玖點零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做了一個夢。
黑色的,帶一點綠。過程緊張,結果徬徨。
眼前是一片黑,遠方有更黑的山,我站在馬路邊,視線右側有一輛長途巴士等著出發去陌生的城市。我不知道這是哪裡,只曉得自己剛抵達德國,心中有股無聊的悶氣,亟欲逃離。鈍步至賣票亭,想問還有沒有一張票可以賣給我。售票人員手握一疊車票,不耐煩狀,位子很多,就看我想去哪裡。巴黎,我想去巴黎。現在要出發的那班車便是,不過還有下一班,下下班,再下下班。我猶豫,詢問,再詢問,因為價差很大,不想吃虧。發車在即,身邊許多乘客陸續道別、上車,而我還在猶豫。氣氛變得慌亂,遲遲無法決定的我越發緊張。那好,就買下一班吧,不想再考慮。玖點零貳。手握著車票,發現自己根本沒有帶行李,安全感盡失。匆忙地奔跑,收拾,打包,然後就醒了……
其實我從來沒想過要把夢寫下來分析,只有常常把好笑的夢境跟朋友分享,就像在嘲笑人生的荒謬一樣。但是這一個夢很不一樣,很潛意識,很真實,真實到不得不停下來好好面對自己。
最近跟朋友們討論到人生目標,歲數三十最愛討論的話題,說人生就是要有車有房有伴侶,也說事業上的成就感最重要,再說只想返鄉工作好好陪伴家人。不過這些我都不想要,我平凡我無知,只想環遊世界,好好認識地球。深知自己不會走遠,因為這片土地有朋友、有家人、有愛。搭飛機出國,最需要的就是錢,可是錢,很難賺。選對科系、職業,或是有很多的幸運,才能夠獲得可以隨心揮灑的薪水。所以對於平凡的我們來說,人生很難,一切都要斤斤計較,猶豫磨光了勇氣。別人就像不斷啟程的巴士,一個個前往絢爛的目的地。相較之下,我的三十,充滿徬徨。或許這也是很多人的心聲,或許不是,或許很多人因為生活壓力甚至從沒想過自己夢想的生活,或許不去想才能放下忌妒羨慕與哀愁。說起來很悲傷,但幸好,我還會做夢,夢中點醒自己,繼續追夢。
    0會員
    2內容數
    多夢的女子的多夢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死神的精確度:《午後七點零七分》|潺時.秋分 #2我對梅爾維爾的認識,就是從一份天性使然的沉默開始。一種等待事物臨至的安靜,一種盡在不言的生存法則,屬於摸清命運底細的預知者。他們並非不死,而是死亡完整地鑲嵌於他們的人生。
    Thumbnail
    avatar
    午夜先生
    2021-09-25
    深夜一點零六分今深夜1:06,我在窗台看著滿天的星, 想將一顆顆的閃耀連結成你的樣子, 想將自己寫的詩傳給你, 在字裡行間,假裝不經意的點綴著 一點喜歡、一點思念、一點自以為是的惆悵, 等待你的回覆。
    Thumbnail
    avatar
    Ru-Wei
    2021-06-30
    週記壹:貳零貳壹年新的一年,新的開始。這算是大眾的迷思吧?有些人喜歡儀式感,尤其是節日,總要做一些節慶活動。最近的聖誕我也是如此,吃了幾乎每年也會吃的火焰牛柳,喝了第一次煮的Mulled Wine。新年,反而沒有去倒數,只是獨自喝了碌柚葉Cocktail...
    Thumbnail
    avatar
    鄭宣
    2021-01-02
    [示見之眼] 深夜一點零六分的偶遇 09雖然消防隊已經收隊離開,但學校裡仍然一片混亂。陸以洋跑回小良等他的地方,發現小良坐在地上,變得非常的陰暗,整個人的感覺好像垮下來一樣,不是指他的情緒,而是他整個人的狀態,他的雙腳像是被溶化一樣的,陷入地裡了。 陸以洋嚇了一大跳,剛剛看起來明明就還好,怎麼一下子就變成這樣?他蹲在小良面前叫他
    Thumbnail
    avatar
    蒔舞
    2020-10-28
    凌晨四點零七分即使日子都會慢慢流動,我和你之間的時間流速並不相同的啊。
    Thumbnail
    avatar
    微光
    2020-09-18
    畢設週記-零貳宜蘭之旅 好奇為什麼所有動物裡只有人類會想用鋼筋水泥來將自己與大自然阻隔開來,動物的本能好似都喜愛並與自然為伍,感覺對於這個地球環境中,人們顯得特別格格不入(喜愛住在遠離自然的文明裡、喜愛食用加工食品等、用繁忙的社會系統讓人們過著機械般的文明生活),看似過的很舒服的生活卻早已陷入某種循環之中。
    Thumbnail
    avatar
    BY.L
    2020-08-10
    下午四點零八分,消失的那一縷的光線。2020年的日蝕發生的那刻。下午四點零八分,消失的那一縷的光線。 從山裡回來的下午,坐在客廳裡,四周異常昏暗。往常夏日午後的陽光會照入客廳,將躺在沙發的瞌睡蟲吵醒。而今天景色與往常不太一樣。 藍色的天空像是矇上了減光濾鏡,城市的顏色變得濃厚。
    Thumbnail
    avatar
    Peiwen K
    2020-0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