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從孟加拉返台+集中檢疫

2021/08/0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09攝於泰國
放假前,小孟們頒了這塊獎牌給我
有幾個版友猜對我的下一站了,真厲害!我並沒有計畫要離開孟加拉,不過突然有個很不錯的工作機會出現,就順其自然囉~
七月下旬,孟加拉剛好遇到宰牲節假期,以及全國封城14天。在那前幾天,我先跟部門小孟們分享這件事,我們有個小孟妹妹那陣子都不敢看我,只要一看,她就眼眶含淚。而其他部門的小孟同事,我就沒怎麼通知了,所以很多人不知道我要離開。在我離開孟加拉後,據說打掃辦公室的小孟妹妹很傷心,還去垃圾桶撿了一張我丟掉的照片收起來。聽了也太傷心了吧~~早知道這樣我多印幾張給她,我有口袋照片列印機啊!我老闆跟同事們,也讓我非常驚喜,我們不能出門,他們就自己做了一個蛋糕給我(而且非常好吃!),還為我準備了禮物!
是三條長褲唷~~~~~
打包行李真的很麻煩,尤其是從海外離職。我同事幫我扛了三個箱子先回台灣,我自己則是大中小行李箱+背包+旅行袋。還好跟我同行有兩個同事,我們都升等商務艙,才讓我順利的把東西帶回家。這次我搭國內線,從吉大港到達卡,再搭乘土耳其航空,從達卡到伊斯坦堡,伊斯坦堡到台北。
孟加拉機場依然人山人海。去達卡搭機時,心情不捨中帶有輕鬆:PCR陰性正常、航班正常,我可以在新公司要求的時間報到,我的東西也都拚著收完了,集中起來要丟的東西,老闆叫我不要擔心,她會安排人處理(是不是太好了!)、同事美眉也會把我所有沒整理完的食物處理好、幾十頁的的交接清冊大致寫完了、前一天還在達卡漢堡王關門之前,買到外帶,一切都似乎很順利。
除了在機場Check In。我們一行三人看到櫃檯大排長龍,不禁慶幸我們都升等商務艙了,不用跟大家擠,殊不知孟加拉的土航地勤真的...難以形容,我們在櫃檯弄了半個多小時都還拿不到機票,附近不管商務或經濟艙櫃台的人龍都早已消化完畢,搞得我們大發飆,通常我生氣的時候英文會變好,那天罵人可真是流利呢!
不過搭機後就很開心了。商務艙空間足夠,人不多,食物很好吃,快到土耳其的時候風景也很美。上次去希臘家族旅行,我也是從達卡搭機到伊斯坦堡,再轉雅典跟家人會合,當時就對伊斯坦堡的新機場印象深刻,這次感覺更好了,服務人員都很符合我們的審美,然後整個機場熱鬧非凡,彷彿新冠肺炎不存在的感覺,轉機過程讓人心情相當愉悅。
紀念品店
商務艙的即時螢幕
米布丁好吃,但重點是胡椒跟鹽罐,太可愛了吧!
第二趟過夜包是凡賽斯的!!!
伊斯坦堡貴賓室
機場有理髮店,在過境旅館旁邊
過境旅館...我覺得太紫了
運動酒吧也照常營業
我實在很久沒見到外面的世界了,就跟觀光客一樣瘋狂拍照。但其實我是要回台灣隔離的人啊!我們到台灣就收到簡訊,會進入另一個頁面,頁面裡有許多集中檢疫中心,但是要等到台灣後,工作人員告知,我們才知道自己要去哪裡隔離。
我們一行人在楊梅隔離,禁止帶危險物品,外送食物有許多限制,"咖啡、手摇飲、生食、熟食或其他易腐壞食品、高耗能電器及危險物品等將無法交付使用",管理也有許多規定,不過整體來說是令人開心的,空間很大,有對外窗、冰箱,通風光線都很好,備品齊全,三餐雖然不能選擇,但蠻用心變化的。每次隔離的地方不一樣,所以狀況也不同,幾個禮拜前回台灣的同事,隔離地點就沒有冰箱;而我五月回台,在軍營集中檢疫時,有洗衣機,楊梅這裡也沒有。我覺得政府很用心安排,有所不便之處,我就盡量想辦法適應吧,兩個禮拜的時間很快就過去了。而且,竟然這一切都不用花費,實在心懷感激啊!再分享些照片給大家看看~~~
看到我有冰箱,前幾個禮拜回來的同事可羨慕啦!
有空調
還讓我順利當了一日球迷
窗外這樣是不是太怡人了
吃吃
吃吃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