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記事本-朋友(五)完結篇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四天一早,回程下山雖然很快,但是膝蓋會極度不適,A子的鞋子,因為不太合腳,搞得她的腳趾頭大拇哥很痛,中途還一度倒退走,我們腳不一樣大沒有鞋子能借她,還好同行的隊友看她走得這麼辛苦,就借了能調整大小的涼鞋給她,救了她的大拇哥。
山上到山下的溫度,就像在幾小時內中從冬天經歷到夏天,很難熬,疲憊不堪的我們好不容易抵達登山口服務處,換到了一張明信片(因為嘉明湖爬山的人很多,山路上的土流失的很快,形成凹槽,登山處想出讓登山客背一些小碎石上山,灑在必經的道路上,減緩土石流失,背石頭上去的登山客可以獲得一張明信片)。
  領隊帶我們到一家民宿洗澡整頓一下,就各自分開行動,我因為太累了就決定在民宿坐一下,A子想馬上去外面吃個飯,我不想,就決定在民宿內等她,但這時我們兩人之間其實氣氛有些緊張,A子身上散發的尖銳氣息連我靠近都不能減緩。 我在民宿坐了一會,等A子回來後我們就去搭車,在火車上,一路上A子的氣息依然沒有減緩,她開始焦躁的整理行李,塑膠袋摩擦的聲音、背包開開關關的躁動,都讓我在一旁不知所措,我假裝不在意的看向窗外,很長一段時間我們不說話
後來在這樣的負面情緒感染下,壓力大的我忍不住和跟A子說:「我們可能不適合一起來爬山這種行程,你的情緒讓我很焦慮。」我忘記她回我甚麼了,我只記得我們在車上就沒再說一句話,氣氛很凝重,直到下車後A子問我能不能把裝備放在我家,她沒時間還,我說好,我可以一起還。
她背著裝備來我家,放下裝備後,她說:「我們和好了嗎?」我哈哈大笑的說:「沒事啦,我當下也不該對你說那些話,對不起,你能陪我真的很開心。」後來A子也笑著和我說對不起,我們給彼此一個擁抱後互相道別,在這之後我們依舊是彼此最好的朋友。
  過了一段時間,某次在公司內和同事聊起和朋友之間的相處,同事A說她和朋友間就是如果覺得不開心就會消失一陣子,等覺得沒事之後再和那個朋友連絡;同事B則說她有一個很好的閨密朋友,但從沒吵架過。

聽完我才發現,原來朋友間吵架和好,不是一件平常的事。爬山的當下我沒有發現,甚至在下山後的好一段時間裡也沒有發現,有一個朋友,能夠爭吵之後和好,並給對方一個擁抱、依舊珍惜著彼此,這是多麼珍貴的一件事,比世上最閃耀的寶石還要閃閃發亮。
對吧,我的朋友。
這張照片裡的我們不漂亮也不可愛,但是因為有彼此所以看起來很幸福,這是這趟旅程中我最喜歡的一張照片,很感謝幫我們拍的攝影師。
今年你的生日,也沒能送你甚麼貴重的禮物,只能把我們的青春記下來送給你,祝你生日快樂,我親愛的朋友。
56會員
131內容數
我叫大莫,宇宙總是總是馬不停蹄的給我安排靈魂的必修給我。總之逃也逃不了,管也管不了~好在宇宙是個貼心鬼,還知道階段性分配,等妳學會了再給你一個新的課程,被當的課程還會給你機會重修,哀阿~這麼貼心,當然要好好上課啦~~ 我在這裡分享宇宙給我的人生課程,一起來玩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大莫的宇宙日記 的其他內容
連假症候群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青春記事本-朋友(一)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青春記事本-朋友(二)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青春的記事本-朋友(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青春記事本-朋友(四)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青春紀事06--色狼在那裡時間過得飛快,一下子就夜幕低垂,凌英昌下午沒課,到了傍晚時分跑去找吳彩雲和楊明琪,然後三個人又跑到男一舍找林山崎,結果林山崎沒碰到,倒遇見了黃雲深。 「原來你翹課!」楊明琪一臉不懷好意。 「我上完課回來拿東西,OK?」黃雲深臉色顯得神秘。 「上次不是傳說翹課躲點名先生,結果摔倒!我想他大概不敢
