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遠方-2

2023/03/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黑羊白羊橋上相遇時, 知道除了他們外還有黃羊綠羊甚至是大野狼嗎?
要結束一段情感一個原本親密的關係,說容易也是容易,丟了鑰匙拍拍手背起背包就走人,我很慶幸和M剛開始就說好金錢AA制,除了性別不同,外在條件大致上相當,沒有男人必須要有肩膀要付帳什麼的舊式觀念,我一直這樣覺得,M呢? 應該也是. 支付一半生活上所有開支,讓習慣晚上喝杯酒再回家的M鬆了口氣,也讓他父母鬆了口氣吧! 畢竟我們住在一起四年, 如家人配偶般的生活和存在著, 大家都知道我, 包括最後獲得勝利的英姐....
要毀掉一段愛情原因很多,生活習慣不同,價值觀不同, 背叛說謊,不願意遷就原諒...太多大大小小的原因甚至是藉口,更或是 熱情稀薄情感淡了, 就是人生另一篇章的開始
和M剛認識那時,英姐剛失戀,如她所說的 [沒什了不起!!醉過哭過後 本小姐又是一條好漢!!] 我好喜歡這樣爽氣逼人的她啊!!完全和我不一樣的行事態度,想學也學不來. 她奔放活潑不拘小節 我則拖泥帶水安分守己...我討厭我自己...一直討厭!直到決定結束這段感情, 這個黏膩且隱隱發臭的情感...我才饒過我自己!!
公司的東西搬空處理後,會計人事那邊也完成離職手續,我一概以回老家照顧父母為由打斷同事們好奇探究的眼神,倒是會計張小姐說[你男朋友就留在北部嗎?遠距啊......]同事們看過M接接送送,也曾一起參加公司國外旅遊, 大都驚訝兩人的個性如此契合,如果我夠勇敢夠心機,應該可以在茶水休息間裡聽到很多譏笑話語,但我不敢,我很怯懦無法承受, 那時候不敢....突然,在出去前轉個身,好奇八卦,婉惜和果然如此的眼神被我一個個接收後,我居然笑出聲來!!
又解決了一個!!心裡默默在待辦事項裡打了個勾!剩下銀行扣款信用卡作廢剪卡的瑣碎雜事不難,半天之內全部弄好,我騎上許久沒騎的摩托車往寄車店騎去,還是先檢查一下?可能是太久沒騎了,剛等紅燈時還熄了火,但下條街就到寄車處,一口氣過去辦完吧.
說故事人自言自語:
學習從模仿開始, 我想就那本哀傷的繪本架構來改寫,很多事都等著我學習,告訴自己--[先不要給自己打分數,先不要批評自己!! 悶著頭寫下心裡腦海裡的故事就好!]
春天草木勃發,處處可以見到開放的紅花綠葉,但樓下鄰居的櫻花樹卻光著枝椏,等到現在還沒開, 應該也不會開了!
生活到處 好壞 悲喜 相摻,學習用 [平常心] 去看 好的漂亮的高興的, 也看壞的醜的悲傷的, 人生大課題 ,好難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練習寫小說的地方,別較真...小學生程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