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妳相遇

2020/08/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晚,下了班,下過雨後的柏油路,顯得更暗,行走的路上,公車站裡的黑色公狗,尾巴翹高向外望,莫明吠著,正當納悶時,腳邊來了一隻黑狗,是母的,尾巴緊緊夾著,不停在我腳邊圍繞,彷彿告知那隻狗說:「別靠近我,我有主人的!」看著這隻狗,刻意向對方發出了一點唾棄的聲音,一生黑色的毛,挑高的身材,身上有鈴鐺,看來有人養,一路上牠都跟著我,偶爾用鼻頭碰一下我的指尖、一下用身體碰一下我的腳....不過,雖然妳很聰明的,佯裝有主人,可惜,進家門前,樓下的飲料店先生,見狀笑笑地說:「下班囉?怎麼還帶了隻狗?」我回頭看著牠想跟著進門的臉龐,我這才看清楚,是一張很稚嫩的臉:『不知道,一路上跟著我回來』。
很抱歉,不能將妳領回家,可是,依妳的機智,一定找得到回家的路,懂得如何排除危機,也謝謝,給我短暫十分鐘的路程陪伴。
    疑惑
    疑惑
    享受孤獨,品嘗寂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