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這城市,只有妳能走進我的荒島,與我用同一副耳機聽音樂。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對這世界的興趣很小,能走進我圈子內的人也不多,但妳在裡面,妳永遠都在我的圈圈裡。」

這句話是當時僅僅十五歲的我對妳說的。直到現在我仍印象深刻。
大部分人開始聽音樂都從國中開始,那時剛擁有自己的手機,小小的手機容量有限,所以只會放入幾首自己最喜歡的歌曲,不論是在等公車,或是留晚自習讀書,耳機裡的音樂從不間斷地播放著,一遍又一遍,一整天可能播個五六輪,那些歌曲搭載了各自的回憶,就好像VCR一樣,每當無意間聽見了某首歌,總會有某個片段突然在腦海中replay,發生事件當時的感受又瞬間回憶起來,那種感覺奇妙的難以言喻。
Colbie Caillat - Bubbly (圖片取自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WGqoCNbsvM )
靠著圍欄,當時的我們正反覆播放著這首歌,課堂中外師介紹給我們的英文歌,輕快的旋律,講述著少女墜入愛河的甜蜜點滴,我們哼唱著,用同一副耳機分享彼此心中的悸動,固然心裡想的是另一個他/她,但當下的回憶在如今已變成懷念彼此的的一環,Colbie Caillat的名字在我腦海中第一個聯想就是妳,與妳共享音樂,一起唸書的那年夏天,陽光特別溫暖。
「在那一年,我們雖然考進同一所高中,但在各自的班級發展著各自的故事。」
妳和他依舊在一起,跌跌撞撞好幾年也沒有分手,我開始陷入迷惘的人生,不知道該與誰提起,到底自己喜歡的人是否適合自己?面對性別認同的障礙讓我開始無止盡的墜入深淵。終於我提起勇氣向妳說出一切,我掉著眼淚像個孩子一樣邊哭邊說,妳只是靜靜地聽,以摺成方形的衛生紙幫我擦淚。那一刻我坦白了一切,但妳表現的卻像早就知道一切一樣,妳說:「沒關係,我知道妳。」
高中結束沒多久,我們彼此的感情都邁向結束那一步,塞著耳機坐進開往機場的車,我即將和我的青春告別,我沒勇氣和妳說再見,只是在離開前約妳吃了頓飯,在臉書動態上分享了萬芳的【我們不要傷心了】。
萬芳 - 我們不要傷心了 (截圖取自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zZXredx5go )
不想跟妳說再見的原因是---我知道上大學後的我們即將漸行漸遠,妳會開始忙碌在妳的知識領域,而我將自己流放邊境,在混沌和灰暗的荒地找尋自己。面對失敗的愛情,我不懂得安慰,也不知道怎麼勸妳,我知道妳會自己想開,妳比我聰明,總是會找到更好的辦法解決一切,即便找不到辦法,妳也能堅強的挺過。
『我們還是會小心翼翼,我們也還有擁抱的能力。仍然會守護彼此不會提前離席。』
我想妳應該有看見這首歌,也希望妳能在任何一個脆弱的時候點開它,我雖無法在站在妳身邊將妳拉回我的安全範圍內守護妳,但我知道,當你聽見這段旋律,妳會因為想起我而感到安心。
大學畢業之後,我又陷入下一段感情低潮,剛失戀的那幾天,我回到家鄉,坐在我們熟悉的海邊那塊草地,聽著台上的好樂團唱著這首歌,我面無表情地流下眼淚,混在人群裡的我並沒引起注意,此刻除了想起那個離我而去的她,不知為何,我又想起家住附近的妳,即使我知道,妳人應該不在那裏。
好樂團-我把我的青春給你(截圖取自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9MMIB61e6sM)
『我把我的青春給你,不是因為想換取忠心的美名 ,而是單純在最美好的年華,遇見了你,必須愛你。』
不知道為何,後來每次聽到這首歌時,我總會想起妳,雖然也會想起那個她,但想起妳的情緒卻是更濃烈的。我想我倆就在那個鬱悶又悲傷的高三暑假正式分道揚鑣,那段黏在一起討論許多當時無法理解的人生意義、互傳紙條寫著只有我們兩個人才看得懂的秘密文字的時光,一去不復返。雖然妳曾多次出現在我的夢境中,穿著當時的校服對我露出熟悉的笑容,但夢醒後我都知道那已成回憶,我把我的青春好一大半給了妳,而我也占據了妳回憶的不小篇幅,就如歌詞般我們曾經如此親密,這段友誼在我人生中是最純粹最珍貴的一首歌曲,在這個慌亂又孤單的城市中,一直只有妳能不費吹灰之力的走進我心底,走進我圈裡。我們在最美好的年華彼此珍惜過,便足矣。
「我對這世界的興趣很小,能走進我圈子內的人也不多,但妳在裡面,妳永遠都在我的圈圈裡。」
這句話我還是決定只保留給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8會員
119內容數
人在離開人世前如果有未了的心願是否還能夠去彌補呢?主角經歷過漫長的人生終於躺在病床上準備離世時卻接收到從另一個世界來的消息,要將她帶到平行宇宙把某一個失控的人類製造出來的禍端給收拾,原來這個世界和許多的世界是會相互影響的,因她早年犯下的錯影響到某個平行時空並引發了一場騷動,主角穿越到另一個時空後才發現失控的正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金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我的超市運動 - Apr.20 咖啡篇 Double Double!?只有加拿大才有的喔!我2019年6月14日, 多倫多暴龍隊Raptor於奧克蘭甲骨文球場打敗金洲勇士隊, 拿下成軍24年首座NBA職籃冠軍, 也是NBA冠軍盃第一次拱手讓出美國本土以外球隊. 當主力球員Kale Lowry手指向天空, 開心宣布: Toronto, Get it! We brought it home!
Thumbnail
avatar
凱蒂
2021-04-30
確定的事就該堅持,我打算再加碼這支股票的理由只有兩個承熙買進她至今日雖然只是小賺,但經過等待與追蹤,我打算下周再找機會加碼。假設這件事情順利,那麼 2021Q1 的 EPS 預計會很可觀。
Thumbnail
avatar
承熙
2020-12-20
【沒有人認識我的同學會】將這些記下生命厚度的明信片,一封封送到你能收到的那裡。 逃了很久的難,吃了許多的苦,離家鄉好遠好遠,一輩子都騎著幸福牌自行車,每天在家吃飯,總是待在地下室的房間讀書,沒教出過功成名就的學生,沒有特別被誰看得起,沒貪過別人也沒有揮霍過一塊錢,待人禮貌非常謙虛,平生最怕對不起誰,不願意給人添麻煩,這是我的老爸爸。
Thumbnail
avatar
FisHome
2020-06-21
只有我不存在的城市 在鄉野路邊的樹蔭下 有一座枯黑空洞 墟置的老破車 我讓孩子在上面玩耍
avatar
Cidal
2018-06-09
【短影評】《只有我不存在的城市》推給所有平凡但想改變未來的人,還有尋找“信任”的人
Thumbnail
avatar
雛燕
2018-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