Thumbnail
avatar
新石
2024-01-24
青春紀事05--烏鴉有四隻「走了啦!」黃雲深吃得飛快,還一臉的無可奈何。 「這邊東西便宜!視野又好!人也親切!再多待一會兒啦!」凌英昌裝模作樣、甚是好笑。 「我很少看到黃雲深臉紅,粉像煮熟的蝦子!」楊明琪朝著黃雲深的臉上東瞧西看,眼珠子圓溜溜地轉。 「我不要當后羿!趕快落跑啦!」林山崎左右張望,好像幹了什麼壞事。 「
Thumbnail
avatar
新石
2024-01-10
青春紀事04--美女早餐店 「別躲了!出來吧!」楊明琪看到不遠處的草叢微動,心下了然。 「這樣都被你發現?」黃雲深低著頭走了出來,樣子好像做錯事的小孩。 「我就知道黃雲深!一肚子壞主意!」林山崎一副惡狠狠的樣子。 「我們剛到這個學校沒多久就名聞天下,這都拜你黃雲深之賜啊!」凌英昌話語酸度破表。 「我幫四位打知名度,
Thumbnail
avatar
新石
2023-12-26
青春紀事03--呼叫女二舍朝陽初起的東吳校園,在樹林掩映中顯出異樣的靈氣,遠望群山蒼鬱,近聽鳥叫蟲鳴,黃雲深起了個大早,正在男一舍前面的樹蔭下呼吸芬多精。 「黃雲深這麼早哦!林山崎呢?」走過來的凌英昌,他就住在隔壁的男二舍。 「林山崎睡死了!我和兩個歷史系的學長正在適應他呼吸的頻率!簡直吵死了!」黃雲深作勢摀著耳朵。
Thumbnail
avatar
新石
2023-12-21
閱讀筆記:底層邏輯。如何清楚洞察事世的邏輯思維及問題根本,讓這本書告訴你一、這本書是誰寫的? 劉潤,中國著名商業顧問。 二、誰需要閱讀這本書?​ 此書適合能洞察清楚事世的邏輯思維以及每件事的問題根本,進而採取解決之道之人閱讀。 三、這本書可以帶來哪些幫助?​ 讓思緒更清晰,透過理解底層邏輯源於不同中的相同,變化背後之不變,採取相對應策略,不斷創造新方法。更清楚的說
avatar
MW
2023-07-06
揭露晦暗人性的青春紀事——柯震東導演與《黑的教育》 《黑的教育》是三幕劇結構,分別以「猴子、好人、壞人」作為標題。從三個章節的命名,隱約就能嗅出故事企圖帶領觀眾思考——什麼是好人?什麼是壞人?電影亦緊緊把握核心主軸,精鍊扼要地將劇情清楚呈述。
Thumbnail
avatar
映画案內所 Arstin
2022-11-12
[影]《當女孩戀愛時》:少女們的少女們的青春記事青春是一本極其私密的日記,在心愛的筆記本上以稚嫩、歪斜的字跡寫下所有困惑與快樂、悲傷與歡愉,甚至是不可告人的秘密,《當女孩戀愛時》就像是忠實還原這本名為「青春」的記事,讓纖細善感的少女情懷一覽無遺。
Thumbnail
avatar
吳同學
2022-08-09
致青春-青春記事從鬧鐘響起的那一刻,穿起昨天準備好的衣服,拎起已掛在門口的包包,用最短的時間出門。職場的生活,佔據了大半的時間,狗屁倒灶的事情,有時吃不下飯常常失眠,沒有自信,一天又一天過去了,想起那個自由自在的自己,明明是同一個靈魂,卻有著不同的重量。
Thumbnail
avatar
李莉
2021-06-22
一個蠢女人的青春記事  敏敏的骨架在女孩子來說看起來比較大些,但講起話來輕聲細語,溫柔嬌弱的模樣,而我一付嬌小的身軀,做起事來卻劈里啪啦,又急又快,跟外型全然不合:這兩個完全不同的個性卻成了好朋友,因為敏敏讓我有想保護的衝動,所以一開始就很照顧她,而敏敏有一個知交小玉,理所當然的她們三人就常攪和在一起了。 敏敏的男友
Thumbnail
avatar
風吹
2021-05-30
青春未記事___(絕境)___以她的成績,逃到美國是沒問題的。蕭然花了一天時間練習,考到公費出國留學,雖然名聲受到批評,各人都議論紛紛,說她和黑幫老大睡了,才有今天成就。 不過,是黑幫老大幫忙沒錯,只是得選擇。他問蕭然:「妳喜歡念書嗎?我可以放妳走,錢讓妳先欠著,我到時派人找妳還錢,妳可以活得快樂一些,這是第一條路。第二條路,則
avatar
Zj
2020-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