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牧師》

2020/08/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華裔以外的牧師成為華人教會的主任牧師,無論在何地都比較罕見。然而,這件事就在我的母會發生了,而且是一件充滿恩典的事情。
大約在兩年前,我已經有機會回到自己的hometown,到過自己的母會,認識了Jason牧師。Jason牧師與家人在回來美國之前,在中國做了二十年的宣教工作,可能比很多中國人還要中國化。
因為疫情,讓我能夠再次參與母會的崇拜,這幾個月都有在聽Pastor Jason講道。
Pastor Jason認識華人的一些文化枷鎖,也認識美國的文化歷史,但兩者從來都不是Pastor Jason所偏向的。我知道,神把Pastor Jason帶來母會,就是要為了打破了一些華人教會固有的文化框框,並把教會的重心更放在神的國度與基督福音之上。
誠然,這讓我更深深體會到,如讚美之泉的「從這代到那代」歌詞所言:
「不分種族國家 齊聲來頌揚
在寶座前 高舉雙手」
在華人教會多年,我能夠體會到,這並不是一件容易學習的事情。
不過,我相信,若我們謙卑下來,來到神面前求,神會幫助我們學會的。
碰巧,今年,美國知名牧師陳恩藩(Francis Chan)與家人毅然搬到香港,在深水埗(陳媽媽服事之地)展開服事。香港的弟兄姊妹們,又有沒有機會藉此接觸實在的「天國文化」呢?
盼望有一天,我們都能夠打破所有文化框框,真實地活出大使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Patrick Chan
Patrick Cha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