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故事車站 | 單曲循環

2021/09/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單曲循
窗外是正在倒退的日落景色,下班後乘上擠迫的巴士,勉強在上層找到了一個位置。
左邊是耳機傳來的歌聲,右邊是吵鬧的人聲。以前還是會嘗試掙扎,調整一下右邊耳機的接駁位,有時斷斷續續會接回音樂,後來習慣了,便接受無聲的右邊。
只是今天連左邊的歌聲都停了,吵鬧聲湧入左耳,我也放棄掙扎了,畢竟這原廠耳機都用了7年。耳機裏的樂隊Linkin Park,難得地有一天的休假。
翌日下班,按著每日的固定路線走向巴士站,正想要從口袋掏出耳機時,就想起要去買耳機了。
按著網上搜尋到的,走往最近的耳機店,沒想到是一間專門店。
店內各式各款的耳機,一曉不通的我有點迷惘,剛好店員也各自在忙
忽然一個嬌小女生走近,我馬上讓開,以為阻擋了她看身後的展示櫃。
「不是啦,有什麼幫到你的?我是這裏的常客喔。」她熱情地說。
「我……想買耳機。」我只想速戰速決。
「手機播放還是player?」她追問。
「最簡單的就可以了。」我直接答了。
她帶我走向展示區,遞給我一雙耳機,我直接戴起來了。她教我連上了那耳機的藍牙,播出了一首歌。
她督了一眼歌名,並說:「〈In Between〉這首歌比較低音,你轉一首高音輕快一點的歌再聽聽喜不喜歡吧?」
「我就只有這一首歌……」我如實作答,因為喜歡把歌單整理得乾淨,反正每日只單曲循環這首歌,索性只留這一首了。
「你玩我吧?」她難以置信地查看我的歌單,又按了些什麼。
「借我的歌單給你吧。」她說畢,耳機播出另一首歌。
那是一首不曾聽過的英文歌,但輕快且聽著很舒服。
店員此時過來招呼我了,女生和店員閒聊幾句就走了,而我也匆匆買下耳機離開。
上到巴士後,自然地戴上耳機,自動播放了她的歌單,終於打破了單曲循環。
一程車途,一張歌單,像是一趟新的旅行,落日都變得不一樣。
《假使世界原來不像你預期》、《Dance Monkey》、《致姍姍來遲的你》、《The Messenger》等等的歌闖進了我的耳朵。
每日還在重覆的路線,歌單卻是每日悄悄地改變,讓我開始期待屬於今日的不一樣。
數個月後的歌單,感覺不像以前的輕快有趣,反而像心事重重的歌
《Hush Hush》、《忽然之間》、《No More Wishing》、《Stones》、《我在流浮山滴眼藥水》這些傷感的歌侵佔了歌單,我的心情也隨之而沉重了。
然後,某一天,歌單消失了,自動連接去原本的唯一一首歌Linkin Park的《In Between》。
在巴士站前,我思索著要不要再去那間店了,會碰到那個她嗎?然後呢?
巴士來了,我還是上車了,重新投入,原來的那個循環裏。

這一篇是跟朋友 安娜 共同參加 #七天日更鐵人 活動,訂下七個相同的題目,各自創作。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這裡看看安娜的《單曲循環》
憧本
憧本
⇤ 所謂的Final Version不會是Final, 那些小瑕疵會跳著舞來嘲笑你, 好不容易消滅了它們。   時間卻又稍然流動, 你的思想和審美翻起了新的浪, 以往順眼的忽然變得不順眼, 改變是無法避免的事,  慢慢地,你會知道的。 Instagram: finalversion.hk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