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失去|分手後的禮物

2021/04/24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於2019.11.23撰寫,原放置Medium
我其實一直等在思考自己是怎樣的人,我究竟喜歡怎樣的人,而喜歡真的能夠表示我們適合在一起嗎?論及這個前,我先說個自己面對失去的故事。

我目前單身,今年4月結束了一個長達一年又八個月的戀情,分手後,我歷經了一段的陣痛期,分手前那一年我們一個在北,一個在南,是一場很有挑戰性的遠距離戀愛。

在一開始的崩潰期,我的心底會不斷重複思考著她對我說的我在感情中的敗筆,狠狠的打在自己心頭,「到底自己在幹嘛」,那種不甘心的感覺真的是非常的痛苦,而長期習慣很久的依戀,瞬間都不能持續了,習慣的情感傾訴,瞬間我不能再向她傾訴了任何一切了,那感覺真的非常痛苦,戒斷的感覺讓自己似乎不再是自己,當時的自己真的很想要複合。

過了一個禮拜,每天醒來和回家都在告訴自己:「嘿,你單身囉」,那種不真實感真的非常強烈,一直陷入自我厭惡和檢討中,我一直在折磨自己,告訴自己:「如果你當時認真去找她一次,或許一切就都不一樣了」,但我內心很糾結,我已經很努力在研究生與戀愛之間拔河中,我需要照顧自己,但同時間需要花時間照顧她,讓我非常的痛苦,「 報告都已經趕不完了,還要聽女朋友的煩惱,我很願意,但我很累 」。
在朋友的一句:

「何必這樣逼自己呢?」

我當下情緒潰堤,讓我原本哭不出來的我,為自己痛哭一場。
明白當下的我已經做了我最大的努力,我一直希望她能夠調節自己的情緒,讓自己更好,我一直希望她長大,但後來,她擺脫對我的需求時,就是該分手的時候,我知道她在分手時打下的那些話,寫下了我在愛情上付出太少的事實,或是說,我用我認為她需要的付出,但她不認為那是付出,她想要的是我很難做到的「 陪伴」,到底是誰需要長大,或許一直都是我吧。

明白分手的事實後,心一橫,我就封鎖她所有聯絡,我知道,分手後,不可能回到一開始的友情,或許有可能是友情,但那必然是重新建立的,我們還是當陌生人就好。

後來透過別人的告知,她在短時間找到下一任真正屬於她的幸福,不管是否無縫,我當時的心情非常複雜,我似乎不認識這個人了,他們的戀情什麼時候開始的,我都不知道,這感覺糟糕透頂了,這樣的情況持續非常的久,我很憤怒和失落,但是要我去恨她,我做不到,但我也無法原諒她。

直到某一次騎車的瞬間,不知道為什麼,我想到「死亡」,我又聯想到她,我瞬間領悟到:

「我難道希望她發生不幸嗎?」
「不,我希望她好好的」。

就像You before me的那部電影的中文翻譯:「我要你好好的」,我自始自終都希望對方能夠好好的、快樂的生活,如果和我在一起不快樂,至少她現在是快樂的,想到如此,我心結就打開了。是吧,這就是我給你最後的心意。

「我希望你好好的」。
至始至終都沒有變。
後來又有一次她靠著我們的共同好友聯絡我,希望能夠傳訊息給我,當熟悉的文字映入我眼中,我依稀可以感受到她給予的溫暖,我知道我們的關係已經不一樣了,舊的習慣和心情不見的對我是有益的,我不該被感覺帶著走,過去的我可能會沉浸在對話中,但那不是愛情,那只是習慣,最後,我說了:
「謝謝你,祝福你幸福」。

其實很感謝她給我最後一個好好道別的機會,在我心中有一個真正的圓滿。不過同時間,我也很感謝自己,讓自己明白我是有能力去做出我需要的行動,而不是我想要的答案:我們的關係就到此結束吧

儘管我有時候跟朋友聊天嘴巴很壞的暗虧對方和自嘲。

我知道,愛情是沒有對錯,我們不過是供需失調的戀愛,我想要往前走了。

就算她無縫接軌,我也不該用道德高點去批判她,劈腿前面,一定是在感情的付出上我們失去平衡了,讓她無法再體諒我的不努力,而我也清楚,自己在短短時間無法給予她想要的戀愛。

分手代表我們之間不見得不一定是死撐著就是對的,分手就是代表兩人之間不適合了分開也許是個正確的選擇,我很感謝她做的決定,提出分手的她一定也是非常痛苦的。

這過程她讓我感受過真正的愛情,也讓我從中學習到很多,這都是真的,我不能去否定的過去,她讓我成為更好的人,這是真的,我也曾經愛過她,但當我們都無力繼續時,繼續只會讓一方痛苦時,那就是時候該分開了

我們總有年輕時,那種感覺對了就投入的戀愛,但醒了知道,自己真正要的是什麼:

1.重新審思自己在愛情中隱忍過什麼
2.那些讓自己不再是自己的原因
3.而自己需要改進變更好的地方。

現在我更為自己而活,更加讓自己前進,我知道自己的不足,仍需要更好。至少讓自己變得更有能力吧!
最後分享一段話給各位。
分手和失去可以讓一個人覺悟到自己到底是怎樣一個存在。要借酒澆愁呢?還是意識到自己需要變更好呢?取決於我們面對失去的選擇。路還是繼續走,人還是要一直成長。
2019.11.23 昆陽 共勉之。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按愛心、追蹤我及專欄【愛情療聊】,也歡迎來我的臉書與我互動,若有情感諮詢需求,請填表單【情感諮詢】。感謝你的支持,願你在關係裡更愛自己。昆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世界很大、我們的內心也很深,我們常常在往外尋找有價值的事物,但卻忘記往內尋, 認識自己一直是我們的責任,但往往我們也是傷害自己最深的人。 我是昆陽,我希望用我的觀點為你帶來點新的想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