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出不了國的2020,正是時候探索台北香氛地景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疫情話題講了大半年已經膩到不行,但剝奪感始終強烈:想到所有取消的旅行、見不到面的家人,還有消毒強迫症,適應新生活的過程就更加掙扎難耐。
到不了的遠方,只能閉上眼靠嗅覺模擬。所幸我們還保有外出自由,更有餘裕在香水店摘下口罩,讓陌生氣息完整我們探索世界的野心。湊巧的是(或該說水到渠成),台北的香氛地景也正合時宜的大放異彩:各品牌爭先推出新作,代理商越來越勇於挑戰小眾市場,連服飾見長的選品店都透過香氛定調獨家品味。
新氣味新氣象,以下列出近期最具代表性的幾則香氛新聞,推薦大家以身試香、以心領會,讓非常時期也能過的非常精彩。

Zara x Jo Loves
Zara的香水向來算不上賣點,畢竟快時尚總在捕捉大牌影子,放眼望去泰半產品都能對應到暢銷名香;沒想到這次直接攜手調香師Jo Malone,以個人品牌Jo Loves之名打造Emotion Editions。
前所未有的聯名規格加上平價定位理所當然引發搶購潮,但價差當然反映在味道表現上:層次單薄,持香度有限,縱然以濃度論是淡香精,實際上更像體香噴霧。如果做好這般心理調適,拿來日常隨意揮灑反而能製造驚喜。

Le Labo
為了一次擁抱散見各國的城市系列,每年九月準時朝聖Le Labo門市儼然成為香氛迷的默契。客觀來看,一切似乎只是行銷手法,但回歸物件本身來討論,以地域發想的品項確實較經典系列更重視意象與氣味本身的連結,藝術表現加倍深刻(畢竟定價也幾乎是翻倍了XD)
城市系列連年推出新作,大家普遍還是盲推Gaiac 10。考量訂價和呼聲,剛聞到試紙會有些錯愕,懷疑如此樸素的木質調有這等價值?可只要一噴上皮膚,在體溫作用下就能領略到魅力:乍看輕鬆寫意,底蘊深不可測,氣質非常獨特。雖說在向東京致敬,我覺得Gaiac 10更符合京都的形象;尤其像川端康成筆下的古都,是種內斂的浪漫。

Penhaligon’s
原本在英國限定販售的的Halfeti Leather日前已悄悄登台,延續原版Halfeti 的溫暖辛辣,提高花香與皮革比例,主觀感受彷彿也更多情。除了新品值得關注,品牌也針對六款熱門作推出30ml 旅行裝:訂價更好入手、攜帶更好上手,使用起來更容易代入品牌營造的海濱幻夢。
無獨有偶,今年起Art Haus 加碼引進Fredric Malle 30ml瓶裝:比10ml體驗瓶耐用,較50ml、100ml親民,無疑是入門最佳解。

Byredo
從手扶梯旁的小櫃位躍升形象店面,Byredo變動的不只門市空間,產品格局也成正比的放大,比如社群媒體上大舉宣傳的皮革分裝瓶和個人化燙印服務,還有限定販售、在其他10/10專櫃找不到的三款淡香精及奢華系列。
若要舉例推薦,我無條件投票給M/MINK :以墨水為靈感,帶點金屬生腥,並摻和花香、(不甜的)蜂蜜、焚香,獵奇又出色。
原櫃點目前變成Miller Harris,自然風情值得一探,特別是先前與英國花藝品牌McQueens合作的香氛蠟燭,完美複製花店內飄忽的馥郁濕氣,十足療癒人心。

Nose Way 迷香人
甫開張便大舉引進沙龍品牌,訂價甚至與國外零價差,迷香人不斷以行動證明深耕Niche Market的決心,近期成立屆滿週年更拋出兩大消息:進駐信義a11,在同業密集的一級戰區建立首個形象櫃,並將Parfum d’Empire 納進版圖,讓你我的感官之旅更精彩可期。
衝著新牌首發,之前下班經過時快速試了幾款Parfum d’Empire ,豐富的結構果然很對我胃,其中最念念不忘的是摩洛哥柑橘:起初還一板一眼剝著橘子,轉眼就踏進森林踩泥巴;別於一般柑橘的潔淨主題,是相當有趣舒心的作品。

