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編輯嚴選
不知道下一秒會怎麼樣,不如這一秒我們來問候朋友,寫張明信片吧!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早年玩部落格最有意思的就是會有很多串連活動,那是後來有了社群網站後,就再也不興盛的交流模式。(而且有了社群網站後,人們都慣於盯著螢幕看,連「主動問候」的機會都少了。)有一段時間台灣流行(世界流行)在Postcrossing上寄名信片給世界各地不同國家的人。
那段時間我常因為自己的英文不好而想好好學英文,好介紹我拍下台灣各地DIY製成的明信片,寄到世界各地去。那波熱潮大概只維持到2010~2012左右,有了社群網站,人們連email都不太用了,偶爾收到朋友逢年過節發email的祝賀還會覺得email是個老玩意兒,誰這年頭還用email問候人啊!(我有一年中秋還用手機簡訊發訊息呢!也覺得手機簡訊是古董了!《電子情書》這電影今年都是足以復刻重映的年紀~)
我是活在網路上但熱愛老派浪漫的人。跟我稍微認識的人,應該都填過我用google表單建立的通訊錄,上頭記滿我從早期的網友到現在新認識的朋友「實體收信」的地址,而他們或多或少都收過我每年年底寄的小賀卡,或是出國的時候從國外飛回來的明信片(有時還去泰國玩轉了一圈,要一兩個月才收到)
第一次出國自由行的時候,我在東京寄了將近一百張的明信片回台(一張要價30元台幣左右)而且我喜歡用我拍好的照片去便利商店做成明信片寄回台灣,讓收到的人看到的是我眼中的風景。(韓國沒找到這種機器。日本便利商店很方便。)明信片上其實也沒寫什麼字,有時候就是去蓋個當地的章,連地址可能都因為太多不想寫,都用了那個google表單的資料先在台灣列印好帶出國去寄。
前陣子替自己跟合作單位做的書展設計了一款明信片,留了幾張想說要寄給朋友。一直說要搞一個寫明信片交換的活動(部落格年代我搞過手寫平安夜的活動)但都沒有把我的明信片找出來拍照寫成文,不如就此刻、當下啟動吧!
從前擺攤的時候,我的明信片有時候銷量還不錯,大部分都是我洗出我拍的照片再一張一張黏在可以書寫的厚紙卡上(我不愛大量印刷)。若遇上不是台灣觀光客要買,我會順便告訴他們那張照片的地點以及為什麼被拿來製成明信片。(當然,遇到不會聽中文的,我就會很難說明。)
以下四張照片是我目前手邊有的現款明信片。有高雄的四張、台灣各地的四張、貓三張(兩張我的貓,一隻2017過世了,下方的是泰國玩時拍的)另外四張是我手繪少量印刷的。
如果你想要跟我玩這個明信片的交換活動,來信請寄至下方地址,並在明信片裡告知我你要哪一張(請自行描述,看我有沒有讀懂你想要的。哈哈,小遊戲囉!如果沒寫就隨機吧,送完了我再想想要不要加洗,或挑其他的給你!)我會回明信片給你,以最普通的資費寄出,途中可能會寄丟(你寄給我也可能會丟,或是去泰國玩就不見了。)
我的地址如下:
台灣使用:
80699高雄郵局39-106號信箱
Sunline收

海外使用:
P.O.BOX 106 Kaohsiung Lizainei
Kaohsiung City 806939
Taiwan (R.O.C.)
Sunline
我不常去開信箱,大概半個月到一個月會開一次。如果收到一定會回!活動期間不限,我喜歡手寫信這事,只要有人想寄給我,我也樂意回覆。
自從有了社群網站後,好像大部分人都忘記我們還有好多可以聯繫、問候彼此的方式,總是覺得看著發文好像就靠近對方、關心對方了。有空還是跟朋友們聚聚、見見面、寫個簡訊或是通個電話吧!
圖:
昨天在咖啡館寫明信片給朋友們~~打開google表單的時候,真的好多好多人好久沒聯繫了。(有一部分是我在Facebook解除好友的還是會寫呀!我就是搞不懂為什麼不是Facebook的朋友就不聯絡了呢?)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494 字、3 則留言,僅發佈於線線的生活日常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7.3K會員
795內容數
自由工作者、上班族究竟要用什麼樣的心態去面對呢?來看線線怎麼說;業餘的時候,也來跟線線一起看劇看電影及看書;有空的話一起來學做出版、編輯和電子書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換日線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寫信。寫卡片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韓國遊客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週末。抹茶蕎麥冷麵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如果當時你沒走,後來的我們會不會不一樣。我最大的遺憾,大概就是你的遺憾與我有關。​ ​ 「如果當時你沒走,後來的我們會不會不一樣。」​ ​ 再美好的如果,其實也只是在代表著那再也回不去的過往。錯過了就是錯過了,時間到了,再不願意也要離開。​ ​ 電影不會等你到了才開映,火車不會等你到了才駛走,他,也不會等你。​
Thumbnail
avatar
少願
2021-07-05
#2我不知道一個去年才半路出家的人怎麼好意思談專業對標題說的人就是我自己! 不小心一篇文章又拖了半個月,接下來的內容跟疫情無關就不厚臉皮上這次活動tag了哈哈哈
Thumbnail
avatar
栗林田
2021-06-06
致H:我像個沒有靈魂的軀殼,永遠不知道下一步該怎麼做!?Hello H你好。   看你的文章很多年了,很喜歡你的見解。最近我剛換了一份新工作。約莫工作4個月,但是壓力很大,一直掉頭髮,很想離職。身邊的朋友很兩極。一種是支持我太累就換,一種是覺得我應該繼續撐下去。   我一直以來找工作都算容易,但是也都做不久,都是1-3年就換。考慮到年紀大了加上年底要結婚
Thumbnail
avatar
H
2020-07-28
# 18《為什麼我們這樣生活,那樣工作?》(下):社會中存在但你不知道的習慣!# 18《為什麼我們這樣生活,那樣工作?》(下):社會中存在但你不知道的習慣! 個人有習慣、消費有習慣、公司組織有習慣,連社會也有習慣,這些你都知道嗎?現在讓我們一起來洞察在社會背後的種種習慣吧!
Thumbnail
avatar
DTBar 喝吧!
2020-04-04
致H:「我喜歡妳」卻被打太極迴避,我快要不知道怎麼去愛一個人了!?作家H您好!! 我們日前在澳洲打工度假相識的,在去年我們一起住在一起,雖然沒有同房,卻也生活在一起,一起工作。 我在去年離開上一份工作的時候,我有表達我很喜歡她,但是離開的匆促,她也沒有回應。來到現在這一份工作,我對她,就像是自己的女友一樣對待,所有人都以為我們是情侶,而她也跟所有人說:「我們並不
Thumbnail
avatar
H
2019-08-26
我們不一樣,新住民孩子更需要一道光優秀的新住民和新二代不在少數,很多新二代家庭並非弱勢,新住民不應該被貼上弱勢的標籤或連想,只是看到學校的幾個實例,心有所感寫下此文。
Thumbnail
avatar
詹宇
2018-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