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桿角度強勢再配合長度和重量就好打了!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一些球友會問我要不要選鐵桿的角度比較強勢。其實從以前開始,一些大品牌的鐵桿就會把鐵桿角度做得比較強勢,讓球友可以明顯感覺桿子可以得到更好的距離效果。尤其再中鐵和長鐵。如果別人用6鐵的距離,你只要7鐵就可以打到,這就是距離的優勢,也是一般球友可以思考的方向。
但其實強勢的鐵桿角度,需要再配合長度和重量可以球友的使用就更加無敵。比如強勢的5鐵,是一般正常角度的4鐵。少掉一號,也就代表你的桿子長度可以短個0.3~0.5“。這樣你覺得打起來會不會容易一點?答案是肯定!
當然也可以藉由調整桿面角度去讓角度得到比較強勢,但鍛造鐵桿桿頭調整過後過一段時間,角度會慢慢的回去以前的狀態。所以需要固定去調整角度,才能維持距離效果。所以如果是原本桿頭設計就是強勢的桿頭,桿頭的重量也比較重,那再設定球桿規格就可以比較有空間去做短,設定適合的重量感覺來使用。
這點尤其在3~6鐵來說是比較適合一般球友去考慮。因為小雞腿的問世就是因為中長鐵的所以難度,也是小角度和比較長的因素,導致使用者無法像7鐵或短鐵那樣從容發揮。所以我個人會認為在6或5鐵開始到長鐵去使用強勢桿頭角度是可以讓球友得到不錯的距離效果。
另一個因素是,這些年來,大品牌的桿頭桿頭設計都走向高容錯和易打風!和driver的設計潮流是一樣。因為多數球友本身的揮桿動作和身體素質沒有太高,所以桿子的設定和桿頭的容錯需要相對高。而這點如果提升後,再配合強勢的桿頭,你也可以不需要用鐵木桿就可以把長和中鐵打的龍飛鳳舞。
我個人的做法是中空桿頭,配合碳纖維的桿身來讓擊球效果可以得到最好。同時可以配合硬度適合我的3層或2層球,這樣下場效果真的突飛猛進。就算沒有打到甜蜜點,距離一樣也嚇嚇叫!這是一般球友可以去考慮的搭配方式。如果選擇強勢桿頭角度的話,可能你的6鐵可以和別人的4鐵一樣距離。
其實我一直都認為,球桿要一支一支的去客製。鐵桿其實賣一整組是不對,也無法可以完全適合使用者的個人需求。就如同我個人捨棄小雞腿而用長鐵,就是因為小雞腿雖然易打,但距離效果很容易被其他因素給影響或改變。所以為了讓距離可以穩定的達標,我可以捨棄易打的小雞腿。
而鐵桿來說,多數人都從7鐵開始練,所以7鐵以後的桿子使用上問題不大,但長度越長的桿子就越不容易去發揮和使用。所以你可以思考,當你可以用6鐵的長度去達到4鐵的距離,那不是很好嗎?你鐵桿可以只用到6鐵,然後就用球道木和driver來打長距離。
但這是我個人的做法,實際上,市場沒有單買特定號數的桿子。或是說你也不知道要如何去選擇和後續設定的規格。所以最好可以諮詢技師去找出可以配合的強勢桿頭,然後配置短的長度來提升你使用的效果和易打能力。我不認為長鐵需要買到2支以上。因為你能否發揮每一支長鐵的效果才是重點。
長鐵其實有一支可以用的順手和打的精準是比較重要。我常看到很多球友的長鐵很多和中/短鐵的使用磨耗是差別很大。由此可知,要有好用和順手的桿子比帶一堆嚇人的裝備還來得重要。桿子越少,不是你不專業,卻可以讓你更精準的去發揮桿子效能。這才是你要去思考的問題和目標!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7會員
    22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地鐵就在眼前經過是什麼感覺?Onibus Coffee中目黑店親自開箱給你看想像一下,喝咖啡時若能同時欣賞電車經過,又是在老宅當中,這樣的組合,在東京還真的有。你不必是電車迷,光是看到有這樣的組合,任誰都會忍不住想要親自來瞧瞧。我在2023年的日本散心之旅,就親自跑來朝聖一下,自己親身體會,就能了解為何這家分店如此受到歡迎。
    Thumbnail
    avatar
    JC Talks
    2023-11-10
    機捷A1站真的很有新加坡樟宜機場地鐵站的感覺!請訂閱【飛火米】YouTube頻道!謝謝大家! 機捷的台北車站A1站真的很有新加坡樟宜機場地鐵站的感覺! 樟宜機場地鐵站也是挑高的這種設計! 每次來到機捷A1站! 都會讓我想到新加坡樟宜機場! 真的很美!
