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觀落陰-第九章

2020/08/29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早餐

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餐桌上李政寧一家人與梁荷喬正在享用早餐。
「政寧阿,小喬要來怎麼沒先跟我說,害我什麼都沒有準備。」
「媽,我才是呢,第一次來兩手空空。」
「喔齁齁,這個媽叫得順口,什麼時候叫我爸爸?」
「爸,你不要第一次看到媳婦就調戲人家。」李芝芝翻了白眼。
「什麼調戲,我也想聽聽未來媳婦叫聲爸呀」
「爸」
「呦呦呦,你看看人家小喬就是善解人意,要不要喝點牛奶阿」
「我...」梁荷喬有點不知所措,怕是喝了牛奶身體顏色又要亂掉了。
「爸,小喬來之前吃過早餐了,女生要保持好身材,你就不要逼他多吃了」李政寧趕緊幫忙緩頰。
「嫂嫂,那喝點咖啡不會胖的,要來一點嗎?」李芝芝不懷好心的問著,似乎很期待後面發生的狀況。
李政寧斜過頭來瞪了李芝芝一眼,李芝芝識相的收起手中的咖啡。
「小喬阿,我們還沒到你家去坐坐呢?你在幫我們跟你媽約個時間好嗎?」李政寧的母親說道。
「好啊,這沒問題,喔!那我得先回去整理整理,我再通知爸爸媽媽你們」
「呵呵,那就藉這個機會正式去提個親吧」
「爸,你可別弄得太招搖」李政寧擔心著梁荷喬型態還沒有很穩定,到時候可能露了餡。
「叮咚」門鈴響起。
「這麼早就有客人,芝芝阿,去看看是誰」
李芝芝嘴上還叼著法國麵包,走到門口開了門。
「胖虎哥來了」李芝芝喊到
「胖虎...難道連小嫻也...」李政寧開始不安
「小嫻姊好久不見阿」
「果然」李政寧開始冒冷汗。
「耶~芝芝,你回國了呀」
「對阿我有帶妳的紀念品喔」
「那我的呢?」胖虎也問著
「忘了」
「...」
「請進,我哥在餐廳吃早餐」
胖虎與小嫻來到餐廳。
「嗨叔叔阿姨」
「小嫻阿,來來來坐坐坐,幾個禮拜不見又變漂亮了阿」
「叔叔你過獎了」
「老公,是不是該換大一點的餐桌拉」李政寧母親多拿了兩個餐盤出來。
「哈哈哈我們家總是很多客人阿,政寧把那個大椅子搬來給胖虎坐,胖虎阿,你長大下去,我們家你都快進不來了」
「叔叔,我這個月只胖一公斤而已啦」
「這位是...?」小嫻詢問著生面孔
「他就是小喬阿,我有看過視訊」胖虎搶著搭話
「對阿,還沒跟你介紹,這位是我未來的媳婦,小喬」李政寧父親一臉滿意的樣子。
「叔叔,你以前不是說我要給你家當媳婦?」
所有人轉頭看著李政寧的父親。
「我...我是有說過,但是意外來的太突然,生米已經煮成熟飯了阿」
「什麼!」所有人轉頭看著李政寧。
「不是,唉爸你不要亂說,我跟小喬沒有發生關係啦。」
所有人轉頭看著梁荷喬。
「對...對拉,我跟政寧沒有發生什麼關係」
「其實政寧有撿屍小喬」胖虎靠近小嫻說著悄悄話。
「李政寧,我在你面前喝醉那麼多次,為什麼你就不會撿屍我?」
李政寧的父母差點噴出嘴裡的牛奶,所有人轉頭看著小嫻。
「你是第一天認識我嗎?我會是做這種事的人嗎?」
「可是哥,我也想不到你跟嫂嫂在樓梯間...」
「樓梯間!?」所有人一口同聲,再轉頭看向李政寧。
李芝芝抓住機會捉弄自己的哥哥,平常的李政寧總是游刃有餘,不曾如此慌慌張張,讓李芝芝心裡竊笑。
「我們只是回來晚了一點,不是你們想的那樣!」李政寧快要崩潰。
「所以芝芝,他們到底在樓梯間做什麼?」小嫻打破砂鍋要問到底。
「做什麼我是沒看見,不過你看嫂嫂身上都是我哥的衣服,還不夠明白嗎?」李芝芝壞心極了。
所有人再次轉頭看向梁荷喬,身上都是李政寧的衣服。
「很好,不愧是我李家子孫,我跟你媽也是十八歲就在一起了」
「唉呦老公,幹嘛提這個拉,在小孩子面前說這些,真是的」
「好吧,看來我是要死了這條心,虧我還如此眷戀你這麼多年...」
「小嫻,我也是眷戀你很多年呢」
沒有人想要把視線轉向胖虎。
「你走開拉」小嫻推了胖虎一把「政寧你昨天一個人離開,我還很擔心你,看來我擔心是多餘的」
「政寧,昨天發生什麼事啊」李政寧的父親問到。
「昨天...昨天就...就做實驗阿,我以為出了點問題,結果沒事啦,呵呵」李政寧想要糊弄過去。
「胖虎阿,你們做什麼實驗阿?」李政寧父親轉向攻擊目標。
「叔叔沒什麼啦,幾千萬的小實驗而已」
「什麼實驗要花到幾千萬!?」李政寧的父親有點震驚。
「論文標題是暗物質的捕捉與成形」
「所以照政寧說法,你們成功囉?」
「結果有看到熔狀,但是不到一分鐘就消失了」胖虎就像Google一樣有問必答。
「嘶~不簡單哪」李政寧的父親摸摸下巴,有點不敢置信。
「昨天在哥房裡看到的才叫做不簡單」李芝芝要把事情鬧大一點
李政寧看著李芝芝心裡OS『與其和你在這邊周旋,不如放個煙霧彈,不能讓小喬露餡』
「好吧,其實就像你們所想像的那樣,喔對了,提親是我爸主動要做的,我跟小喬先去梁媽媽那邊準備喔」說完李政寧拉著梁荷喬的手,飛奔出門去了。
「叔叔你不是說你最看好我當你家的媳婦嗎?」
所有人轉頭看向李政寧父親。
「老婆我們可以再生個兒子嗎?」
待續
2020/09/05台灣時間晚間19:00準時發佈第十章,敬請期待~
粉絲團追蹤:https://reurl.cc/7XGg3k

傑歐葛葛
傑歐葛葛
夢想支撐著人們走過青年 中年的我們忘記夢想 只為了下一代能夠追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