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小眾香水」之間,什麼都沒有?【夜之釀X】 我把探索和嘗試一種味道,寄予是換季儀式,暫且擺脫心靈習以為常的「箝制」

袁青時尚學
發佈於時尚 個房間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raw-image


打開羅馬數字「X」為名,彷佛為土耳其伊斯坦堡第一個也是唯一香水品牌「NISHANE馜香」,注入了獨特的靈魂,更為氣息帶來遼闊且無邊際的想像空間;我迫不及待地打開包裝盒,只見內附有一張明信片,難道是鼓勵用詩篇般浪漫手札寄給自己一份旅行的回憶?

哲學家說令人賞心悅目的東西不一定讓人快樂,但旅行的氣息,卻是令人期待的。出自 IFF授予當代最具才華的調香師之一Dominique Ropion之手,以藝術感性聞名的調香手法,將輕輕灑在夜晚森林的溫柔月光,化作一縷如吻般的餘韻繚繞的NISHANE 「馜香」,毫無疑問地,列入精選「小眾香水」清單之一。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好奇的羅盤彷彿在心裡漫無目的地自由轉動著。而流滿異國情調的土其其,一直和多采多姿連在一起,幾個世紀以前,源自波斯古國,那是一份渴望而不及的神祕呼喚。

土耳其NISHANE「馜香」,2012年創立。創作靈感來自其獨特地理位置和文化優勢,坐落歐、亞、非三洲十字路口,擁有豐富人文遺產的城市伊斯坦堡,如此與眾不同卻又忠於自我的情感;「Don't be satisfied with stories, how things have gone with others. Unfold your own myth.不要活在別人的故事中,而要講述自己的故事」- by Rumi 賈拉爾·烏丁·魯米, 波斯文學神秘主義詩人;詩人可以凍結時間,穿越時空,打破語言與文化的藩籬,將剎那轉化永恆。而透過香氣的「自我」解讀與表述,將詩篇文學的浪漫盡收瓶中,成就饒富情調的味道。

raw-image
raw-image

天然原料,香精純度高達30%以上的NISHANE馜香」;果香與濃郁的白花氣息,形成一種平衡;但極具標誌性的皮革味卻又讓人陷於「粉」的情調。前調橘子酸甜果香,在依蘭與晚香玉等白花香調交融,經由獨特如奶油般質地的琥珀與麝香催化後,被包覆在殘留著乳脂的甜,渾然地散發著不禁意的勾動。

