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連載劇場.日落時份.第三話】Ian 陳卓賢《鯨落》

2020/08/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滴答滴答,一點一滴,不但打到窗邊,還有我的心坎裡。
在青天完全被黑暗掩蔽的日子裡,諷刺得只有我懷念日落的美,只能隨著鋼琴,逐級逐級,沉沒到深淵之中。是今日的天氣引來情緒來襲,還是......
不一致的步伐,沒呼吸的愛情,雙手幻化多少神奇也好,也逃不過這段愛戀既定的目的地。再花巧的編曲,也不如讓雙眼躲在哀傷的旋律,下起傾盆大雨。《鯨落》,失去心跳的,不單是鯨魚,還有這段愛情。
典型的曲風,典型的旋律,卻異常配合這典型的傷痛。首次同時主理曲、詞部分的Ian陳卓賢,分明不會如我這樣潦倒,落得如斯下場,但初段只有鋼琴彈奏的部分,讓你和我化身失去生命鯨魚,痛得沒有呼吸,用水作棺殮,任讓自己跟這份愛,沉沒在大海的最深處。
也許這,就是對大家最好的方法,追逐自己心目中重要的東西。還掉你那門匙和自由,是我能為你準備的最後一份甜點,用骨頭烹煮,再釀入血肉,贖回你的愉快和笑容,不再需要落霞,成為你兩頰上的胭脂。

「不如算啦,好嗎?我哋就好似來自兩個世界咁樣,好難繼續落去。」

忽爾一響結他,就像雷聲,驚醒了正準備將這段信息發送的我。「Carl叔叔」王雙駿的編曲,是要用電結他,彰顯我執意還對方自由的決心嗎?這響雷,更像是對我的當頭棒渴:
我們有資格,剝奪對方選擇的自由嗎?
同樣在拍翼,同樣是向上升,同樣用肺部呼吸,很想跟你成為一雙比翼鳥,在天空任意飛翔;但我跟你,始終也是活在不同的世界。你的天空宇宙很美,但不曾有我這來自海底的巨怪存在過。即使Ian如何咬牙切齒,如何乘著電結他拍翼展翅,也沒法在你的世界之中逗留。
今日的天色,昏暗得看不清前路;分開,似乎是無可避免......
(下一回 待續)
閱評流Facebook:
獨家猛相猛片盡在閱評流instagram:
閱評流YouTube Channel收看自家製音樂節目:
即到各大音樂平台,收聽不能只有閱評流聽到的心水歌單!敬請各位益友弘揚「益者三友」精神,友LIKE友SHARE友COMMENT!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9會員
753內容數
來自香港的閱評流,每星期都會為各位朋友送上不能只有我自己聽到的廣東及華語音樂選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