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套鐵桿邏輯!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現在球桿進步神速,木桿類有很多功能可以自行去設定和調整。比如調角度、換不同桿身和桿頭重量調整。這些對不管技師或球友都是方便和可以依據個人需求進行改善。但鐵桿到目前為止就還沒有落實這個技術。所以鐵桿還是和幾十年前一樣沒有變化。
但目前的天氣變化太大。同時球場的距離也拉長,對於球桿的特性,需要依據這些不同需求和挑戰來進行相對調整。鐵桿要如何做呢?我是以兩套鐵桿邏輯來面對。當然我不只兩套鐵桿可以去調整和使用。對於一般球友來說,具備兩套鐵桿你才能去做些改變和調整。
首先,我先說一個基本觀念,球桿必須要有明顯特性。每一支桿子都要讓你可以毫不猶豫就可以選擇和決定去使用。如果當你在決定要使用哪一支桿子是可以有2支以上的選擇那就對你有困惑和選擇。這也是我常和我的訂製球桿朋友說,桿子如果沒有明確的特性和功能,就沒有訂製的必要。
如果建立每一支桿子獨有的特性和功能?當你選擇桿頭、桿身和握把是就是一支桿子的DNA。桿頭特性是什麼?桿身得特性功能是什麼、握把得導向是什麼?這些東西建立起來就是一支桿子得完整特性。也是在你思考要如何進攻是,可以從你的腦子裡跳出來得結果。
因為鐵桿無法像木桿有轉接頭,可以換裝不同特性桿身來改變球桿特性。所以這就需要建立兩組不同鐵桿特性來面對不同需求和球場挑戰。一般來說,我會建議一套走性能、好打為主得鐵桿,另一套走操控、手感為主。
看到這裡應該一些球友已經瞭解我如何選擇這兩套桿子得產品特性了。不可諱言,不少球友對日本鍛造桿頭有情結。必須要用鍛造桿子,它的手感其實是它的亮點,但你在距離和易打上就是一個副作用。當你的年紀越大,距離問題就越嚴重。鍛造鐵桿會讓我沒有裡子。
所以我會建議另一套鐵桿可以設定走性能導向,選擇桿頭易打性高和性能為主的特性。比如凹背和2片式桿頭設計。同時在配合高碳布碳纖維桿身,把距離和易打拉到破表。這樣對於一些需要距離的球場或夏天炎熱得狀況,可以輕鬆去面對。
我個人的做法是,我只有短鐵9~P和挖起桿會是用操控和穩定為主的鋼管桿身。因為距離越短,要求準度更高。而這些桿子不需要去衝距離,以穩定性和抗失擊為使用訴求。而我的中和長鐵就是碳纖維和2片式的性能和距離來使用。
所以說我基本上是利用2套鐵桿來進行使用的混搭。因為目前鐵桿無法只購買我要的號數。只能購買兩套不同特性和品牌來進行混合使用。個人對於不同球桿有使用的需求和功能。我可以得到我希望的結果和對結果可以提升到最好。所以中、長鐵是性能和易打桿子,短桿和挖起桿就以操控和精準為主。
現在的時代是講究效率和結果。你要得到你期待的結果,往往需要去調配不同的產品組合。利用對的工具,來協助你達到你要的結果是最省事和有效率的方法。把以前一組桿子的觀念要適時改變。如果你要好結果和效率,這或許是一個方法給你參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7會員
    22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公司帳務管理:一套帳 vs 兩套帳探討公司帳務管理方式,比較一套帳與兩套帳的差異及各自的優缺點,著重在內部控制的重要性以及一套帳的優點,如透明財務、長期發展、銀行融資、外部投資吸引等。文章還介紹了兩套帳的狀況和對於中小企業的適用情況。
    Thumbnail
    avatar
    林彥竹會計師
    2024-04-30
    吉白職場EP52|兩套帳後遺症。股東往來 一本爛帳本集吉白職場從中小企業常見的兩套帳情況,解析股東往來形成原因並分析其潛在的風險。家族事業中股東與經營者通常重疊,公帳私帳分不清、沒有適當的文件便匯出款項,導致股東往來餘額愈來愈高。身為經營者你的一定要來了解當中的風險。
    Thumbnail
    avatar
    優雅阿姨
    2024-03-19
    中小企業兩套帳後遺症---股東往來一本爛帳朋友接手家族事業翻起帳冊,問了「這一大筆股東往來是什麼?」💃你接手了歷史共業。 👉股東往來是什麼?👉形成原因👉潛在風險👉怎麼解決
    Thumbnail
    avatar
    優雅阿姨
    2024-03-04
    憲政|我國的兩套憲法我國目前的憲政體制有二套軸線,第一套是形式上的《中華民國憲法》,第二套是部分展現在《中華民國憲法增修條文》以及大法官解釋,是我國政府運作現況等等共同架起來的憲政體系。會讓大家覺得「不用改國名也沒關係」、「就這樣永遠過下去吧!」的東西是第二套,但第一套就是卡在那邊,然後最近越來越讓我們覺得不方便。
    Thumbnail
    avatar
    陳亞明
    2023-12-12
    『Meow Jump行動9/14』主力的兩套劇本之《第二套預測》稍微聊一下2023年剩餘時間美股可能會有的第二種行情走勢
    Thumbnail
    avatar
    平凡睡公子
    2023-09-14
    【國貿】報關兩套文件|隨機文件VS報關文件出口的報關文件有時候會依照各種不同情況需要作兩套文件,隨機文件就是隨著飛機一起到國外給買主的紙本文件(空運),報關文件指的是透過報關行提供電子文件給台灣出口海關的文件。詳細如何操作呢 ?
    Thumbnail
    avatar
    微笑ㄤ妮
    2022-11-11
    為什麼公司會有兩套帳?一定要委託事務所記帳嗎?財務報表因不同的使用目的、針對不同使用者,而產生長得不太一樣的報表內容,而許多中小企業稅務導向,希望能盡量減輕稅負為考量,而產生兩套帳的情況。
    Thumbnail
    avatar
    優雅阿姨
    2022-11-06
    民雄陸橋通車 拆看板兩套標準?嘉義縣民雄陸橋改建3年,終於將在今天下午舉行通車儀式,為了不影響市容,民雄鄉公所日前聯繫廣告公司,暫時將民雄陸橋鄰近路口鷹架上的競選廣告、房屋廣告等看板下架,林國慶競選總部收到消息,雖拆除林的廣告看板,卻看到許能通、陳明文的看板還掛著,質疑公所有兩套標準。
    Thumbnail
    avatar
    玫伶的生活觀察
    2022-07-23
    頭城|一日遊、兩天一夜農場 輕旅行,探索農村新體驗【門票、套裝行程、住宿、交通】本文由好好玩台灣授權提供,原文出處在此 交通&停車資訊 大眾運輸 火車: 1.搭乘區間車至龜山火車站,由火車站至農場步行約30分鍾,平日農場提供七人座接駁 (請先致電預約)。(平日為週一至週五,不含連續假期及春節期間) 客運: 自行開車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更新里更新路125號 (google導航)
    Thumbnail
    avatar
    好好玩
    2022-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