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夢

2020/09/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我的夢境總是重複著一樣的內容。裡頭總是黑白的畫面,我在某個滿是巷弄的地方漫無目的的行走。而夢的盡頭,我一定會在轉角遇見一個男人。
那個男人的容貌,在醒來以後我始終想不起。正確來說,他總是低著頭,無法看清他的臉孔。而關於夢的過程,我卻是怎樣也忘不掉。那男人穿著白色的上衣,披頭散髮,口中永遠是同一句話:
「沈正廷,救救我!」
接著,他的上衣會被鮮血給染紅。紅色是在那段夢境中,唯一的色彩。而我會帶著滿身冷汗,從夢中驚醒。
為什麼一個素未謀面的人,會清楚的記得我的名字?而又為什麼,我會連續夢到一模一樣的夢境?我開始在意起來。但就算想尋找線索,也會因為完全想不起男人的模樣,而被迫放棄。我曾尋求醫學上的協助,但仍一無所獲。透過朋友的介紹,我找到了一位高人。他告訴我,不要試著去揭開夢中男人的身分,否則將有噩運纏身。但問起該如何解決,他也沒有明確的答案。我只能繼續活在龐大的壓力之下,害怕夜晚的來臨,更害怕睡意來襲。
某天,當我終於瀕臨精神崩潰之際,我再度在夢裡撞見那男人。這次,我決定不管發生什麼事也要打破無盡的輪迴。我在他還沒開口之前,冷不防衝上前揪起他的衣領。我不顧一切地打破了夢的規律,卻在眼前看見了令人絕望的景象。
那個男人就是我。但不是現在的我,他看來蒼老許多,眼神空的像是黑洞一般,看不見任何情緒。被我揪住的他並沒有特別的反應,依舊重複著那句話。
「沈正廷,救救我!」
我還來不及放開手,他身上的鮮血已蔓延到我的衣服上。通常這時我就應該要醒來了,但也許是因為我破壞了規則,夢境仍沒有結束。我只好扔下我的屍體,繼續往前走。但不論怎麼走,都會在交叉路口再度遇見自己。哀求的自己、毫無希望的自己、死去的自己。
我會不會再也走不出這場夢?正這樣想著,口袋裡便出現了一把水果刀。我心裡有了答案,假如沒有辦法離開,那我必須留下訊息,給下一個闖進夢境的自己。
我用刀劃開自己喉嚨以前,留下了一段話。
「沈正廷,救救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ChunChieh
ChunChieh
Yesterday I saw a lion kiss a deer.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