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走的時候,請帶上我

2022/09/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要積極推廣我的IG,歡迎追蹤,感謝您:)
溫柔的風吹過綠葉、吹過紅花、吹過天空
也順便把我吹到了你身旁
那星光般的黑眼眸,倒映著我的身影
有如平靜的湖水掀起了漣漪
那雙厚重的手掌輕輕地緊握住了我的左手
怦怦的左心房連結另一個怦怦的左心房
你說想離開這、逃離這、遠離這
進一個遙遠的國度、美麗的國度、夢想的國度
那裏有著純淨的靈魂、清亮的歌聲
一切的憂暗像烏雲般被微風吹散
你的眼中藏著太陽、星辰、月亮
和一切的美好、榮光
號角吹響了,白色翅膀展開雙翼
落下的羽毛是我的嘆息、憂愁
你拉著我的手,離開是非之都
希望之光,照耀著我們的身軀
把黑暗拋下,帶著甜蜜的秘密
進入永恆之地

寫在後面:
這首詩,在好幾月之前寫上了這個標題──「你走的時候,請帶上我」,那時做了一個美好的夢:一名高瘦清秀的男鋼琴家緊握著我的雙手說:「我要上台演出了,好緊張。」我說:「別怕,我在這裡陪著你呢。」他緊緊抱著我之後,就轉身上台表演了,夢也醒了,於是隔天我就在筆記本上寫下來這首詩的標題。
之後,隔了幾天,又夢見他了,他身穿黑色大衣朝我走過來,當時我正要走向另一扇門,他趕緊叫住我說:「終於找到妳了,沒有人可以拆散我們了。」他緊緊擁抱著我,我也緊緊地擁抱著他,而在門的另一頭,是黑色的世界,那裏有一個美麗的女孩,怒目地看著我們,然後我就醒了。於是繼續寫了這首詩的前兩行。

直到最近這幾個月,再找舒伯特的藝術歌曲時,偶然發現一名男孩──高楊唱〈鱒魚〉的比賽影片,才驚覺自己已經好久沒聽到如此純淨的男生美聲,記得上一次被男生美聲驚艷時,是高中時代聽廣播認識的,一位韓國美聲男歌手──林亨柱
於是找了有關他的唱歌的片段,於是發現了這段合唱《我會在你身邊》,那種熱血情懷的撼動,讓我驚艷不己;又去找了原曲(美聲少年Il Volo《真愛守候》Per te ci sarò),才發現是情歌,原以為是勵志歌曲;因為我是一個聽流行音樂情歌和看太甜的愛情電影會覺得超級尷尬的人,就連走在路上,突然前面的情侶放閃起來,我也會尷尬地想逃走。所以我比較喜歡中國改篇的版本,不會有太濫情的感覺。
因為看到帥哥唱美聲情歌,所以激發了我的靈感,這首詩後面三行就一下子完成了。很久沒寫情詩了,自己寫完時,看著看著居然覺得尷尬起來;不過,為了紀念當時做的那個美夢,想用文字和詩記錄下來。
P.S那個夢中男子的臉實在太讓我印象深刻了。
中國歌唱節目改編美聲少年的曲子。
原曲目。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把生活中每個有感觸的當下,寫出來並紀念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