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魔學園.陰陽侍者 卷八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卷八 兄弟
依稀記得那時候的他們笑的天真燦爛,綁著同樣的髮型在草地上嘻笑玩耍的童貞,那是少數美好的回憶。
--可悲而可笑的是,現在的兩人連兄弟也做不了。
「煌,全吃了吧。」面對團團包圍他們的魔獸,鳳逸安處之泰然的勾勒出一抹恬淡的笑容,語畢原本趴在他肩上的小妖狼跳了下來變回原來的模樣毫不客氣地撲上魔獸廝殺,主人笑吟吟的抄出符紙化成兩把彎刀衝向前去殺戮,原本清晰的空氣瞬間瀰漫了血腥,讓人害怕。
見鳳逸安的舉動將魔獸要逼回陰影處,眾人連忙上前幫忙。
露絲娜連忙喚起藤蔓將魔獸各各捲起丟到遠處,約司德抄出兵武衝上前抄了魔獸的頭顱,凌紹彥瞥了眼身受重傷的古洛特跟在旁一臉不知所措的鳳逸辛無奈的嘆了氣--好人做到底吧。便丟個結界在兩人身上後無視後方跟班長大人一樣的臉孔露出錯愕的表情後掏出火符上前轟炸一翻,當然這種場面在旁打不夠的辰銘也上前去大鬧特鬧一翻。
轉手迅速斬掉魔獸的四肢後,便直接一刀了了性命,鳳逸辛喘了口氣,等回過神才發現其他人也已經收拾完了。
有東西給他當沙包砍心情真是舒暢無比啊,然而好心情在見到胞弟後便迅速沉了下去。
即便臉上的笑容仍不改。
「煌,吃飽了嗎?」不理會在結界裡的兩人,他逕自走到吃飽後的妖狼面前輕聲詢問順便無視地上一片殘骸,手撫上寵物的下巴細細摩娑著,聽見後者發出舒服的咕嚕嚕聲響,他心情好了幾分的輕笑著,然後掏出手帕示意對方變小後便仔細擦著寵物的嘴,等擦乾淨再給寵物趴到自己的肩上。
「哥還是一樣啊....」這麼喜歡煌.....相比自己.......鳳逸辛眼神暗了幾分。
果然,哥還是很討厭自己嗎......?
「我說啊,你要不要先治療一下你的同班同學?」看著對方一臉消沉的模樣,凌紹彥忍不住出聲,沒辦法對方懷裡的那位仁兄血越來越多了都快把整件衣服浸在血裡去了。
「啊.....啊!古洛特你別死啊!」一個回神才發現自己差點弄死同班同學的鳳逸辛急忙施展治療術才讓懷中的金髮少年逐漸恢復血色。
........這個人的兄控情節真嚴重。凌紹彥突然想自己有沒有對自家大哥盲目成這樣。
......不過就算盲目成這樣大哥也會把他打醒的。
--還是狠狠的打。想到凌君的實力,凌紹彥不由得打了個冷顫。
別亂想好了。
「都好了嗎?」鳳逸安顯然也不在乎兄弟的同學,臉上仍是笑盈盈的模樣。
「呃、哥,等我一下。」鳳逸辛匆匆忙忙的將受傷的朋友放在地上「,聽我之聲,速你前來,喚你之名、衝破封魔之咒、護我者前行,免於陰影之獸的騷擾、此為這次之令,現行於前--涅。」刺眼的白光一閃,一隻跟煌體型差不多大小的雪白色妖狼出現在他們面前。
「........我還以為本家那邊禁止你使用會髒了你手的法術,沒想到沒有啊,真令我感到意外。」見到對方的三眼妖狼,鳳逸安眼神閃過一抹懷念,但隨即又恢復平常冷淡的眼神,連嘴角的弧度都沒變。
「.......本家也不太希望我用,但似乎沒關係的樣子。」將古洛特弄到妖狼的背上,鳳逸辛怯怯的道,正想要繼續跟兄長說話時,對方連理都不理的直接往前踱步。
大家不約而同得丟個同情眼神給可憐的鳳逸辛。
「我們要不要先找個地方休息呢?」露絲娜擔憂地瞥了眼在狼背上的金髮少年提議。
畢竟現在多了個傷患在,總不能不照顧他吧?
