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編輯嚴選
愛情邊緣人|「巴黎監禁事件」,揭開美女變瘋女的受害者面紗(上)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長達25年的家族祕密

25年,你覺得是一段多長的時間呢?這段時間,足以讓一對父母生下孩子、撫育成人,甚至目送孩子步入禮堂。如果人的一生能夠活上100歲,25年,便佔去了整整1/4的時間。
而你是否能夠想像:自己整整25年,都被幽禁在暗無天日的閣樓,衣不蔽體、浸泡在吃剩的廚餘與排泄物中,在日復一日的黑暗中度過每一天?
1901年5月23日,巴黎總檢察長收到一封奇怪的來信。沒有署名的信件中,寫下一段極度詭異的指控:
總檢察長先生,我必須通知你一起極為嚴重的案件。 一個獨身女子被監禁在摩尼爾夫人的大宅中,長達25年的時間裡,她都處於飢餓的狀態,且被各種可怕的穢物與垃圾環繞。說得白話一點,她生活在自己的排泄物之中。
親愛的讀者,接下來是付費限定,擅畫又愛寫的肉蟻小姐,為你介紹從古至今鮮為人知的「真實人物及事件」,欲知詳情歡迎「訂閱」喔!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645 字、4 則留言,僅發佈於|  邊 緣 .人 間 |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670會員
20內容數
這個世界總是這樣,頂著光環的主角光鮮亮麗,剩下的就通通被忘記。用句白話來說,這些被丟一邊的誰誰誰,都是這世界的「邊緣人」,但邊緣人其實沒那麼邊緣,如果你先丟開社會上區分「正常與怪異」的濾鏡,你會發現一個截然不同的世界觀:邊緣人就在你身邊,甚至可能,就是你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原來愛情是會變動的愛情令人嚮往 相愛的過程,像極兩塊磁石相互吸引著 難以抗拒愛情的美好 多少人因為那一句我愛你 開心 多少人因為那一句我不愛你了 失魂落魄 速食愛情與長跑的愛情,都不能給予什麼承諾,婚姻也是 婚姻的契約,只能保障法律上的責任與義務 卻無法綁住一段變質的感情,或是破裂的婚姻 以前總以
Thumbnail
avatar
吳儂軟語
2024-02-16
地方媽媽的危險誘愛:愛情邊緣的掙扎與抉擇我在受訓期間陷入與地方媽媽的危險愛情,愛與理性的交織成重重掙扎。當愛情的火焰燃燒時,我發現這段關係可能影響學業與前途。面臨被開除的威脅,他只能離開她,這段經驗也讓我終於標準化我的把妹流程。
avatar
沃夫
2024-01-08
京都八坂神社 : 看勇猛的須佐之男,順便讓大國主神幫你牽起愛情的姻緣到日本的時候,很多旅遊的行程都去神宮、神社、佛寺。但這些地點差異在哪裡呢 ?答案是 : 神宮有拜天皇、神社是日本神道的八百萬神明、佛寺就是佛教的神明 在日本的歷史上,開始出現有信仰這件事情是從神道起源。
Thumbnail
avatar
走吧 我們一起旅行
2023-12-11
劇評|《Moving》ep 10-11:九龍浦的武俠愛情 x 關於咖啡廳小姐、演員郭善英、編劇姜草《Moving》ep 10、11,以九龍浦的故事、愛情成為主要元素。不同於前兩集蒙上灰影又透出耀眼光芒的諜報愛情,這兩集用一黑一白樸實分割、輔以交織的時間軸,破碎地呈現出九龍浦過去、現在一分為二的處境。
Thumbnail
avatar
夜半の故事備忘錄
2023-08-25
也許愛情會因為距離漸行漸遠,但我們不會對吧? 【日日信箱|一封關於遠距離的戀情】: 寫給對於遠距離戀愛不安的你對於我們男生一個人突然不見或是不獨不回,我們大多數會以為他有新歡了,或是不愛我了,但其實女生內心比我們纖細,想得比我們男生還來的多,不能只用發不發消息或是發消息的頻率,來判他「愛或不愛」我們,出了社會有很多因素會突然讓本來很熱戀的愛情,突然慢慢冷卻,甚至需要關掉「定位」來好好想想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08-21
給親愛的犯罪者們:在死亡邊緣呼喊愛情|淺談朝田ねむい的BL漫畫所謂美好的愛情,應該就是要在對的時間遇到對的人吧?講求浪漫戀愛與命運之戀的BL文類,當攻君遇到受君他們的世界彷彿就只剩彼此。當男孩遇上男孩,彼此的互動譜出一段美好戀曲,這是構成BL世界觀的基本公式。但倘若兩位不被社會接納的人,一開始就是最糟的相遇呢?這樣的BL故事該怎麼走下去…
Thumbnail
avatar
嘎拉嬉皮GALA
2023-02-03
人生需要喜劇,《愛情需要編劇》/《ใจฟูสตอรี่》談起泰國浪漫愛情喜劇,不曉得有多少人跟我一樣腦袋中第一個浮現的是10年的《初戀那件小事》,雖然是一貫的醜女大翻身套路,但泰國電影如同日式吐槽、美式冷笑話一樣,總有一股專屬於泰國電影才有的誇飾笑果,這也讓泰國電影即便是恐怖片也能或多或少融入喜劇元素,而這種效果,放到愛情喜劇,似乎也是再洽當不過的選擇。
Thumbnail
avatar
老王
2022-11-16
愛情有時候是編劇筆下奮不顧身的浪漫/《陽光先生》03雖說我常笑台劇的劇本經常出現「根本不會從嘴巴講出來的台詞」,但整部《陽光先生》的台詞就經常出現那種「讓我打死不相信真的有人這樣說話」的對白,卻可以讓人完全折服在這樣的詩情話意裡。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2-08-05
編號八 愛情很愛一個人,是什麼感覺? 很愛一個人對我來說,就像追逐夢想,因為我除了他,還是他,我沒有其他東西能選擇,更沒有辦法放棄,所以很愛一個人,心真的需要很堅強。 眼淚像是一條細細的流水,慢慢的把池子都填滿了,啪一聲踏上去的時候,漸出來還有淌著血的心。 這種時候,特別覺得疼。 很愛一個人,是什麼感覺?
Thumbnail
avatar
2L
2022-03-23
解讀渡邊淳一《失樂園》中情愛與倫理的困境日本小說作家渡邊淳一的《失樂園》傳達出與衆不同的情愛觀念,即對於極致愛的推崇。對於人生的求解,一直是一個永恆而深刻的話題。男女主人公企圖用所謂極致愛來支撐自己的人生,但是,這種愛只限於肉體本能,根本無助於解決人們的精神困境,這樣的人生求解註定是虛妄的。
Thumbnail
avatar
白鷺
2022-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