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來發生前的那次旅行

2020/07/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0至今發生了很多事,轉眼七月也快結束了,政府倡導的防疫新生活,雖然明知道國內看似一如往常的日常生活,相較於疫情嚴重的國外,彷彿是不可思議般的存在。心裡卻仍然不知足的,無法不去想的,是那些去日本旅行的美好回憶。
Welcome to FUKUOKA
2019/12/31,去年的最後一天,我沒有跟任何人說,一個人去機場搭上了前往福岡的飛機,下飛機後冷冽的空氣提醒我,我正一個人在國外,沒有去上班,沒有去接小孩,沒有和家人一起準備迎接跨年,甚至沒有跟任何人透漏訊息。
就一個人。
還充滿著聖誕節氣氛的博多車站
氣溫印象中只有5度,check in 後雙手緊插口袋,快步走在在福岡街頭,已經沒有時間思考待會兒被老婆發現我沒回家的說辭,當務之急只想趕快填飽我的身體。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一蘭變成了我每次到日本第一餐的儀式感
因為要準備過新年了,大部分的店家都早已提早關門休息,用google map找到最近的一蘭創始總本店,從開始排隊到這碗麵端到我面前,已經過了兩小時。
已經萬頭鑽動的博多港
吃完一蘭再散步到博多港,既然選擇了12月31日來,不管如何也要體驗人生第一次在日本的跨年,福岡預計會有跨年煙火的地方就是博多港「貝色之浦博多碼頭」。
3.2.1 Happy New Year 2020 !
當然後來的故事告訴我們2020其實沒有很快樂,這世界發生了很多不開心的事,走了很多人。
但是在那一個跨年的夜晚我周遭的每個人,要不相擁熱吻,要不歡呼狂喜。
在那當下他們當然希望2020是值得慶祝開心的一年。
但我沒有待太久,因為人群裡的寂寞最寂寞。
然後除了跨年煙火,另一件要做的事應該就是初詣了。
記得以前看小丸子跨年看完紅白大賽後,總會跟爺爺一起手牽手到神社去參拜。
櫛田神社
福岡的櫛田神社被博多人視為博多總鎮守,也就是博多人的信仰中心,每年7月的山笠祇園祭就是由此出發。
凌晨一點多仍看不見盡頭的排隊人潮
看完跨年煙火,也體驗了初詣,那時候的我卻沒有感受到新年到來的喜悅。
只是想一個人逃離有點窒息的生活壓力,到一個沒有人認識我的地方待幾天。
卻沒有想到2020後來比我的決定更不平靜。
小次郎還在等
小次郎還在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