夏日,燠熱和潮溼中,記憶像暗夜森林中無名燃起的火,寂靜中感到莫名騷動。那是兼具感官刺激又令人感到X級」的幸福味道。

raw-image

「夜之釀X」對我來說,像一枚激情後的模糊唇印,淌著蜂蜜般的光澤和氣息,久久在夜裡醞釀、濔漫。

「穿上它」;你會相信我說的。

#CYRANO #NISHANE

raw-image


    7會員
    79內容數
    致力「日子過到極致就是藝術」。 跑過20年新聞;編過6本雜誌;寫過5本著作。 緃橫圈內,如入無人之境;跨界多元,我說了就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小我與高我的另一種身份?小我與內在小孩到底有什麼區別?在身心靈這塊內在小孩通常被描述為一個童年受了傷的自己,而小我雖然是給予我們負面信念的存在,但也經常被提到是因為我們過去受到的傷害,為了避免再次受傷而發展出來的大腦機制,我一直疑惑既然小我是想保護我們,為何我們總是非常討厭他?在一次的課堂上剛好有同學提問小我是什麼……
    Thumbnail
    avatar
    limon
    2024-06-11
    我與大海的小祕密~ 正式取得OW證照儘管第一天宇宙悲慘,還好我第二天就冷靜看待。 第三天剩下PADI OW的最後一隻氣瓶。 隱隱約約有不捨的感覺,還沒下海就開始有些許的想念海洋了。我真是多愁善感的寶寶。 這次訓練的最後一隻氣瓶 要來最終的期末測驗啦! 因為前兩天的教練有其他工作,所以最後一天教練換成了Sakai為
    Thumbnail
    avatar
    Yuki
    2024-05-14
    藍光雨小語之我有一種恐懼兩百元可以買雞腿便當 一百元是否能買下收藏愛的戒指呢 我心如珍珠享受著痛苦的美麗 沒有什麼好悲傷落淚 沒有什麼好轉頭遺忘 鏡前的我如凋落的玫瑰 蒼白的面容掩著歲月的面紗 落地窗的雨低低切切嘆息 兩百元可以買雞腿便當 一首情詩是否能裝下所有的深情愛曲 我有一種恐懼 一首情詩是否滿
    Thumbnail
    avatar
    藍光雨
    2024-05-11
    分辨小我與高我的一種方式在一次探索靈魂本源的冥想中,我詢問高維度的我:我來到地球是為了什麼?一開始得到的回應是保護植物、體驗、學習等,但到了後來突然開始遲疑,然後得到睡覺、等一個人等令我感到疑問的回答,並且最後高維度的我說不想說了,事後我詢問老師……
    Thumbnail
    avatar
    limon
    2024-05-09
    《不夠善良的我們》徐譽庭編劇在劇裡放入的主張,安排在劇中每個小細節與探討故事,值得觀眾細細品嚐透過 [ 只能喝酒的圖書館 ] Podcast 發現徐譽庭編劇是一個很有深度歷練、心思細膩的人,對於自己與戲本都有一套見解,寫出《不夠善良的我們》深度人生故事情節,引起觀者共鳴並深入人心。 - 整理了一下編劇在 Podcast 裡訪談內容,與你們分享在這部劇裡編劇的心路歷程。 人家說四十不
    Thumbnail
    avatar
    Bryanne Lai
    2024-05-02
    自我成長— 夢想與小我 有些人或許將夢想計劃落在筆尖許久,當日子一天一天過去,看著計劃表也漸漸感覺夢想遙不可及,未曾真實的踏出自我舒適圈,就已經先放棄自己的逐夢計劃,尤其是當小我也隨之對著自己叫囂時,這時我們就會產生各種的負面心緒。 「小我:我不要去做這件事情,這些事情不應該這樣發生。當然,小我最大
    Thumbnail
    avatar
    直覺心靈-直覺占星
    2023-10-09
    關於我在埃及生活的二三事:我與小販的明爭暗鬥若是你準備前往埃及,那你一定要知道埃及人對於外國遊客那可是明目張膽的提價販售產品,基本上想要跟他們買東西絕對是要努力跟他們討價還價的,若是不進行殺價活動說不定人家小販還會覺得怪怪的呢!
    Thumbnail
    avatar
    Miemie
    2023-07-17
    我看《參與感行銷時代:專注小眾忠誠度,讓粉絲滾動出不停止的品牌旋風》:專注、極致、口碑、快我看《參與感行銷時代:專注小眾忠誠度,讓粉絲滾動出不停止的品牌旋風》:專注、極致、口碑、快 最近,我留意到一則對岸的新聞「時隔6年再入前三,小米打敗蘋果搶佔全球智能手機市場三強」。小米集團副總裁盧偉冰,於近日發表小米「雙12」戰報顯示,小米在大陸區新零售全通路累計總銷售額年增40%至71.5億元。
    Thumbnail
    avatar
    鄭緯筌
    2020-12-16
    茶會︳生活中的小刺激《老師與我》《我與老師》《老師與我》《我與老師》坂木司 利申我不擅長看推理、懸疑小說,對於「完美犯罪」、「密室殺人」,我都思考不來,看完就算 這書算是輕推理小說吧… 
    Thumbnail
    avatar
    希娜
    2020-03-27
    【長頸鹿與我】-關於我們的小長頸鹿關於寫作練習,就以長頸鹿與我的生活點滴說起吧! 這是我老公-長頸鹿,我們有很大的不一樣,但是我們結婚了,第一年的磨合期讓我們彼此都非常辛苦,遠嫁他鄉,習慣著彼此的不一樣,包括語言、習慣、步調在內。
    Thumbnail
    avatar
    阿甲
    2018-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