滅火系香水筆記:Jo Malone 沒藥與零陵香-覺得很好聞,但是......

2024/02/0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Jo Malone London最令人期待的新香「沒藥與零陵香豆」,黑瓶大揭密!

Jo Malone London最令人期待的新香「沒藥與零陵香豆」,黑瓶大揭密!

圖片取自marieclaire

一句話香評:

好聞,特殊,但不想買。


官方文案:

靈感來自北非納米比亞,讓人連想起遙遠異國情懷。在香水中最先以薰衣草調和些許花香,營造出慵懶開場,鮮明馥郁的沒藥主調堆疊出濃稠的性感氣息,綴以琥珀和甘草芬芳,最後零陵香豆則帶來寬厚優雅餘香。同場演出的還有香草、香附子和癒瘡木,為整體香味增添菸草燻香。是一款香味調性一致的氣味,也是過去擅長採用對比手調香的Jo Malone London中少見。


Jo Malone黑瓶:

起初只在歐洲獨賣,宣稱使用珍稀材料所調製的芳醇古龍水(黑瓶系列),定位是行家級典藏品,強調更精緻與厚實也就是比較貴,用社會主義的角度就是感覺使用者階級比白瓶高


是優點也是缺點

我愛它的甜味和奶香,但我不知道我要穿著這種氣味去什麼場合。

我會在房間裡噴它,聞起來心情也不錯,但我不想被貼上這個味道的標籤,說實話可能是我膚淺?又或者,我想成為的不是這種風格的人

我喜歡甜味和奶味,但我不想當一個又甜又奶的人?


形象難以定義

我想起曾在Tom Ford的櫃上和銷售員聊天,據說,很多女生喜歡叫男友噴Fucking Fabulous,也就是說,那氣味是她們理想的男性模版,所以自己不用、但希望伴侶用。

但這情況和我不符!

伴侶若穿了【沒藥與零陵香】,我並不會狂吸或感到心動!

它好聞、辨識度高,但我不會對有這味道的人產生什麼好感(0加分的意思,但也不會扣分),同時我也不想穿著這味道去營造我的社交形象。


聞起來喜歡,但自己不想用、也不會期許伴侶用,也因此......我找不到這款香水的定位


雖然喜歡但不想買?

這支試管香是在買套組時獲贈的,因為櫃哥說他看我一直走回去聞,似乎對此香頗有好感,因此給我小樣,若真喜歡可以下次再帶。

可見我對這味道的好感連別人都看得出來啊,而且試管香我也用完了--只在家用,噴到快見底,留著這一咪咪是為了薰抽屜用。(不喜歡的香水我會直接送人,不希望家中充斥不愛的氣味,所以我對它真的是喜歡的吧。)

到底?????

raw-image


並非我不愛奶味

無花果香調的奶味我就喜歡,而且無花果這名詞並不高冷,足以證明我不是被文案之力謎惑(?)

【Diptyque希臘無花果】我就愛,後來也買了【Jo Malone無花果與荷花】用來替代買不起的Diptyque,停產的無花果與黑醋栗我也愛。


總結

再回想,那次踏入Jo Malone櫃東試西試後,當天買了【絲柏與葡萄藤、烏木與佛手柑、牡丹與胭紅麂絨、藍風鈴、杏桃花與蜂蜜】就都熱門香

到底為什麼我一直聞【沒藥與零陵香】卻不買?

我回憶了當天我決定買的那幾支的第一印象,甚至都不必拿出來噴,心中已經浮現這些字眼:性格、優雅、脫俗、神祕、雍容、小清新、氣質、白富美、校花......

沒藥與零陵香,在我心中沒有形容詞

就像有些好相處的同學,他不招搖不高調,多年後我仍記得他。若被人問起,我能想到的也全是好話。但不知為何,不想與之深交,曾經和未來都不想,並且我也不想成為那種人(?)


所以,

好聞,但有緣無份。


台A、台O嗆來嗆去的各種生活小事。 至於Beta因為存在感就和新八差不多,不會特別被針對但也沒什麼好說的。就是一些路人。 原則上不會收費,付費訂閱只是在測試功能。但也歡迎付我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