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首久久才敢聽一次的歌--絕口不提愛你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每個人心裡或許都有那麼一首歌單,一首刻骨銘心,能與自己同喜、同樂、同悲或同苦的歌。聽歌時,享受作詞者焠鍊過的文字,帶給自己一種被理解的感動;沉浸作曲者嘔心瀝血創造出來的旋律中,讓內心情緒盡情釋放!
圖檔來源:網路
我,心裡藏著一首歌,一首看似如淒如訴的情歌,實則是內心深層的控訴與吶喊。『絕口不提愛你』----
閉上眼睛忍住呼吸
暫時要和世界脫離
就快要學會不再想你
卻聽見不斷跳動的心
我允許了你,讓愛的自由還給你
我允許了自己,承受這悲傷到天明
我不願放棄,卻要故意默默允許
我答應自己愛你的心絕口不提
總是以為終究化作雲淡風輕
愛你到底痛了自己
我不願放棄,卻要故意默默允許
我答應自己愛你的心絕口不提
所有結局在這夜裡都已成形
愛到了底,痛的是我的真心
初聽原以為是鄭中基的情歌,唱出感情背叛的無奈與怨懟;
聽到原詞曲創作者黃中原受訪才知道,它不是情歌,是一個失去父親的兒子,痛恨自己曾經的忤逆,所寫下的悔恨交加,藉以逃避內心對父親的愧疚!
每個人心裡或許都有那麼一則故事,一則痛徹心扉、懊悔不已、興奮莫名…的故事!能在聽到一首歌、看到一篇文章、聽到一段廣播時,這故事跟著情節走著、走著,就從內心深處浮湧,任情緒潰堤!
國中畢業前夕,沒有父親的護佑,除非就讀公費的師專,就只能讀職校,儘早就業賺錢。可是上大學是我的理想,當法官是我的志願,我死纏著母親借錢讓我讀高中!母親借了第一筆錢讓我繳報名費,我也興奮的日日苦讀到深夜。某日夜深人靜,卻見母親獨坐簷下,輕喚母親該就寢了,赫然發現母親竟掛著二行淚水,她說出憂心後續的借貸,想到就睡不著覺!
月光下的母親,瘦弱的身影此時更顯憔悴,那一刻,我的心情正如黃中原所寫:我不願放棄,卻要故意默默允許;我答應自己,愛你的心絕口不提。流不盡的淚水,正如天上數不清的星星;一顆糾結的心,猶如天上那一輪明月,孤單、無人理解!
絕口不提愛你
那晚,我已然覺悟到所有結局在這夜裡都已成形,我對母親說:「我去讀師專好了!」
這話說出口,心,真的好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6會員
    533內容數
    一詩暢飲一杜康 吟詩訪英雄 一詞入境一風月 填詞尋美人 漫步唐詩宋詞 翻滾古今風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我往哪裡去才能找到自己,日本影帝柳樂優彌和一首日語歌的連結我往哪裡去才能找到自己 日本影帝柳樂優彌和日語歌夢の中へ的連結 2004年14歲的柳樂優彌以無人知曉的夏日清晨(誰も知らない)一片,贏得57屆坎城影展最佳男演員獎,他成了坎城影展史上最年輕的影帝 談到無人知曉的夏日清晨,方格子這裡有很多篇相關文章,隨意選一篇都能讓我輕易落淚 奪影帝之後柳樂卻遭遇瓶頸
    Thumbnail
    avatar
    金影
    2021-05-22
    台灣將迎接 30 年才有一次的新機會當股價在創歷史新高的時候,你總是不相信,不服氣,心裡想著:怎麼可能?到底是什麼理由?會不會是泡沫?其實,台股將受惠於地緣政治因素!
    Thumbnail
    avatar
    吳嘉隆
    2021-04-26
    台灣將迎接 30 年才有一次的新機會當股價在創歷史新高的時候,你總是不相信,不服氣,心裡想著:怎麼可能?到底是什麼理由?會不會是泡沫?其實,台股將受惠於地緣政治因素!
    Thumbnail
    avatar
    吳嘉隆
    2021-04-26
    轉換心情,來聽一首正能量的歌吧!素描,Rosie楊凱琳 歌曲連結 夢想還在路途中, 在學習的路上為自己加油打氣吧! MV_畫面 丟掉身份  從背囊翻檢我的純真 誰一個轉身  邂逅旅程 用迷路測量城市景深 每種見聞  都是我最誠實的心聲 歌詞中 偶爾 不安 不安 心裡卻不安分 不敢 不敢 冒險要無所不敢 挺起胸膛
    Thumbnail
    avatar
    Elaine Carlin
    2021-03-10
    〈久久見一次面的老同學〉〈久久見一次面的老同學〉 老同學 我們互相道別 轉過身 懷揣各自的挑戰與不安 下次見面 我們會又是嶄新的自己嗎?
    Thumbnail
    avatar
    河流
    2021-02-18
    聽著一首歌,仿佛穿越回到某個時刻?我一直覺得音樂與記憶之間的聯繫真的很神奇。我想應該很多人都有這樣的經歷吧,偶然聽到一首歌,思緒仿佛被拉回某年某月某個時刻。 比較常發生的會是像我聽到周杰倫,S.H.E,王力宏之類的歌,感覺像是回到中學時期。沒有一個特定時刻,涵蓋了整個青春期。浮現在腦海的回憶,有時是在校園裡的點點滴滴,有時是在學校巴
    Thumbnail
    avatar
    nyleve09
    2020-08-29
    【九州】屋久島 一個一輩子一定要來一次的地方【屋久島】是一個自然生態保留到很好的島嶼,它也被納入「世界自然遺產」,是一個麗麗蔣一直很想去的地方。對麗麗蔣來說,【屋久島】充滿著神秘,有許多值得探討的景點。其中有好幾個景點,傳說中被漫畫大師宮崎駿納入他們的作品中,所以也吸引不少旅客去朝聖。很多到【屋久島】的旅客,都會選擇參加當地團。旅遊【屋久島
    Thumbnail
    avatar
    麗麗蔣
    2019-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