愁悵…

2022/09/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某些歌裡,藏著洋蔥,與我的想念;
某些則像
《在你不知道的時間裡愛你很久》,
埋著一些貪圖與憂傷,一觸即發。
當歌詞隨著旋律從降躁耳機溫柔的流入,
我不得不暫停一切思考與書寫,
把自己癱放在椅子上,關上眼睛,
放任我的整個身心去感受。
那一股無法抑止、從深處忽然湧現,
甚至化淚盈眶的愁悵。

心事需要時間整理,卻不是淡化,
於我,總是讓它深刻,
在入骨與一場獨處的嚎啕後,雨過天青。
有些人則會在無法承受之後,
讓防衛機制自動現身救主,切斷一切。
然而,一切,卻不會消失,
只是緩緩沉了下去,在記憶的某個深處,
等待執迷不悟的種子再次悄然冒芽。
因為一首歌、一段詩、一個熟悉的聲線,
或某場大雨、某片晴朗,某種氣味。

徐佳瑩
在你不知道的時間裡愛你很久
詞/曲:莫非定律MoreFeel

多久 卻都沒說出口
我想我能夠
不分晝夜等候 溫柔

就算 到世界的盡頭
我願傾盡所有
握緊你的雙手 不需要理由

就這樣 忘了永遠多長
就這樣 忘了時間的重量
那一天 一分一秒
是 你的模樣
將我生命 無限期地延長

就這樣 回到相遇的時候
就這樣 忘記失去或擁有
願命運 許給我們最初的溫柔
在愛你不知道的時間裡
愛你很久
※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從那一天沒有時間的單位
只有遇見了你以前
和遇見你之後

就這樣 忘了永遠有多長
就這樣 忘了錯過的感傷
這一次 換我為你
讓時光停留
在你不知道的時間裡
愛你很久
奶油蒼蠅
奶油蒼蠅
在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日日是好日,生命潺潺流動的日常裡,與書寫、與閱讀丶與禪繞、與自己丶與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