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故事】墳墓許願池

2020/08/1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之前工作上有一個同事叫做小菜,他工作能力不錯,對人也很有禮貌,但唯一個缺點就是他太愛賭了,常常跟老闆預支薪水去賭博,賭到沒錢每天吃零食度日,後來老闆看不下去,警告他從下個月起不能預支,要開始還公司錢了,他就開始到處借錢,想要一次賭大的翻本回來,沒想到越欠越多,大家都在擔心下個月小菜能不能還錢的時候,沒想到下個月他開始準時還錢,沒幾個月公司錢不只還清了,還賺了幾十萬。
一些同事很好奇,問他到底拜了甚麼神佛這麼顯靈?小菜笑笑地說其實他去廟裡拜拜的時候,每次心理求到想要賭博賺錢,就有一個力量從他的後腦勺打下去,往後看都沒人,大概知道神明不幫他,他就轉而去拜陰廟,但不知道為什麼,他根本連門口都進不去,不是廟門口修路,就是廟門緊閉,還有一次才剛要下車就突然下大雨,心想該不會陰廟也不幫他,他不信邪,某天就半夜跑去墳墓堆裡,每個墓碑都拜,拜到某一個碑的時候,心裡突然出現一股暖流,小菜就靜下心來,求說「只要讓我賺到還完公司的錢還賺到兩百萬,我就回來好好報答」。磕了頭後就離開,從那天起小菜就只輸小錢、贏大錢。我提醒他如果真的賺到兩百萬記得要去還願報答,小菜說好。
又過了幾個月,小菜偷偷跟我說他已經兩百萬達標了,我說那很好啊,記得去人家墳前感謝,答應的事要做到,沒想到小菜擺出一副不屑的臉,說「說不定是我運氣剛好變好了,或是神明改變主意幫我的忙,不一定是那個墳墓的關係啦!」小菜說完的瞬間,「啪」小菜的電腦螢幕瞬間黑掉,主機傳出微微的焦味,我跟小菜愣在那邊,我叫他不要不信邪,他還堅持電腦只是剛好壞掉。
那天晚上因為加班所以下班有點晚了,小菜跟我一起搭電梯下樓,電梯打開我們進去,只有我們兩個,我站在按鈕旁邊,但小菜站的離門很近很近,出了電梯後我忍不住,問他為什麼不站後面一點,小菜說「你沒看到後面那個女生抱著一個小孩嗎?」我傻住了,哪有甚麼女人?我不知道要不要告訴他,但想想說不定人家只是路過剛好被小菜看到,沒必要引起小菜的恐慌,就沒講。
隔天上班小菜遲到,到了中午還沒來,訊息已讀不回,老闆要我打電話找人,我就打手機給他,是他姊姊接的,姊姊說小菜生病了,來不及請假,我說沒關係,我跟老闆講就好。掛上電話我去老闆辦公室,轉告小菜的姊姊幫小菜請病假,老闆說好,過了三秒衝出辦公室,說「小菜沒有姊姊啊!」
我們突然有個不好的預感,馬上衝去他家,他竟然門沒關也沒鎖,推門進去,地板濕濕的,廁所傳來流水聲,衝過去看,小菜躺在浴缸裡、水都已經滿出來了,半淹到他的鼻子。我們合力把他拉出水面,但小菜的身體離開水面的霎那,我看到水裡有一個女生、深灰半透明的顏色,就躺在剛剛小菜躺的位置下面!但小菜一拉起來,水裡濺起很大的漣漪後那個女生就不見了。
好險小菜還有呼吸,他把水吐出來後顯然嚇壞了,一直左右張望,我問他在找甚麼?他說「有..有個女人…」然後小菜跪在地上,對著家裡的四方磕頭說對不起。等小菜冷靜下來,我們帶他去找師父,師父說小菜後面跟著一個全身溼答答的女人,師父初步溝通後,跟小菜說「你自己答應過的事情不守信用,活該人家要抓你!」
原來小菜拜的墳墓是祂的,一個單親媽媽為了養小孩跟著船出海,但不慎落海溺斃,過世後心心念念他的小孩變成了孤兒,所以當小菜來求祂的時候,晚上有託夢給小菜,可以讓小菜賺大錢,條件是要找到祂的小孩並給予資助,夢裡小菜當然說好,但其實醒來後小菜都覺得只是夢,沒有放在心上。師父說小菜身邊原本有護法的,但因為小菜對賭博執迷不悟,不是真心向佛,還堅持要去陰廟求助,護法就離開了。師父幫小菜重新跟小姐談判,最後小菜真的找到那個孩子並收為義子,那位小姐才甘願離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Allyce
Allyce
生活攝影師,人性觀察家,曾寫過上百篇鬼故事,現多撰寫人物故事及文化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