-
之所以興起寫這篇,其實得歸功The Land of Lotus Eaters的貼文。
正如同其他美妝品項,當前香氛產業必須跟緊社群話題才能發揚光大。有賴KOL帶頭追求質感,小眾品牌確實有機會在網路上口耳相傳脫穎而出,但相較藝術技法,重點可能更在於行銷。撇開小眾鄙視鏈的問題,行銷絕對讓香氛這回事更精彩,市場方興未艾,一切走向靜待觀察、值得期待。
-
延伸閱讀
>>追趨勢更長知識:跟著從業人員看時尚門道 (那些我每天滑不停的指標人物
>> ig @esme.wu
8會員
2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回不去了?2020 後疫情時代的全球新常態:重塑 3 大新交通禮儀2020 年,新冠肺炎於全球肆虐,新冠肺炎病毒仍在世界繼續傳播。根據調查顯示,全球確診總數已超過 8338 萬例,近 181 萬人因此喪生(官方數據截至 2021/1/7 ),使得民生活動停頓、失業率飛升,連歐美國家都淪為重災區。這波比 SARS 傳播更廣、影響更鉅的疫情,伴隨著的封城、停工、各國的
Thumbnail
avatar
COMMEET
2021-04-16
很多人都說2020是個不平靜的一年,但我覺得…你已經開始把年份寫錯了嗎? 我今天寫行事曆的時候,第一次寫錯,還是習慣寫2020年哈哈 很多人都說2020是個不平靜的一年,所以都迫不及待擺脫這個「不好」的一年 我想我不太認同這個說法,世間萬物都有它存在的意義,每一年都有它存在的必要 我們都有這樣的經歷:親人逝世、朋友吵架、失戀分手、考不
Thumbnail
avatar
我是傑森 Jason
2021-01-05
【不能只有我聽到2020.音樂選擇】ToNick x 周國賢《時間的初衷》時間啊!你究竟是怎麼樣的一回事?留不住,捉不緊,又忘卻不了。結他是激昂?還舔到一份哀傷,為我們的2020年致哀?為著被時間玩弄而仰天長嘯?
Thumbnail
avatar
閱評流
2020-12-29
【子彈筆記一年級生】時間都到哪了?2020年的你,有抓住那些美好嗎?子彈筆記,英文bullet journal。 書本外觀黑色厚厚的,是那種瞬間會吸引眼球的書。老實說,當時以為是講思考邏輯的書就買了,沒想到一讀,腦洞大開(誤)發現內容驚為天人,跟想像中差了十萬八千里,有時候覺得人生轉機就在不知不覺中發生了
Thumbnail
avatar
Hi海苔醬
2020-12-21
追劇極簡評:2020春夏日劇--我們的愛情不正常、灰姑娘藥劑師、什麼都不做的出租先生結合愛情、懸疑、心理、傳統文化的元素,讓觀眾能盡情融入主配角的喜怒哀樂(忘了說劇中人物線夠多且刻劃分明也是加分之處),真正達到追劇舒壓暫時忘卻外界塵囂紛擾的重要目的。
avatar
Sophie Noemi
2020-10-06
2020/7/13 我不是個孝順的人  孝順是什麼?什麼樣的行為才叫孝順?違背心願好禮好氣地奉養父母是孝順嗎?孝順是不是應該要打從心底願意才算?大家都是這樣嗎?心底的某處都是願意犧牲奉獻的?我是不是過於冷血?不然我怎麼對於阿公的狀況無動於衷?還是我早已把自己的內心抽離了?為了不再感到難受與憤怒,老實地做著應盡的本分。孝順是種義務嗎?對
avatar
夜夜
2020-07-13
2020年夫婦的生活(不是金喜愛那個) 我傳了鯨頭鸛的圖片給老公,他回傳”かわいね””可愛程度還是輸妳”,我回他”頭啦””它長得超笨的”,老公品味有問題... 註:鯨頭鸛很笨完全是我個人的偏見,愛鳥人士不要來罵我,本尊長這樣大家自行評斷。
Thumbnail
avatar
郭金金
2020-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