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東京-涉谷

2023/01/24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從2019年11月後,就沒機會出國了....陸續經過了2020.2021.2022.....
終於在2022的10月聽到出國回台後,不用再隔離了,當下我馬上跟學姊說要出國,收入較低的學姊,一開始還說:我沒錢,不想亂花錢......
唉,整整三年沒出國的人,照理說減少了出國旅遊的支出,因該會口袋不會空空的才對.......
要說窮,那也是因該我說窮才對,這兩年為了交大在職專班花的錢那才可觀.....但我也覺得出國的錢不能省,......平常就努力加班賺錢就好...
後來Youtube上,陸續出現網紅出國旅遊的影片後,學姊也經不起誘惑,經不起誘惑就算了,竟然想要去住河口湖的飯店,好好看看富士因為若是要住河口湖,要住河口湖。就不是一件便宜的事情。
這個時間點出國,要考慮的事情太多了,尤其是晚上還在念碩士班,盤算好適合的日子,去定河口湖的飯店,還沒房間,弄到最後只好提前12/12日出發,只去六天。
出發的前一晚,心情相當焦慮,畢竟太久沒出國了,要準備也不知道怎麼準備,知道東京很冷,但我也沒有太多禦寒的衣物,把最暖和羽絨衣都帶上了,早上六點,專車來到家門口,在天黑的時刻出發到機場,這在以前是常常做的事情,但疫情這三年來,我一度以為,這世界就這樣了,我們只能活在戴著口罩,困在台灣,無聊的活下去......
這段到機場的路上,心中的感受....這一切都很不真實,疫情來的很不真實,生活變成這樣也很不真實,我在交大就讀研究所?......這更是這三年來不真實的一件事情。
到了機場,人聲鼎沸,早上七點已經一堆人在排隊託運行李,超級懷念這種過程的....忍不住的一直在機場拍照,感覺是第一次出國般的開心與興奮。
提早出關後,到了熟悉的機場星巴克喝杯美式.......我快哭了,這一別就是三年啊。
當天的機場,沒什麼店家,所以也沒什麼好逛的,但想不到我們買的長榮機票,登機時竟然是搭接駁車,還好這次不是買商務艙,若是我搭商務艙登機時,遇到接駁車,超沒尊榮感。
因為搭機人數太多,所以我跟學姊沒有坐在一起,讓我有短暫的時間喘口氣,不然學姊整天使喚人的習性,真累人。起飛沒多久後,飛機餐就送上來了,難吃,飛機餐一如既往的難吃,一種很幸福的難吃,我喜歡。
到了日本,我本來很有自信可以快速出關,結果我卻在入境資料上,沒有在網路上先填寫好,導致我在入境時卡了一下,唉,但後來也是順利入境了,當初機場的第一家商店就是全家,感動,多久沒有進入日本的便利商店了。順利買到現在很熱門的超級養樂多,喝起來.......阿不就是瓶養樂多.....
來東京的第一晚上,我們是住在渋谷的飯店,當我們走出車站,到了室外,超級冷,12月的東京,超級冷...我們因為不知道路怎麼走,導致花了點時間,到了飯店樓下後,又搭錯電梯,一整個很狼狽。
第一餐,選了渋谷的敘敘院燒肉,敘敘院燒肉是連鎖品牌,以前在晴空塔吃過兩次,商業午餐非常划算,這次是晚餐時段,所以就只能單點,這餐費用超過4000多,但我覺得非常值得,敘敘院的肉,白飯,泡菜,小菜....所有的一切都讓我們兩個吃的很滿意又開心,從河口湖回來的那天,我們又來這家在吃一次,就是打從心裡的喜愛這家燒肉。
下面的照片是日本旅遊的第五天,從河口湖回涉谷時,趕在下午兩點入坐,點便宜的商業午餐,肉是沒有單點的好吃,但也是吃的超級開心的。
敘敘院燒肉的套餐就像上面照片這樣,照片中每一項餐點,從白飯.沙拉.泡菜......都非常好吃。
上面這是6500套餐的肉品,也是不錯啦。
記錄一下2022.12月的套餐價格,真的是漲價很多,三年前來吃,最便宜的套餐才兩千多。
第一個晚上,睡在東急卓越飯店,地點就在涉谷車站的對面,交通非常方便,但我們入房時,發現所有的飯店備品都是一人份的,心理是覺得怪怪的,加上床很小,日本旅館的床很小,這點我們是覺得很正常,但這要睡兩個人因該是睡不太下。
後來想想,難道我們定錯了?訂到單人房?馬上檢查訂房的APP,才發現我們真的訂的是單人房,後來我們還真不好意思兩人同時去櫃檯Check out,怕日本人以為我們惡意用單人房的價格,住了兩名旅客。
在聖誕節前來到涉谷,街道的佈景很漂亮,另外走到渋谷橫丁那裏逛逛,雖然肚子飽飽的,還是硬要在現場點個餐點吃吃,感受一下。
涉谷的早上,下著雨,雖然過程中有點猶豫,但後來在吃完麥當勞早餐後,我們依然往著藍瓶子咖啡店去逛逛,非常有質感的一家咖啡店,環境很舒適,而且裡面的氣氛非常的寧靜。
最後要前往河口湖時,還去吃了利久牛舌,說真的,吃完感覺不怎麼樣,但幾乎有來日本的朋友都極力推薦,這.......讓我對學姐感到抱歉囉,在東京的每一餐都是重要美食機會,無奈中浪費了一餐。
來日本當然要買一下,Harbs蛋糕,這家蛋糕店的店員是我在日本遇到最不友善的一位,隔著口罩都可以感受到胖子店員的臭臉,這家蛋糕店是不能拍照,但我很不能理解,在公共場合中,為何不能拍照? 反正蛋糕是很好看,也不錯吃。
這是我第二次來涉谷,住了一晚,待的時間比較長,有別於上次的走馬看花,下次來河口湖,我也會選擇前一晚住在涉谷,除了涉谷好逛好買又好吃以外,涉谷有直達河口湖的公車站,而且就是在我住的飯店五樓門口。
起初我還懷疑,為何搭公車的地點是五樓?抱著懷疑的心情,最後看到前往河口湖的公車出現在五樓的時候,感到非常的新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紀錄2021 交大碩士在職專班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