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設計]走在國際潮流上的泰國皮革品牌(1/2)

2019/03/17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如果有在關注泰國設計界,或是國際時尚圈,大概會注意到泰國皮革品牌 BOYY。BOYY 的故事很精彩(剛閱讀完泰國媒體的 The Momentum 介紹 BOYY 的故事。)但今天不是要介紹 BOYY 而是介紹我看到的泰國皮革新稅品牌!
很多人會問我泰國設計的強項是什麼?就我所觀察到的,泰國“皮革”品牌是其中之一,在設計上,品質上,價格上都有其優勢。 讓皮革品牌可以很輕易地進入的亞洲市場以及歐美市場。
以下這幾個品牌都是朋友們來到泰國,或是即便在台灣的 Pinkoi 網站都很容手滑。這其實讓我蠻訝異,曾經有朋友來泰國玩,短短五天就買了一個大皮革包包跟一個長夾,兩個單價也都不低。我問她為什麼這麼快就決定要買,他說以 CP 值以及設計來看都有達到她的標準,沒有不買的理由。
以下就介紹我心中值得推薦 7 個泰國皮革品牌

1. Cozee 跳脫原本顏色與形狀框架

Cozee 的設計師 Kaan 是由建築系畢業,在創立品牌之前是在建築事務所工作,在去年才開始創立 Cozee,原因跟大部分的設計師類似,就是喜歡皮革,希望做出自己喜歡的皮革包包。
看到 Cozee 很難不被半圓型的設計給吸引,因為跟原本一般認知的方形皮夾/包包不一樣。這是設計師的巧思~希望可以設計出和市場上不一樣的包包。
皮包看似小巧,卻五臟俱全,有零錢夾、兩層鈔票層
Cozee 最強的特色,若要我看,我覺得是皮革的顏色,珊瑚粉、抹草綠等等,即便是基本的 “Tan color” 我都認為 Cozee 的 Tan 跟一般市面上 Tan 色有些微的差異,讓它看起來相對柔和且與眾不同。
由於是 Late Winter Collection,所以顏色上會是秋冬色系,像是巧克色、墨綠色以及深藍。
我自己目前在觀望的新款 Twins Leather Wallet,身為零錢多多的我來說,反而會在意皮夾的裝零錢容量多還是少,卡片反而不是我在意的地方,看起來新款 Twins Leather Wallet 相當符合我需求。
More Cozee
- Pinkoi shop: https://pinkoi.com/store/cozee
- Facebook
- Instagram
- Taiwan Vogue 報導

2. Thesis Crisis 回歸藝術與設計的本質

Thesis Crisis 是我很佩服的品牌,兩位 Founders (Googee & Oat)年紀都很輕,卻很有規劃的為品牌佈局,在設計跟品質上有所其堅持。
Thesis Crisis 的誕生萌芽於大學的最後一年,品牌名來自於 “彩虹來自於大雨之後”這句話,Googee & Oat 認為每個人最好的表現都是來自碰到的危機。因此他們將他們的品牌命做 “Thesis Crisis”,用來提醒他們遇到的困難,以及面對困難後所呈現最好的一面。
Thesis Crisis 的 logo 是一隻雪貂,因為雪貂在碰到他們的敵人時,為了保護心愛的人總是會戰到最後,不是敵死就是我亡,為了自己愛的人而犧牲自己。我在閱讀以及翻譯時深深為品牌名字與 Logo 故事感動。
(左)長夾、(中)短夾、(右)兩背法 Cuddle Bag
Thesis Crisis 的包包我自己買過 4 個,除了經典設計 Cuddle Bag 之外,還有長夾跟短夾,以身為消費者而言我覺得 CP 值超級高。
我自己不太背太女生的側背包(哈哈,因為好像還是無法割捨太多東西)但是也認同進入社會後,應該要有一個可以見世面的包包,Cuddle 的特色是,他可以兩背,當作側背包,或是手提包,依照自己背的習慣。
我最佩服的就是,看似雖小,但是可以塞進超多東西!真️心不騙,或許這也是我被他征服的原因吧~
Cuddle bag 蠻適合上班族女生投資的第一個包包,因為顏色有很多種,也可搭配多種穿搭
另外零錢包也是我的愛,公司同事也有其他同事購買,常常在公司會覺得為何我把錢包丟在別人桌上,仔細一想才告訴自己,阿,這是別的同事的錢包。
最新的系列 Intro to Art Collection 的設計靈感是回歸基本,我聽設計師介紹才知道,這款包包的正面、側面、打開的裡面都是不一樣的幾何圖形 :三角形、梯形、長方形。這是他們對『設計』的致敬。
顏色也是回歸 Basic 使用三原色:紅色、黃色、藍色。
看到最新的系列,我知道 Thesis Crisis 又即將前進更遠。
More Thesis Crisis
- Pinkoi Shop: https://pinkoi.com/store/thesiscrisis
- Facebook
- Instagram
- Website

3. Mo. 將醫生包提升到新的層次

Mo. 的品牌的靈感來源是經典包款『醫生包』,設計師重新設計更符合現代時尚以及女生的需求。雖然沒有買過,但是曾經看過實體,我喜歡 Mo. 保有原本醫生包的特質——穩固的平底再加上容易閉合的設計(感覺是另一種防盜設計)
顏色方面,Mo. 同時推陳出新,總是根據不同季節出新色,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最新的系列『Full Moon』,同樣是兩用的包包,可側揹可手提。
如果你想要好好犒賞自己,買個與眾不同的包包,或許泰國新銳皮革品牌會是你不錯的新選擇。
More Mo.
- Pinkoi Shop: https://pinkoi.com/store/mostory
- Facebook
- Instagram
- Website
走在國際潮流上的泰國皮革品牌(2/2) (待續)
Jampa Chang
Jampa Chang
Fall in love with Thailand and Thai design. Trying to stroll in a slow pace in Bangkok but usually walk in the fast spe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