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個失眠的夜晚—拼貼創作

2020/09/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很小的時候,我其實是個圖像化的人。我記得我曾經跟一個前輩講過一句話:「我的世界裡只有形狀和顏色。」高中的時候我大量瀏覽的都是和視覺有關的東西,如時尚雜誌、繪畫和攝影,那時候不是看潮牌的網站和資訊,就是看城市美學新態度(10幾年過去,網站早已改版)。在我大學剛拿到單眼相機的時候,我拍了一系列身邊的人的照片。可是我對於如何用語言表達我的想法,卻一直有一點障礙。在那之後因為從事文字工作的原因,我開始大量的運用中文寫作,三四年奠定流暢使用語言的能力。
圖像語言和文字語言不同的地方在於圖像的意義是透過符號呈現,而文字本身因因應社會脈絡在不同的情境裡有不同的意義。在工作幾年後我接觸到一個名為「資訊設計」的領域(infographic design),才發現原來圖像和文字結合可以做很多種不同的應用與相應的產物,讓人很是驚豔。而不論是圖像還是語言,其最終的核心在於「溝通」。人的一生也在不斷地學習溝通。
我很少創作,但人生中曾因為失戀、失眠而創作過。偶爾,也會有欣賞的人出現。也許哪天,我也會正式展開創作人生也說不定!
以下是某天失眠後用剩餘的貼紙、不同顏色的紙拼貼而成的東西。通常我在創作的時候腦海裡都不會有什麼想法。我感覺自己在廢物利用,還有創造一種和諧,雖然別人看到的是顏色和形狀而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Lolo
    Lolo
    教學設計師與創作者。 合作聯絡:[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