「休什麼息啊!本大爺還沒打夠呢!」辰銘一口否決,滿臉不爽。
「那也是,先休息吧,想必大家經過剛才那些暖身應該也累了,紹彥同學不介意一起尋找食物補給吧?」鳳逸安無視罵罵咧咧的某隻狗,笑笑的接受木之妖精的提議。
「.......我不認識這裡的植物。」凌紹彥忍不住翻了個白眼,他實在不想捲入可能等下會發生的兄弟戰爭。
然而神明往往枉顧他的願望。
「我、我不介意帶你認識,紹彥同學、一起去吧。」趁機搭上線的鳳逸辛露出個靦腆的笑容挖坑給對方跳。
如果你想跟你哥說話別透過我好不好!很想打兩兄弟的某陰陽侍者無奈又無言的跟著他們倆一起去找食物。
走到深處,煌從鳳逸安的肩上跳了下來到處嗅了嗅,見狀他的主人笑了笑輕拍了一下寵物的頭,露出柔和的笑容「隨便去找你想吃的吧。」聞言,煌舔了舔主人的手,便興奮地跑遠。
........眼前這個人真的是那個欠扁欠揍毒舌的偽公子鳳逸安嗎?確定沒有被人掉包吧?!被這柔和的畫面嚇到的凌紹彥不禁覺得頭有點暈。
「......紹彥同學,麻煩你逸辛同學去另一邊吧,我想對於植物的了解他比我更清楚。」忽視對方驚愕的神情,鳳逸安說完後之後隨即朝另一個方向踱步離去。
所以你就直接宣判我跟你弟一組嘛!你這個哥哥這樣做對嘛!
他突然覺得自家天兵二哥都比鳳逸安來的稱職。
起碼沒這麼欠揍啊!
「那個......紹彥同學,我們走吧。」鳳逸辛眼裡閃過一抹失落,隨後免強的笑了笑,扯了扯凌紹彥的袖子往另一個方向走去。
兩人在沉悶的氣氛下不吭一語,最後他還是受不了這沉悶的氣氛,開口打破沉默的詢問「.......你跟你哥是怎麼回事?」
「嗯?」鳳逸辛疑惑地回過頭,懷裡抱著幾顆水果,「........兄長嗎?」
「廢話。」凌紹彥忍不住白了他一眼,隨手摘了顆水果。
「啊.....那顆果實適合當急救藥物,拿來給古洛特剛好。」鳳逸辛明顯注意力不在剛剛的話題上。
「給我回答問題。」
「這就有點說來話長了.......」他略微苦惱的緩緩開口「鳳家是由上古神獸賜予能跟神獸溝通的一族,我們可以聽得懂所有神獸、魔獸的話,但幾代之後便血脈衰弱族人們也因此傷透腦筋,可是在前代也就是這屆家主有個能力極強的女子,叫鳳珮靖,是我跟兄長的母親,因此家主想要給他近親相配,我們母親聽到非常不悅因此離家,在離家的那幾年她跟妖狼族的將軍在一起下孕有雙子,而那名將軍也就是我的父親--賽彌勒,母親一離家時家族便下通緝令,到我們五歲那年母親被抓回族裡處死,而我跟兄長也在七歲時回到族裡,但由於我們身上有一半是妖狼的血液,而我們是鳳家本家唯一的血脈已經求不到純血種了,因此便用了法術在我跟兄長身上驗血判斷......由於我身上鳳家血脈比較純粹,因此--家主決定趕走兄長,也下了道命令不准兄長踏回鳳家一步........後來兄長十六歲之前我都找不到蹤影,最後是聽說妖狼族有人要進入妖魔學園,所以我決定來試試.......然而也被我賭對了,可是兄長的反應也如我所想的,一點都不歡迎我了。」鳳逸辛失落的垂下頭,眼眶泛紅的叫人心生憐憫。
......這也正常吧,明明是同一個肚子生出來的一個備受寵愛一個備受冷漠,你哥不爽也是正常的,換做是我看到你也會想打你,而且還是見一次打一次的那種。凌紹彥突然覺得鳳逸安還真善良,如果是他處在這種不公平的待遇下絕對要把家裡鬧得雞犬不寧、雞飛狗跳的。
等等,鳳逸安那傢伙還有良心嗎?
「嗯.......先不說這個了,我們好像又被包圍了。」鳳逸辛微微皺眉,聞言,凌紹彥也警戒的看著四周,他現在手不方便行動有點麻煩,不過應該還是可以,抱著嘗試的心態,他從口袋掏出人形的符紙「聽我之音,傳汝之令,焰火是你的刃、是你的盾,燒毀阻擋之物,焚燒陰影之獸,速汝前來--祝融。」剎那人形符紙燒了起來接著形成個火球然後火焰迅速散落各處,一個人影緩緩出現、如焰火般灼熱的艷紅長髮、銳利的赤目雙眼,身上有著像是火焰纏繞的圖騰,男子輕挑的輕笑
「吶,這次要我做什麼?小鬼。」
.........總覺得好像招來個比那隻狗更煩的人物了。
「幫我燒死那些魔獸,還有不要給我毀掉森林。」誰知道這次毀掉森林會不會出現學姐那次的場景惹怒什麼守護靈,而且也不會每次都那麼好運都有聿神寺出來幫忙。
「嗤,這麼無聊的小事,你叫娥皇那傢伙出來不就得了。」不滿的哼了聲,祝融轉身一個揮斧火焰迅速遍及各處燒的魔獸們四處竄逃不時還可以聽到慘叫聲。
「紹彥同學好厲害啊!」鳳逸辛讚嘆了一聲。
「不,我還好.....」他二哥可以一次召喚兩位神明還可以用符紙攻擊,而他只能召喚一位加上攻擊而已,不用跟大哥比光跟二哥比就覺得自己有點沒用。
算了,反正讀了這間學校再怎麼沒用也會變有用的。
光看第一天的開學祭就知道這間學校絕對是整學生出名的。
「不過我們現在有個問題。」鳳逸辛認真地說,凌紹彥疑惑的看過去
「我們好像迷路了。」
.........鳳逸安,拜託你把你弟掐死好嘛。
1會員
