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水奇遇(三十)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阿水奇遇(三十)
畫面一個快轉!只見賭鬼,跪著向一個黑影磕頭!
「老大,這一次,再給我一些時間吧!」
「時間?一天,三天,一年,三年,還是一輩子!欠我的債,什麼時候還清?」
「有還,有還?我有再還!」賭鬼只有死命的磕頭!
「你是耳聾,還是耳朵長繭,沒有聽清楚嗎?我是說,還清了嗎?」
「不是問你,有沒有還!」老大的聲音,振振有聲,嚇得賭鬼直打哆嗦!
「晚一點,會還清,會還清!」
「多晚?還要多少時間?你知道,我已經通融你很多次了,這一次,沒得商量!」看來,這一次,老大是吃了秤砣鐵了心,執意要收回這筆款項。
「不然,這樣好了!再借給我一些賭本,我晚上就可以湊齊,還你錢了!」
「哈哈哈!」這一句話,逗樂了老大,好一個不知賭的賭鬼,大難臨頭還要賭。
「你,都沒有本了,拿什麼賭?」
「就是因為都沒有本了,所以才要向你借啊!」
「哈哈哈,這一句在理,我中聽,那,你拿什麼做質押?」
「我的命!」賭鬼,堅毅的說道!
「死也要賭,就.拿去吧!」語畢,老大用鄙視的眼神,輕蔑的態度,就直接拿著錢往賭鬼的腦門,砸了過去,極盡羞辱!賭鬼,跪爬著一一的把錢撿了起來,嘴裡還喏喏地說著:「謝謝!感謝!」
一來到賭桌,賭鬼就像換個人似的,生龍活虎的活了起來!這一次,皇天不負有心人,賭鬼一連贏了幾次大局,幾乎,快要把失去的,全部討了回來,賭鬼也是瞎子吃餃子「心裡有數!」只要,把之前輸的,都贏了回來,就見好就收!
「差十萬!」
「差一萬!」
「啊!就只一千了!」賭鬼,正樂著開懷,其笑容從左耳垂直接掛到了右耳垂,翻身就只差那麼一步!多年來的悔恨,就要在這一刻洗清,血澎湃著,心激昂著,人亢奮著!
「開!」這一把,賭鬼小輸了一次。
「啊!差一萬了!」
「沒有關係,勝敗乃兵家常事,有敗就一定會有勝!」
「再一局。」這一把,賭鬼再度輸了。
「啊!差十萬了!」賭鬼有些懊惱,早知道,前兩把該收手!
「下好離手,有賭有機會!」莊家一如往常的再慫恿賭客下注。
「就一把,再一次,就再這麼一次。」賭鬼如此堅信,時與勢是站在自己的這一邊。
「開!」會連贏幾次,就會連輸幾次,已血氣上衝的賭鬼,再一次,再一次,最後一次,對自己說,這是最後一把,無論輸贏,見好就收。
這一次,真的就小贏了一次,說好的見好就收,然而,不甘心的魔鬼又上來了,「輸了這麼多,總是要撈一點回來吧!」一念之差,賭鬼又坐回了賭桌。就是這個一念之差,一失足成千古恨。賭鬼不只把贏來的吐了出來,還賠上剛剛借來的本。
一時,賭鬼的心沉了下來,如石頭沉入大海,深深地,深深地,下沉,下沉。
直至底心完全看不見希望的陽光!
一陣,靜默,那陰鬱的氛圍沾滿了四周,大家只能寄上無語的同情,也不方便說些什麼?此時,任何安慰的話,都是在傷口上灑鹽。
「記得,要還錢啊!」老大還是惦記著自己的銀兩。
「讓我靜靜吧!」賭鬼,這一次不願意在跪下了,平靜而又和緩,緩緩的起身,悄悄的挪移,默默的離開。
「咦啊!」門開了,門又關了,雨!正悄悄的下,絲絲細雨,隨著風聲,在天際間飄盪著,就這樣賭鬼一步一步的往前走,消失在眾人的視線裡,沒有大喊,也沒有大叫,沒有嚷嚷著不公,也沒有怨懟老天,就這樣,讓雨鞭笞在自己的身上吧。
「明天,或許,沒有了明天!」賭鬼,茫茫的,眼淚糊著視線,一如此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怡雄
怡雄
人生不如意十之九八 七情六慾就放諸五湖四海 三三兩兩 一切如昨 歷歷在目 提上兩斤酒 三兩肉 願四海波靜 五雀六燕 七七八八的就放入九層之台 十里洋場的恍若南柯一夢 急什麼 待我飲了這酒 乾了吧 莫問明日 只醉今朝 有酒嗎 待我細說從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