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保持無知

2020/09/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少來了,其實你一無所有。」
-
儘管先前就預備好接受挑戰,身處周圍任何一個人都比我強大太多的團隊,還是沒能預料這種「一無所有」的感受會如此深沉。
不過,我倒算是幸運,還能認知到我的無知和鄙陋。我想,承認無知本身代表著把自己掏空,但並不等於將先前的經驗和學習成果全然拋棄。掏空更接近於把這些經驗和學習儲存到雲端裡,他們不表現於現在的具體事物上,卻依然存在,依然成為我的一部分。而這些空出的儲存空間便釋出給即將接受的挑戰,讓全新的一切填補現有的缺陷。
然而,在掏空的過程中,最初可能伴隨幾分傲氣,再回推傲氣的來源就能發現,自己仍舊無法從「過去的環境和對自己的評論」中脫身,依然毫無邏輯地堅信自己擁有某種地位、聲量和他人眼中稱許的某些技能或知識。因此,擺脫傲氣便成為當務之急,在那之後才能有空出的儲存空間填補下一個更有重量、更紮實的思想、技能或知識。
所以說,將自己當作一個無知的人,細聽別人的話,去正視每一個事前準備、去承接那些願意給我們機會的人的賜予、去觀摩、去體驗、去粉碎你既有的一切、去看清粉碎過後那個俯臥在地、最真實的身影。
然後去想像、去改變、再準備下一次掏空自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Jun Weng
    Jun Weng
    翁宜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