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鬼故事接龍賽】折壽

2020/08/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吳小姐是台北信義區的小上班族,在公司附近租了一個套房,十坪大小,裝潢豪華,還附有一張非常舒服的大床,但房租卻異常便宜,住了個把月,各方面都很滿意,唯獨晚上睡覺會隱隱聽到喘息聲......。
時間回到一個月前,吳小姐在看完房間所有細節之後,當場決定向這位房東承租,房東邀請吳小姐到他的辦公室詳談。
房間在九樓,而房東的辦公室在一樓,他們搭著電梯緩緩向下,電梯裡兩人沒有多餘的交談,只有房東時不時的咳嗽。
來到辦公室後,房東邀請吳小姐坐下,並熱情的招待吳小姐水果、茶水,房東對於吳小姐的一切似乎很感興趣,在確認吳小姐不菸不酒,交友圈單純之後,並立即同意簽訂租約並給予大方的優惠。
在房東準備租約時,吳小姐打量了辦公室的環境,牆上掛著幾幅房東和另一名男子的照片,桌上散落著戒菸診所的名片以及一些字跡潦草的手寫筆記。
此時,房東又問了一句,「妳確定妳沒有抽菸吧?」 「... 沒有。」
簽完約後,吳小姐終於放下了心裡的大石頭,她找了好幾間,不是太貴、太舊,難得在台北有這樣好條件的套房,她不得已只能撒了個小謊,其實她的菸齡已經有三、四年了,她也能理解房東不喜歡房客抽菸,但她不說謊的話也一定會有其他人說謊的,吳小姐安慰過自己後,便不把這件事放在心上。
住進去的前幾天,吳小姐出於愧疚,並沒有在房間內抽菸,但兩個禮拜後,吳小姐工作上的壓力越來越大,抽菸成為了脫離現實必要的方法,睡覺前,她開始會抽一根菸舒緩壓力。
也是從這時候開始,她隱隱會聽到門口有喘息聲,但明早的工作讓她無法去想的太多。
夜晚的喘息聲成為了吳小姐另一個壓力來源,又過了兩個禮拜,吳小姐終於忍不住了,她氣急敗壞地打開了門,正準備大聲喝斥時卻又啞然而止,門口並沒有其他人
關上門後,她撓了撓頭,焦躁的吳小姐下意識又拿起了一根菸,左手熟練地用打火機點燃了一圈火焰,將打火機隨意地丟向床頭櫃位置,卻不小心摔破了打火機,使打火機裡的丁烷撒了出來。
火勢瞬間延燒,焦急的吳小姐,試圖滅火失敗後,便慌張地往門口方向逃離,打開門卻發現門口有一道人影正緩緩浮現,外型像是一個中年男子,不同的是,他的臉上布滿了數條如蜈蚣般的疤痕,捲曲的上衣底下是劇烈起伏的胸口,並且不停的喘著粗氣。
吳小姐被突如其來的人影嚇到,跌坐在地板上,瞬間被火舌吞噬。

「現場研判是打火機引起的火災,現場還留有一包香菸,估計是該女子不慎引起的火災,但至於為何沒有及時逃出,原因還需進一步調查。」鑑定人員向現場的主管回報道。
「唉,她向我說過她不會抽菸的,抽菸會折壽阿。」房東語氣悲傷的說,「幾年前,我大哥的女兒也住在那一間,我姪女因為壓力的關係而開始抽菸,卻不小心引起了一場大火,我大哥跑上去準備救人時,只看見一具因為大火而燒的焦黑的屍體,在悲傷之下,也來不及逃出被大火所吞噬。」
「從此只要那個房間有人抽菸,他都會跑上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剛出社會時,我對於職涯或是我究竟擅長什麼並沒有太多規劃,很多時候都是先往一個方向走,接著便撞上牆壁。直到撞到頭有點暈時才算勉強找到我的北極星,開始知道了哪裡是我的北方。在這個專題裡,我並不能站在遠處告訴你應該怎麼走,但我想讓你知道這段路有我們一起走。幾分鐘的文章裡,藏的是我這幾年的碰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