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本無罪,只是被我們賦予意義

2022/12/0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前幾天在家播放著spotify幫我整理的「2022年 你的最愛歌曲」歌單。
我習慣跟著音樂隨意的唱,當歌單播放到心花開,跟著唱了一段之後我才驚覺,自己居然可以再次輕快的唱著這首歌,不再像剛和Frank分手的時候,每每聽到心花開都會淚如雨下,讓我有一段時間都不敢再聽見這首歌了。
Pexels 上由 Ivan Samkov 拍攝的相片: https://www.pexels.com/zh-tw/photo/6799974/

心花開

看著你心花開 我的心花開
若像春風對面嗆
看著你心花開 我的心花開
若像喝茫茫 我面紅紅

希望你 來做伴 我的一生交予你來扞
只有你 上適合 咱兩人未來是天註定

心花開 - 李千那
那時疫情正嚴重,我也開始居家辦公了,趁著中午午休時間,我唱了李千那 -《心花開》給你聽,因為這正代表我對你的感覺,你聽了好開心,好喜歡,之後也經常提起喜歡我唱這首歌。

小烏龜

為她付出所有愛戀
要你永遠是我的小寶貝
我愛你 每一天

小烏龜 - 張棟樑
這是5月20日那天,你公開向我告白後唱的歌,唱完後很自豪的和我說你改了歌詞,說你把歌詞裡的小烏龜改成了小寶貝。

一個人

雙十連假我回花蓮,我們可以安心的說話聊天,那時我們雖然已經吵架分手了,但依然有繼續聯絡,聊天聊一聊,你說想唱歌給我聽,你唱了周杰倫 -《告白氣球》,你之前就知道我喜歡告白氣球,但我們還在一起時,你沒唱給我聽過,現在聽你唱反而覺得有些感慨。
聽你唱完幾首歌後,我說換來唱吧,我唱了陳瑾緗 -《一個人》
聽 什麼歌 攏生你的影
你不知影 我真正的心聲
最近的天氣已經開始在冷
最後還是提醒我把你趕

一個人 - 陳瑾緗
唱完後,你說你哭了。
你問我:「可以再唱一次心花開給我聽嗎?」
我:「好」
幾日後,朋友和我說了你的真面目(註1),我們就再也沒說過話,所以心花開也就成了我最後一首唱給你聽的歌了。

愛不得忘不捨

前陣子,我看到你把Line的背景音樂從艾薇 -《悲傷的五個步驟》換成了白小白 -《愛不得忘不捨
我想起你曾和我說過,如果我們分開了,你就要把日記裡有我的部分都撕掉,反正以後生命裡沒有我,留著有什麼意義。
但你放上了這首歌,我就當作你也沒真的捨得忘掉我吧。
這麼美的回憶丟掉了多可惜,所以我要將我們的回憶都寫在這裡。
而且我相信,你出現在我生命裡肯定有什麼意義,這段對我來說如煙火般燦爛美麗的愛情,它確實為我帶來一些改變,它讓我開始想認真去思考一些被我擱置許久的問題,也讓我曾經已經活成一攤死水的生命,有了想改變的動力。
突然覺得我想做的事情其實有很多,而且覺得自己可以做得到,是你推動了我的生命,讓它有了繼續前行的力量。
用心的去愛和感受另一個人的靈魂,就算最後分開了,也必定會有所成長和體會,這就是命運讓我們相遇的意義

路過人間

人對愛和永遠 應該有幻覺
路過人間 也才幾十年
卻為了愛 勇於蹉跎歲月

相遇離別 貪瞋愛痴怨
路過人間 就忙著這些
誰有意見 莫非是心裡面 渺無人煙
無人可戀 來這人間 有多浪費

路過人間 - 郁可唯
我選了郁可唯 -《路過人間》來當作這段愛情故事的片尾曲,也把它設定在Line的背景音樂了,我想你會看到吧,畢竟...我那天故意先把你解除封鎖,接著發了和他放閃的限動,你馬上就來看了,就讓我當作你也還沒完全放下我,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安慰吧!

在一起的時候,我們傳給對方和唱給對方的歌有很多,前幾天和一位也愛聽歌唱歌的朋友聊到關於愛情和音樂,正處於情傷的她,也有屬於她的歌,她說「我們把這些歌整理成一個歌單,去KTV把它們都唱一遍,當作一個告別的儀式吧!」
很好,我就喜歡這麼有儀式感的方式。

Lulu & Frank的歌單

  • 王ADEN《想了妳6次
  • 王ADEN《妳是我寶貝ㄟ
  • 羅志祥《惜命命
  • 李千那《心花開
  • 蔡恩雨《不要讓我太喜歡你
  • 顏人中《好喜歡你
  • 張棟樑《小烏龜
  • 吳克群《為你寫詩
  • 范逸臣《國境之南
  • 蕭秉治《毒藥
  • 我的爸爸是條龍《我覺得這輩子最幸運的事有兩件,一是遇見了你,二是以後都是你
  • 小三金《晚安晚安
  • 高橋優《ヤキモチ
  • Mi2《勇敢愛
  • 小藍背心《目及皆是你
  • 周杰倫《告白氣球
  • 陳瑾緗《一個人
  • 白小白《愛不得忘不捨
  • 郁可唯《路過人間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9會員
60內容數
愛所發出的閃亮,讓生命變得美好,記錄生活裡那些甜蜜的時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