    Thumbnail
    avatar
    飛火米
    2023-10-25
    【樂聽雜感】鐵豹(Tybalt):紳士格鬥家的悲曲他可不是平常的販夫走卒;不但精節儀,懂禮數,鬥起劍來按部就班,一板一眼;不出三步,劍已穿膛而入。他是個穿著禮服的殺手,是個格鬥家。~~莎士比亞
    Thumbnail
    avatar
    moonsteps
    2023-09-26
    觀後感│東尼獎音樂劇《鐵達尼號》:願你人生的旅程一帆風順在我還很小的時候,就看過知名導演詹姆斯‧卡麥隆執導的《鐵達尼號》電影,那是對男女主角間愛情與現實的掙扎拉扯還無法理解,也體會不到的年紀,但我還記得電影後半段帶給我的諸多震撼。那時候的我還不太能明白船難死傷人數的意義,內心卻有一個很鮮明的疑問:那些人的故事呢?那些人也有故事嗎?
    Thumbnail
    avatar
    惠見Emi(滄藍)
    2023-09-11
    Annika Sorenstam鐵桿練習在 YouTube 上觀看「Annika Sorenstam: Hit Crisper Iron Shots」https://youtu.be/k42vq40PBpE?si=xb1usJWTHmZi195O 學生,你看到很多你的學生試圖用鐵桿幫助球在空中飛起來,這是你在球道上用鐵桿看到的最大的錯誤
    Thumbnail
    avatar
    摩創羅漢果
    2023-08-26
    鐵肺天后 Whitney Houston 最新傳記電影!《與你共舞》原聲帶超感動! Hi there,在去年 (2022) 12月底時,已故西洋傳奇天后 Whitney Houston 的傳記電影《I Wanna Dance with Somebody》(2022,與你共舞) 已經全球上映了,有人把這部當作是 Whitney 的第一部傳記電影,雖然之前有《Whitney:
    Thumbnail
    avatar
    睿忒
    2023-01-06
    電影【鐵娘子】觀後感但不可否認的是,在那個時代裡,如果不是鐵娘子,也不會造就現在的英國。
    Thumbnail
    avatar
    拾辰
    2022-07-22
    以死之名:《鐵案疑雲》電影觀後感這又是一部我在串流媒體片海中,無意間打撈到的一部好片,影片是亞倫帕克於2003年執導的電影,英文片名是A Life of David Gale,直譯是大衛蓋爾的一生,中名片名叫鐵案疑雲,若非女主角凱特溫斯蕾是我非常喜歡的演員,看到這個片名,真的會亳不猶豫地跳過。
    Thumbnail
    avatar
    Grace
    2022-05-23
    【ACG雜記】《甲鐵城的卡巴內里》觀後感《甲鐵城的卡巴內里》 這部2016年播出的原創動畫。
    Thumbnail
    avatar
    林健銘
    2022-05-14
    星際感當代療癒音樂計畫:宇宙拿鐵《微型星球》地球太危險,那就閉上眼,前往一顆無憂無慮的微型星球吧! 親愛的旅人您好,我們即將告別太陽系的軌道。 請記得地球的美麗與善良,也請記得陽光的和煦、生命的氣息, 但關於那些複雜又瑣碎的煩惱,就暫時封裝,讓它們成為身後的太空垃圾吧!
    Thumbnail
    avatar
    風潮音樂 Wind Music
    2020-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