1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偌楓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妖魔學園.陰陽侍者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妖魔學園.陰陽侍者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妖魔學園.陰陽侍者 卷五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妖魔學園.陰陽侍者 卷六(下)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妖魔學園.陰陽侍者 卷七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遺落之光】第三話 妖魔夜晚的村子裡,散發著危險的氣息。
Thumbnail
avatar
Frank Hsu
2024-03-29
第四十四戰:黃巾起義(2)遍地妖魔東漢財政內功的這套「度田」的制度和「東漢公務員選拔制度」作為東漢的兩條統治主線其實在對皇帝的要求上有著很大的區別。 這套「度田」的制度對皇帝的要求並不高,它對官僚機構的正常運轉要求倒是挺高的。 由於它是國家唯一指望的上的財政來源,所以國家對這塊肉盯的非常緊。 尤其當士族集團開始逐漸站穩腳跟並開
Thumbnail
avatar
渤海小吏
2024-03-03
我讀<波西傑克森 2: 妖魔之海>:人生是一場超混亂的棉絮!(波西&安娜貝斯)波西.傑克森在混血營的訓練下,成為了沒有那麼問題的問題學生,並努力在現實世界與神話世界中,想方設法保住自己的性命;但該來的也躲不掉,青春熱血的躲避球遊戲急轉直下,成了又一場生存戰鬥的序幕;而當他好不容易踏進混血營,正想停下來喘口氣時,卻驚覺有一大堆晦氣的事情正等待著他...
Thumbnail
avatar
曦粼
2024-02-07
收益平準金是妖魔嗎?為何你需要平準金?【收益平準金對ETF之功用】近期收益平準金機制在台灣被熱烈討論,主因是眾多的ETF興起,搭配投信使用收益平準金時佔收益分配的比重可能過大,讓投資人聯想到龐式詐騙,越領越開心,會不會都沒有拿去投資只是把投資人的錢發給投資人,到最後ETF績效很差呢?到底收益平準金是不是妖魔?這次來討論一下。   大綱: 1.收益
Thumbnail
avatar
威利財經生活隨筆
2024-01-19
妖魔道#8「啊啊啊啊!」刺耳的尖叫聲劃破天際,在八卦鏡的光影之下,我清楚看見黑影被燃燒殆盡,忽然我的視野感覺又清晰了許多,彷彿原本被一層薄霧擋住了視線般。
Thumbnail
avatar
羔羊
2023-07-02
臺北城裡妖魔跋扈 (新日嵯峨子)我真的、真的、真的很佩服新日嵯峨子、瀟湘神,以及臺北地方異聞工作室(北地異)。這是個相當酷炫的故事,對我而言,這個故事最厲害的地方,是它以通俗小說(輕小說)的型態、奇妙又豐富的世界觀、懸疑感十足的情節,談論曾經發生在這塊土地上的文學論戰,探討我們該如何面對自身的文化,甚至帶點轉型正義的意義。
Thumbnail
avatar
瑟西
2022-11-21
讀書別記9--妖魔的不同下場在帝制的年代,賞罰大權抓在少數當權者手上,憑好惡而可大可小,沒有一定的標準。那種社會黑暗正義難伸的情況,我相信歷朝各代必定頗多,所以給了明、清傳奇小說不少題材。但時代巨輪推進到21世紀,中國的帝制早已消失了百十餘年,在台灣也進化到民主政治、總統直選的境地,這種仰仗「有大人罩著」的想望是否也消失了呢?
Thumbnail
avatar
傳義(R_Z_)
2022-10-25
艾之味以妖魔退散想起,我跟我妹在6年前共同創做的點心,【小方糕-艾草土肉桂酒白巧克力 Mini Cubic Cake: Asiatic Wormwood Indigenous Cinnamon Tree Mijiu White Chocolate 】,雖然我們想開一家專門販售台灣小草點心店的願望算是失敗了。
Thumbnail
avatar
小河
2022-02-16
 妖魔同鄰足洗邸:何為身外物  很懷念的漫畫突然躍入眼前,所以拿了前兩本來看。這是一部只要你喜歡與混沌共存,或是民俗異志故事,就會喜歡的漫畫。大概啦。
Thumbnail
avatar
幽靈餅乾
2021-10-14
故事總說,「妖魔」為「害」聽說了某個爭議事件,由於所知可能並不全面,因此想以類似設論的方式(設情境如我所論),粗略的整理我的看法。 設:社會上發生性犯罪致死刑案,某校發布公告,請學生配合注意自身行為以保障安全。其中一條指出,穿著不宜暴露,以端莊為宜。學生中有人認為這是針對女性、被害者的歧視性言論,主張這違反了性別平等教育法。
avatar
冷莫凡
2021-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