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趣是轉職

2020/07/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葛葛的興趣

  說真的我小時候真的什麼都會,成績單上面全部都是優,因為小學的我什麼都覺得很有趣,第一次接觸參考書,興奮的一天把它寫完,音樂老師曾經問我要不要參加歌唱團,我也參加過四百公尺接力賽,看完棋靈王學會圍棋,小時候真的覺得自己是天才。
傑歐葛葛電繪作品
有一句話說:樣樣通、樣樣鬆。是在說會的東西太多,反而什麼都不精通,只是皮毛,漸漸的我開始覺得像是凡人,後來我好像什麼都不是很在行,因為我什麼都會,但是比起專業,卻差了一大截。

  中年的我回顧自己,我做過還蠻多職業的:保險業務、室內設計、平面設計、工程師。現在我想來點作家提味,試看看人生會不會香一點。
  
  這幾天我才明白其實我的興趣是轉職,人生不應該一成不變,在這個想要做就能夠做的世代,是老天爺給我的最大禮物。

享受在三分鐘熱度

  是的,我常常三分鐘(不是你想的那個三分鐘),一件事大概拚個幾個禮拜就覺得有點膩了,國小的我成績很好而高中的我成績超爛,因為高中的書一天你是念不完的,對於考試我只想花一天時間去應付它。我曾經畫過漫畫,大概一兩個禮拜便放著,放到稿紙發黃。我想要運動,跑了幾個月的操場施工了,出現解脫的笑容。

  真的很膩,一件事情做多了,你會反感,所以一件事情的蜜月期應該是三個月,過了三個月就應該放下去做其他事情,那是不是就可以常常度蜜月,過一陣子我打算來當歌手,也或是做個房地產包租公,又想到做個導演拍片。

  人生很短暫,選擇卻很多,好想一次全部擁有,所以我盡力在人生中多做一些我想做的,即便是三分鐘,那也是一種享受。

勇敢打破窗戶

  如果世界有規則,有錢人應該都要成績好智商高,這世界沒有規則,老一輩的觀念是認真念書找好工作,其實你早就知道老觀念現在不一定管用,這世界變了,變得沒有規則,躺在床上難過想哭都能夠賺到錢,這個你我都知道,但是不是每個人都敢嘗試沒有規則,也或是某些時候有規則比較不會害怕這條路上有蛇,但是拓荒者難道一開始就走在康莊大道上嗎?我相信大家心中都有答案,只是沒有在意,因為有規則,人生很簡單,人生簡單死去的那瞬間跑馬燈才不會太長。

去做啊還看

  如果想要在臨死之前有多一點豐功偉業可以回憶,那是不是該做點其他事,放下你熟悉的東西吧,就像我開始寫作,還記得我上過作文補習班,但我只記得範例文章裡的那隻黑色的貓,一隻溫馴不敢抓老鼠的貓,沒有人想養牠,因為老鼠自在的在牠身邊圍繞,直到有一天牠餓得受不了吃掉了那隻老鼠王,變成家喻戶曉的好貓,每天都有鮮魚吃,所以我們常常執著溫馴,忘記自己也能夠幹大事,接下來葛葛要去寫小說了,因為我想寫,而且不會寫太久,但是我會盡力精彩。
我是傑歐葛葛
我三分鐘熱度,我幹大事。
FB粉絲團追蹤: https://reurl.cc/7XGg3k
傑歐葛葛
傑歐葛葛
夢想支撐著人們走過青年 中年的我們忘記夢想 只為了下一代能夠追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