿你是看到鬼喔」
「那不是鬼!那一定是我女兒!」
「你們不要在那邊練肖維(說瘋話),快幫我把他拉下來阿」
  突然一個驚醒,李政寧坐在自己房間的床上,大聲喘氣,臉上流了一點汗「是夢,還好是夢。」休息片刻起身走到廁所彎腰洗了把臉,抬起頭照著鏡子「肩膀上沒人,是夢,流了好多汗,洗個澡好了。」
  李政寧洗澡洗了一半,發現自己忘記拿衣服毛巾,喊著「 媽!幫我拿毛巾還有衣服,我洗澡忘記拿了。」
  過了一會敲門聲「叩叩」,一隻手拎著李政寧的衣服毛巾遞了進來「謝謝媽。」李政寧拿著毛巾擦著頭髮,心理覺得奇怪,母親怎麼不說話用敲門的,便問道「媽,你在外面嗎?」「媽......」李政寧楞了一下,想起昨天母親說今天要去中壢看剛手術完的姑姑「咦?沒出門嗎?」心裡想著,便再試一次,這次他想喊大聲一點,可能剛剛是母親沒有聽見,深吸了一口氣,準備喊出的時候。
「老公,是我」
「噗哧!」岔了氣的李政寧,緊張的問「是誰在外面?是誰」
「老公,是我」聽起來是年輕女子的聲音。
李政寧只用毛巾圍住下體就猛然打開門想瞧個究竟「誰!」
「老公,是我」一名妙齡女子,秀髮過肩,眉宇清秀,聲音堪比林志玲。
「你是誰?」李政寧盯著眼前的女子,感覺眼前的畫面有點飄然,不是飄然,是眼前這個女子在飄,焦點慢慢往女子身下移動,果然!兩腳懸空了有5公分之高「 我還在做夢嗎?不是吧,你到底誰」
女子飄著飄著飄到書桌旁,指著桌上的紅包「我是你撿回來的新娘呀」
「不是夢」李政寧的圍住下體的毛巾掉了下來。
待續
FB粉絲團追蹤: https://reurl.cc/7XGg3k
傑歐葛葛
傑歐葛葛
夢想支撐著人們走過青年 中年的我們忘記夢想 只為了下一代能夠追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