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期末的玩具博覽會

2020/09/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加入老師的臉書社群後,常常可以看到不同的老師在上面分享教學、帶班經驗,有些想法的創意真的很令人驚艷。在班級經營裡,開學初、家長會、期中或期末之後,都是老師可以從他們排得滿滿的課表裡可以擠出來做班級經營活動的很好的時間點。
我第一次帶班的學期末,期末考完後舉辦了一個班上的玩具博覽會。我們班有一個小可愛,他上課的時候經常活在自己的世界裡,很少參與課堂,但是我發現他很有藝術的天分,美感能力很好。當時我找他一起討論做海報/傳單的事(因為我們想開放別班可以進來),他提了很不錯的點子, 不過直到最後小可愛都沒有畫出來,我見他沒有要動工的意思,我就自己畫了。想不到,效果還不錯!
我畫的玩具博覽會海報
當天孩子們都帶了自己最喜歡的玩具來分享,我沒有正式的讓孩子們一一介紹自己的玩具,就讓他們各自自由的移動。那天我認識了不少有趣的玩具。以下是當天孩子們帶來分享的玩具。玩具有時其實就是最好的教具,所以我覺得老師要懂玩具。教學有很多種方式,讓孩子「覺得自己在玩」是一種最能讓他們投入的手段,端看老師怎麼引導,進行更深入的學習體驗。
跳棋
學生自己用樂高做的遙控車,非常吸睛。
我忘記這個事幹嘛的了......sorry
地產大亨
神奇寶貝對戰卡(玩這個可以學英文耶XD)
桌遊
牌(其實玩牌跟數學能力很有關)
愛娃娃的人無論何時何地都要有娃娃帶玩具也只是又帶了一隻娃娃來......
精緻的車子模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Lolo
    Lolo
    教學設計師與創作者。 合作聯絡:[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