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逸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其實到現在也無法解釋與你分開的事,那時候在我們之間的那條紅繩好像突然消失了,但我們都顯得若無其事,感覺全部也是理所當然似的...」
想不到會在街上遇見的人,不可推卻的與她走進一間老牌茶餐廳,喝著自從與她分開後便戒掉的黑咖啡,談著沒有想過要再被提起的過往...
「那時候...我們都不再關心彼此,你下班回來的擁抱、睡前的互說晚安、假日一起計劃做什麼...這些事情都沒有了,而我也沒有太過在意...最後我們的關係變成了同屋主...」
我笑說:「最後妳出走了,志承回來替妳執拾剩下的行李。」
「其實我與志承一直也沒有走在一起。」
聽到這話真的讓我有點驚訝,我一直也以為她與志承已結婚生子了。
「我們都嘗試過走在一起但不成事,他說他沒有辦法愛我。」
愛情的事,在我來說沒有什麼好的藉口,只有愛與不愛。
「走至最近,我才想到其實我也沒有因為他而動心,只不過...」
「只不過在那個時候妳想找個人依賴。」我喝過最後一口黑咖啡後續說:「也是正常的事,有誰不想身邊有個人可以依賴?有時候我也想呢!」
她不好意思地堆出微笑說:「對不起,還是要你來安慰著我。」
我搖搖頭的說沒關係,她說:「如果我們沒有分開,現在應該還不錯吧!」
「可能也是分手收場,緣份的事,我們永遠也不會知道它有多狠或是有多溫柔。」我笑說。
最後她拿起了賬單說:「那就讓我來做個完美結尾吧!」
看著她走向巴士站的背影,我想起了從前送她到巴士站的情形,以及那時候的一點一滴,就在巴士駛過的時候,我釋懷了。
    2會員
    1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藍言次論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有些感情] 螢火蟲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有些感情] 褪色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生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五十厘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時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需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後來的我們》電影觀後筆記 有兩個問題是我看完電影之後想進一步思考的: 1. 小曉願意和見清在一起的原因?   小曉到北京打拼以來一直的夢想就是要找一個有錢有房的男人嫁了,他的確也朝這個目標找了好幾個符合這個條件的男朋友,但他們要不是虛情假意就是已經有家室了,因此小曉一直未能實現她「攀龍附鳳」的夢想。   但從她沒有落腳處就
    avatar
    泥塔
    2021-08-03
    《鬼滅之刃》我妻善逸:起初膽小懦弱的他,在歷經千錘百鍊後,終將迎來美麗的風景!|願意親近喜【《鬼滅之刃》我妻善逸:起初膽小懦弱的他,在歷經千錘百鍊後,終將迎來美麗的風景!|願意親近喜愛事物的專注力【案例篇】#4】 膽小懦弱,對自己沒自信,遇到困難先嚇得逃跑,這樣的他,能夠成為有貢獻的人嗎? 下篇文章預告:將於04/09(五)早上7:30發佈
    Thumbnail
    avatar
    Smile
    2021-04-01
    《後災情時代的世風日下》 魚 觀後感永遠記得這部動畫最後兩位主角的經典對白,在極度惡劣的浩劫下,保持善良和良知永遠是最簡單,卻也最難做到的。  從不知名走動的屍臭魚怪,媒體渲染,再帶入人性在災難臨頭時的醜陋自私,整部動畫和前些年的首爾站有異曲同工之妙,甚或也可說首爾站是韓國版的《魚》。
    avatar
    烏魚子
    2020-12-24
    《最後》 最後 與他實現的 是你之前與另一個的他所共築的夢
    avatar
    曾友俞
    2020-11-29
    《後人間喜劇》:搶救未來人類危機的故事有繁複的演算、影響全世界的陰謀、爭取自由的人、魔術子彈、旋轉瀑布及熵理論。 在故事裡混戰、追逐與思考── 董啟章最新力作《後人間喜劇》
    Thumbnail
    avatar
    新經典文化 ThinKingDom
    2020-10-23
    《後浪》背後中國視頻網站bilibili(簡稱“b站”)在五四青年節搞了一個特別官宣性質的宣傳片《後浪》。《後浪》激起千層浪,引來了大量網友的批評和吐槽。而最後,事件當然是往控評至一片和諧的方向去發展了。這也算是“中國特色”。 對於不怎麼關注二次元的朋友們而言,看到的可能是由於“誤讀”而產生的憤怒。但實際上,
    Thumbnail
    avatar
    釋深明
    2020-08-02
    《最後》x《倒數》... 快跑起來趕上順利畢業的末班車༼;´༎ຶ ۝ ༎ຶ ༽3月6日剛上完設計課,距離下次評圖剛好一週,開始盤點我現在有的所有資產以及為所落後的目標差距趕工...
    avatar
    HENRY
    2020-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